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捡个媳妇好过年 恶搞乡村文 生子慎入 4

cp:老好人罗师傅X捡回来的小媳妇吧唧

 

乡土气息浓重,慎入


乡村风上瘾啊!各种爆字数,这章神盾村大战海德村,窝黑了海德拉全家(。・`ω´・)

注意!本章锤基描写很多!不喜欢这对副CP的请绕行!




4

 

 

定睛一看,眼前这群人是十里外的海德村儿的。

照理说这海德村儿离神盾村儿比较远,两村子的人一直都没啥交集。

而且这海德村儿里的人素质都不行,啥坏事都干,时间长了方圆几十里的村子都不爱跟他们打交道。

 

这群人为首的是头发花白的皮老爹还有他家婆娘佐姨,这群人看见罗大盾就嚷嚷着要人,还有几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要闯进院子里去。

罗大盾怕把屋里睡觉的吧唧吵醒了,顶着门不让他们进来。

“有事说事,你们要干啥?”

发起狠来的罗大盾气势很强,硬生生把几个壮汉推出老远。

 

“你就是那姓罗的是不?把我儿子交出来!”皮老爹恶狠狠冲罗大盾嚷嚷,推推搡搡的跟他要人。

“谁是你儿子啊?你把话说明白了。”罗大盾也不怕他,这时候乡里乡亲都赶过来挡着海德村的人,不让他们闹事。

“你别在那装孙子,我们都打听明白了,上个月我们家吧唧走丢了,就是你把我儿子弄你家去了,赶紧把人还我们!”佐姨也尖着嗓子吵吵,生怕周围的人听不见。

 

外面吵吵嚷嚷的终于把屋里睡觉的吧唧吵醒了,躲在墙根底下听见皮老爹和佐姨的声,给吧唧吓得直哆嗦。

这俩人的声音他一辈子也忘不了。

虐待就像洗脑一样,伴随着吧唧长大,直到现在,他回想起从前的一幕幕,还会心凉。

 

“不交人就揍他!”

 

这时候吧唧听见外面有人吼了一声,紧接着一阵嘈杂的叫嚷声传来,吧唧吓坏了,他怕他男人挨打,赶紧从屋里跑出来。

“罗大哥!”吧唧瑟瑟的在院里喊了一声。

“你出来干啥!”罗大盾一看见吧唧出来了,急得够呛,生怕眼前的场面吓到他。

这罗大盾虽然快四十岁了,但对付几个毛头小子还是绰绰有余,他堵着门,死活不让那群人闯进去。

 

这时候,福瑞叔带着会计阿菲,小娜和小林,大鹰哥都在旁边,铁书记带着班大夫和老贾也来了,一群人气势也挺强,不输另一边。

这时候小娜心急眼快的冲院里的吧唧喊:“罗婶儿,他们说要带你回去,你说句话,你认识他们吗?”

 

这时候好几十号人上百只眼睛齐刷刷的看着院里的吧唧,吧唧吓坏了,吭哧了半天没说出话来。

“吧唧!你个没良心的!爹娘都不认识啦?”佐姨趁机冲吧唧嚷嚷,吧唧哆嗦着往后退了两步。

 

看出来吧唧害怕,罗大盾心疼的想打人,他好声好气的哄着吧唧问:“媳妇儿,你就告诉我一句话,你要是不认识他们,我马上把他们都撵走!”

 

吧唧看着顶着院门的罗大盾,心里暖暖的,他知道他有人护着了,他再也不用害怕了。

吧唧心一横,对着他们喊:“我爹妈早死了,我不认识你们。”

“你听见了吧?我媳妇儿说不认识你们,快滚!”罗大盾咬着牙撵人,他还记得吧唧身上的每一个伤口,都是拜这群人所赐,他肚子里的火蹭蹭往上窜,如果那群人再敢瞎嚷嚷一句,他马上就要揍人了。

看出来罗大盾要打人的福瑞叔赶紧出来打圆场,海德村儿那帮人都是无赖,真打起来他们还不得到处讹人?

福瑞叔赶紧往中间一横,说:“皮老爹,咱这十里八村的都是乡亲,有话话好好说,这吧唧跟罗大盾一个屋也睡一个月了,你这领回去算啥事啊?”

“呸,谁跟你是乡亲,你们村人把我儿子睡了这帐我还没找你算呢,我们家早就给吧唧说好了一门亲事,不比跟你们村儿这穷光蛋强?”皮老爹得理不饶人,给福瑞叔骂的脸都黑了。

“那你们想咋的?”大鹰哥终于听不下去了,也跟着嚷嚷了起来。

“想咋的?当然是把我儿子领回去,人家老爷们还在那等着呢!”佐姨说着又要往院里闯。

 

上个月,皮老爹和佐姨把吧唧卖给了河口村的瘸子,那瘸子有钱,路过海德村就看中挑木柴回家的吧唧了,他花了五十块钱在皮老爹手底下把人买到手,不想吧唧还没到家呢就跑了。

那瘸子年轻的时候也是个土匪,认识几个流氓,现在天天跑皮老爹家闹着要人,这皮老爹可不死活得把吧唧找回去。

 

“皮老爹,不是我说你,这帐你就算的不明白了。”这时候,一边的铁妮慢悠悠的开口了,“你们吧唧跟老罗生米也煮成熟饭了,没准现在肚里娃都有了,你再把人带回去也没用,不如直接把吧唧嫁给老罗得了。”

铁妮的想法是不想跟这个无赖的村子打交道,能用钱解决的问题就别动手。

 

听了铁妮的话,皮老爹也冷静了下来,他寻思着这话说的也对,就和佐姨眼对眼的算计了一下。

“想让吧唧嫁过去也行,彩礼必须给二百,少一分都不行!”佐姨嚷道,摊手就跟罗大盾要钱。

“二百??你咋不去抢呢?”会计阿菲不干了,一个白眼差点没翻到天上去。

“我们把吧唧养这么大,二百还少要了呢!”皮老爹也不干,两边吵吵着又要打起来。

 

这时候刚放学的阿银弟弟路过罗大盾家,大老远就看见一群人吵吵嚷嚷的要打起来,他大概也听明白了,但他一个小孩也帮不上啥忙,又怕他罗叔挨欺负,这时候他想到了他大锤叔。

阿银弟弟跑得快,撒丫子就往村儿西边老丁家跑。

 

丁大锤正陪着媳妇儿散步呢,他媳妇儿小基怀孕六个月了,这会儿正挺个大肚子。他亲爹亲妈公公婆婆加上大锤天天把小基供起来,生怕有什么闪失。

阿银弟弟一看到大锤就赶紧冲上去喊:“大锤叔,你快去罗叔家看看吧,有人去闹事啦。”

“咋回事?你慢点说。”一听兄弟有事儿,大锤吓了一跳,赶紧问阿银弟弟咋的了。

阿银弟弟一五一十的把事儿说了一遍。

“啥玩意?闹事儿闹到我们村儿了?不想活了是不是?走!大锤,咱过去看看去!”

大锤还没反应过来,他媳妇儿小基生气了,这小基脾气爆爱打抱不平,嫁人之前村儿里就没人敢欺负他,加上现在被大锤全家惯着,更是无法无天。

“小基啊,你去干啥去啊,你快回屋躺着去。”大锤急得直跳脚,恨不得把他的宝贝疙瘩扛回屋去。

“不行,我还不信邪了,还没有我治不了的人,摆不平的事儿!走!”小基说着,气哼哼的往罗大盾家走。

大锤怕惹着媳妇儿生气,赶紧跟上。

 

小基怒气冲冲的跑到罗大盾家,看到推推搡搡的人群就吼:“哪来的畜生在我们村儿闹事儿呢?不想活啦?”

一堆人回头一看,一个穿着绿棉袄还大着肚子的男人正凶巴巴的站在那,身后还跟着个胡子拉碴的老爷们。

“你哪来的?你家男人能出来管管不?”人群里有个不知死活的嚷嚷了一声。

小基更不乐意了,连骂带喊的往人群里冲:“我哪来的?你说我哪来的?我就这村的,我看谁敢在我面前叫板?刚才说话的敢出来不?”

 

吧唧从来没见过气势这么强的人,当时就吓傻了,杵在院子里半天没敢动弹。

神盾村儿的人都听说过洛小基的威名,谁也不敢吱声了。

小娜凑过来把事儿大概给小基讲了一下。

听完了小娜的叙述,小基冷笑了一声:“呵,我当啥事儿呢,想讹钱啊?”

 

一听小基这么说,皮老爹急了,嚷嚷道:“我们讹钱?你们村姓罗的耍流氓,睡了我们吧唧,我给你们全村儿都送进派出所你信不信?”

“哎哎哎,睡吧唧的是老罗,关我们啥事啊?干啥送我们进派出所啊?”大鹰哥不干了,跟着瞎吵吵。

“你别跟着掺和。”小基白了大鹰哥一眼,挺着肚子往前上了一步,冲着海德村的人就嚷:“要钱没有,要人也没有,别在我们村儿闹事,赶紧滚!”

 

小基的态度彻底激怒了那群人,这时候不知道谁推了小基一把,小基蹲地上捂着肚子就喊疼:“大锤!他们打我!我肚子疼,我不行啦!”

大锤一看媳妇儿被人欺负,气的眼睛都红了,抄起罗大盾放墙边一把铁锤子扑上去就打。

罗大盾怕哥们挨欺负,也扑上去跟那群人拼命,一时间打的乱成一锅粥。

海德村儿的人哪是这群老爷们的对手,被打的屁滚尿流。

 

班大夫赶紧去看蹲在路边的小基,简单检查了一下,班大夫冲着打成一团的人吼:“别打了!小基动着胎气了,赶紧送卫生所!”

大锤急红了眼,抱着小基就往卫生所跑,海德村儿的人也都傻了。

 

这群人也就闹事儿还行,真惹上事儿了一个个也都吓堆了。

洛小基是大锤全家的活祖宗,这一下,丁大锤全家都不干了,把鱼塘的工人全喊来,堵着海德村儿那帮闹事儿的不让走。

老丁家一个个也都不是省油的灯,皮老爹他们这回可是摊上事儿了。

 

丁大锤拉着皮老爹他们去了镇派出所,留下罗大盾在家陪吧唧。

 

吧唧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委屈也涌上心头,扑在罗大盾怀里抽抽搭搭地讲这些年的遭遇。罗大盾心疼坏了,又是亲又是哄,一再跟吧唧保证自己会好好保护他。

两人正在炕头上搂搂抱抱,洛小基推门进来了。

 

“大白天的你俩这是干啥呢啊?”小基揶揄到,大大咧咧的坐在炕沿上。

“小基,你咋来了?你没事儿啦?”罗大盾亲眼看见小基被大锤抱到卫生所,这会儿反倒活蹦乱跳了。

“哎,我那是吓唬他们呢,我能有啥事,再说了,他们不就是想讹钱么,那我就讹他们!”洛小基气哼哼的说,他看了一眼吧唧,安慰着说:“小伙子,你别怕,你是老罗的人,就是咱们村儿的人,以后老罗护着你,咱们也不能让你挨欺负。”

“谢谢你...”吧唧怯生生的跟洛小基道谢。

 

从小吧唧就被养父母虐待,他们村儿的人看他没爹没娘也都欺负他,吧唧从来都不知道还有全村都是好人的地方,他当时跳河的时候就想,如果河流能给他带到一个没有疾苦的世界该多好,感谢老天爷,他的心愿没有落空,睁开眼睛他就看见了罗大盾,还遇到了这么一群好人。

 

皮老爹他们被洛小基整的不敢讹钱了,但是罗大盾还是给了皮老爹和佐姨五十块钱,给钱之前,罗大盾跟海德村儿的人这么说:“这五十块钱,就当吧唧跟你们断绝关系了,我告诉你们,我姓罗的是穷,但我可不好欺负,吧唧是我的人,以前的事儿我不跟你们计较,但是以后你们要是再敢来找吧唧的麻烦,再到这附近晃悠,别怪我手下不留情。”

 

罗大盾的气势吓得皮老爹带着村儿里的人灰溜溜的走了,从此再也没敢找过吧唧。

 

4 完


再多写一章好了,乡村梗能玩的太多,只写炕戏不够啊!我还没写滚牛棚,田垄沟,高粱地呢。。。

评论(66)
热度(4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