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捡个媳妇好过年 恶搞乡村文 6 生子慎入

cp:老好人罗师傅X捡回来的小媳妇吧唧

 

乡土气息浓重,慎入



6.

吧唧刚打开院门,还没来得及开口问那老头儿有啥事,就被一把扯住了手腕,拽出了院门。

“臭小子,我可找着你了,你爹妈收了我的钱,人倒给我弄没了,我这帐还得找你算呢。”那瘸子阴阳怪气的嚷嚷,扯着吧唧往外走。

“你是谁啊?别拉扯我!”瘸子手劲儿特别大,吧唧没反应过来,被拽出去几步路。

“你还有脸问我是谁?我是你的买主儿,快跟我走!”瘸子不由分说的拉着吧唧往外走。

 

吧唧记得他后爸后妈把他卖出去了,但是没见过买他的人是谁,这时候反应过来的吧唧吓的浑身一哆嗦,死活往后退着不跟瘸子走。

“我不认识你!我现在有男人,你别碰我!”吧唧使劲儿挣扎,反手给瘸子推个踉跄。

吧唧以前没少干活,身手也挺灵活,加上最近让罗大盾养得好,力气比以前大了不少。他转身就想往家门里跑,还没回过头,就被人一麻袋套住了脑袋。

 

后面不知道啥时候又过来两个壮汉,一看就是瘸子的手下,瘸子指挥着他俩,扛着吧唧就走。

 

刚放学的阿银弟弟和他同学小虫正好走到了罗大盾家附近,这儿是他俩上下学的必经之路。

小虫拍了拍阿银弟弟的胳膊说:“哎,阿银,你看那是罗叔家门口不?”

“废话,咱俩老走这你咋还...艾玛那是罗婶儿的声啊!!”阿银弟弟一惊,罗叔家门口俩壮汉扛着个装麻袋里的人,还有个瘸子搁前面带路,那呼救声可不是罗大盾他媳妇儿。

“咋整啊!你看咱俩能打得过那三人不?”小虫一着急,撸着袖子就要上。

“别介,就你这鸡崽子样还不得被他们仨打死,这样,我跑去报信儿,你搁这儿喊人啊。”阿银弟弟冷静的吩咐,抬腿就跑。

“哎,咋不是我去报信,你喊人呢?”小虫要抗议,但是阿银一溜烟跑没了。

 

小虫怕他罗婶儿被抬跑了,急中生智的他扔下书包,老远站在马路中间对着那仨流氓就喊:“哎,你们被包围了!快把人放下!”

瘸子没合计能遇到人,惊了一下,回头对俩手下吼了一句:“快走!”

 

小虫的呼救引来了附近的邻居,热心的乡亲们不由分说的挡住了瘸子他们的去路。

 

另一边,阿银弟弟上气不接下气的往村里跑,正好遇到刚从布行回来的大锤和罗大盾。

“罗叔啊!不好啦!你家又出事儿啦!”阿银弟弟飞奔过去,一下撞到罗大盾怀里。

“咋了,阿银?有话慢慢说。”罗大盾看这孩子跑的上不来气儿了,还挺心疼。

“罗叔!你...你媳妇儿...要让人拐跑了...你...快回家看看吧...”

 

罗大盾一听,抬腿就往家里冲,大锤也怕他出事儿,骑上自行车在后面跟着,结果这两轮子的竟然没跑过人家两条腿。

 

那边瘸子还在跟挡路的乡亲们争论,说吧唧是他花钱买的,有权利把人领回去,他手里还有吧唧的卖身契。

乡亲们死活不让瘸子他们走,说吧唧是老罗的媳妇儿,必须等老罗回来。

吧唧被人套在麻袋里,可能是喘不上气儿来,挣扎都没了力气,求救声都变了动静。

 

人群里的小虫眼尖看见了他罗叔,赶紧跑过去说:“罗叔,他们把罗婶儿装麻袋里了!”

罗大盾一看,那麻袋外面露出来的两条腿可不是自家媳妇儿的,看的眼睛冒火的罗大盾气的冲过去飞起一脚就把瘸子踹出去老远,反手给俩壮汉一人一垫炮,打得他们眼冒金星。

 

“吧唧啊!你没事儿吧?”罗大盾扑到摔在地上的吧唧身边,手忙脚乱的把麻袋扯下来扔到一边。

吧唧头发凌乱,衣衫不整的,吓得脸都白了。

“吧唧,他们把你咋了?”罗大盾心疼的直抽抽,赶紧把吧唧抱在怀里。

 

吧唧一看罗大盾回来了,悬着的心猛的放了下来,委屈也涌上心头,他抿着嘴唇,眼泪一下涌了出来,呜咽着说不出话。

看着媳妇儿委屈的样子,松动的布衫露出脖子上的肚兜绳和一片胸口,可怜巴巴的模样让罗大盾以为吧唧被欺负了。

偏偏这时候瘸子还过来跟他理论,说吧唧是他花钱买的。

罗大盾犹如炸雷一般,跳起来揪住瘸子的衣领,按在地上挥着拳头往脸上砸,给瘸子打的呼救的力气都没有,牙齿混着血往外蹦,乡亲们和那俩壮汉都看傻了眼。

罗大盾打红了眼,每一拳都下死了力气,瘸子被打的没了动静。

 

跟上来的大锤怕出人命,赶紧拉住罗大盾:“哎!老罗,再打就要死人了!”

“我他妈就是要弄死他!”罗大盾咬牙切齿的吼道。

“你消停点!你要是进去了吧唧咋办!”

 

大锤这一句话让罗大盾冷静了下来,这时候那瘸子被打的直挺挺的躺在地上,脸上血肉模糊的已经看不出来个人样。

有热心的乡亲把村长找来了,一伙人闹哄哄把瘸子他们送到了派出所。

 

这两天神盾村儿都快成派出所的常客了。

本来罗大盾把人打成这样,不管啥原因都得去派出所交代一下。但这瘸子是十里八村儿有名的无赖,镇派出所早就想找机会治治他了,正好趁着这个机会,瘸子和他的手下被派出所关了起来。

罗大盾被象征性的教育了两句,就放回家了。

 

这瘸子人没捞着,还被胖揍一顿,最后还进了局子。

 

罗大盾回家的时候已经快后半夜了。

刚一进门,吧唧急的扑了上来,赶紧看看罗大盾有没有受伤。

“罗大哥,你没事儿吧?他们没把你咋的吧?”吧唧急的够呛,就差没把罗大盾的衣服脱下来检查了。

罗大盾把因为打那瘸子而受伤的右手藏了起来,傻笑一声说:“我能有啥事儿啊,媳妇儿,倒是你,那瘸子没欺负你吧?”

吧唧委屈的撅起嘴,摇了摇头,说:“那瘸子就要抓我走,幸好这时候有乡亲们拦住了......”

罗大盾松了口气,把吧唧抱进怀里,搂着哄了半天:“吧唧啊,你可吓坏我了,以后我得天天带着你,要不我去哪都不放心。”

 

吧唧被罗大盾温柔的抱着,又想哭,没想到他给男人添了这么多麻烦,人家不但没嫌弃他,还对他这么好。吧唧揉揉眼睛,眼泪吧嗒吧嗒的掉下来。

“吧唧,你咋还哭了?”罗大盾感觉怀里的人直哆嗦,吓坏了,赶紧捧着脸关心的问。

“我就是...觉得你对我太好了...”

“傻样,我不对你好我对谁好啊,你不是我媳妇儿么...”罗大盾憨笑一下,在吧唧脸上亲了两口。

 

这时候天已经黑透了,闹哄了一天,罗大盾也累了,他脸都没洗,就抱着吧唧上炕睡觉了。

一整宿,罗大盾都鼾声如雷,吧唧却睡不着了。

他痴痴的看着男人的睡颜,舍不得闭上眼睛。

从河里被捞出来直到现在的一幕幕,都一直在吧唧的脑海里。

这个男人对他的好,对他的关心,为了他豁出去的跟人拼命,吧唧都看在眼里。

叹了口气,吧唧握住了男人满是淤青的右手,心疼的揉了揉。

梦里的罗大盾皱了皱眉头,一翻身,搂着吧唧压在了身底下,梦里还嘟哝着喊了声媳妇儿。

 

第二天,罗大盾下地干活儿之前托人去派出所打听了一下,一是他怕那瘸子被放出来以后再来找吧唧的麻烦,二是他记得瘸子说过他有吧唧的卖身契,他怕这玩意儿再有什么后患。

派出所所长老万同志是个挺热心的人,很快给罗大盾回复了,告诉他不用担心,那瘸子身上不少事儿,关进去不调查清楚不会放人,短时内是出不来了。

至于什么卖身契,老万同志让罗大盾放一百个心,现在已经不是旧社会了,不是随便一个手写的卖身契就有法律作用,要相信政府相信党,他们会尽心尽力维护人民群众的权益。

 

这下罗大盾才放下心来继续干活。

 

中午的时候,罗大盾合计在生产队的窝棚里对付吃口饭就行,刚拿着瓷缸子准备去打饭,外面有人喊了他一声:“罗队长,你媳妇儿来找你啦。”

罗大盾吓了一跳,赶紧跑出生产大院一看,吧唧正拎个筐站大榕树底下等着他呢。

“媳妇儿,你咋来了?”罗大盾乐的找不着北,颠颠儿就跑过去了。

“你中午老不回来,我怕你吃不好,给你送点饭。”吧唧也有点不好意思,旁边走过路过的不少人都冲他俩笑,他就一直低头瞅着手里的筐。

 

“罗队长,你媳妇儿啊?”旁边有人冲罗大盾喊了一嗓子。

“啊,他来给我送饭。”罗大盾回了一句,美滋滋儿的领着吧唧往田地边走。

田边有几个长椅,是给生产队的工人们休息用的。

这时候大家伙儿都去食堂吃饭了,田边零零散散的也没几个人。

罗大盾拉着吧唧坐在长椅上,掀开盖筐的布帘,想看看里面都有啥。

筐里放着两个铁饭盒,还有一个洗干净的柿子。

 

罗大盾打开饭盒一看,一盒是米饭,还放了两个红枣,另一盒是炒土豆丝和干烧芸豆。

罗大盾第一次吃吧唧做的菜,没想到他手艺这么好,吃的狼吞虎咽的。

“媳妇儿...”罗大盾咽下一大口饭,说了一句:“你以后,别给我送饭了。”

“咋了,罗大哥,不好吃吗?”吧唧一听,以为不合他男人的口味。

“咋能不好吃呢!”罗大盾急了,赶紧扒拉两口饭,表示吧唧做的有多好吃。末了,他又心疼的说:“我这不是怕你累着么,我在这边有饭吃,烧火做饭这事儿,以后我在家做就行。”

“罗大哥...我就想伺候伺候你...”吧唧不开心了,低着头扯了扯衣服角。

 

看着吧唧讨喜的模样,罗大盾嘿嘿一笑,把空饭盒塞回筐里,凑到吧唧耳边小声说:“你就在炕上伺候我就行,别的事儿我舍不得你做。”

吧唧脸臊的老红,又忍不住喜欢男人英俊的痞样子,他揪着衣领边,好半天才鼓起勇气对罗大盾说:“罗大哥...我...我穿了你给我买的衣服...”

“嗯?啥衣服啊?”罗大盾老半天没反应过来,这两天他也没给吧唧买啥新衣服啊。

“就是...就是...你昨天放在衣服口袋里的...”吧唧脸越来越红,羞得张不开嘴。

罗大盾这才猛然想起来,他昨天和大锤去布行给吧唧买了俩肚兜,怕被人看见见,他叠好塞里怀口袋里了,昨天这么一闹哄,他给忘了。

 

吧唧早上帮罗大盾收拾脱下来的脏衣服,一蓝一紫两个折好的肚兜正好从口袋里掉出来,吧唧捡起来一看,羞得不行。

他知道罗大盾喜欢,就红着脸穿在了外衣里面,想着能哄男人高兴就好。

 

看着吧唧羞答答的掀了掀领口,蓝色的肩带若隐若现的贴在锁骨上,看的罗大盾胯下的老二立刻硬的老高。

俗话说得好,饱暖思淫欲,这仲夏的暖风吹着,刚吃饱饭的罗大盾,看着眼前甜如蜜糖的小媳妇儿,哪能不动点歪心思。

“罗大哥,你要带我去哪啊?”吧唧看着罗大盾牵着自己的手往高粱地里走,奇怪的问。

趁着没人,罗大盾把吧唧抱在怀里,抓着他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裤裆,坏笑着低声说:“傻媳妇儿,带你去个好地方,一会儿你可别使劲儿叫唤啊。”

吧唧羞了个大红脸,老老实实的让男人牵着走。

 

6.完

 

老实人一旦彪起车真是拦都拦不住_(:з」∠)_


评论(60)
热度(4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