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捡个媳妇好过年 恶搞乡村文 8 生子慎入

这文我是写不完了2333 我要把漫威的所有角色都穿上花棉袄!!



8.

 

迁户口那事儿也没太费罗大盾的精力,估计海德村那帮人也被他打怕了,皮老爹和佐姨硬是没敢难为他,老老实实跟着去派出所办了手续。

事后,罗大盾拿着自己的户口本,看着写着吧唧名字的那页傻笑了半天。

因为这事儿,罗大盾还挺谢谢万所长一家,趁着他媳妇儿查嫂子在娘家这几天,罗大盾给他家送了筐鸡蛋。

 

礼拜一,老罗跟大锤去了趟城里,留下吧唧看家。

中午的时候,吧唧坐在院子里摘韭菜,合计做个韭菜炒鸡蛋,再蒸个馒头给罗大盾当午饭。

 

“老罗在家不?”院子外面来了个年轻男人,挎着个篮子,看着挺和善一人。

吧唧放下东西走到围栏边上,问:“我男人出去了不在家,大哥你谁啊?”

“你是他媳妇儿吧?我是你查嫂子,就老万他媳妇儿。”男人笑笑,大眼睛亮晶晶的,还挺好看。

一听是熟人,吧唧赶紧开了门让人家进来:“查嫂子啊,你快进来吧,我估摸一会儿我男人就能回来了。”

“不了我不进去了,我就过来给你家送点东西,老罗太客气了,非要送咱家鸡蛋,我合计退回来不好看,就给你送点咱家果园里的山楂。”查嫂子笑了笑,硬是把手里的筐往吧唧手里塞。

“不行啊查嫂子,我不能收,罗大哥不在家我不能做主。”吧唧不好意思要,两人推了半天。

“没事儿,那就等老罗回来,你跟他说是我送的,你这让我拿回去也不好看是不?”查嫂子乐呵呵的,又说了一句:“这山楂可好吃了,我怀我家老大的时候就爱吃这个,你要是怀了娃也能爱吃了。”

一句话给吧唧整的脸红了,老半天不知道该说啥,小声说了句谢谢。

查嫂子看吧唧羞答答的模样,也觉得他挺讨人喜欢,难怪听老万说罗大盾可护着媳妇儿了。

“咋了罗家媳妇儿,你这肚子里还没喜呐?”查嫂子看吧唧人挺好,就跟他聊了几句。

“没...”吧唧红着脸小声说。

“老罗半夜闹腾你不?他那么稀罕你,你俩有娃是早晚的。”查嫂子早就给老万生了俩孩子,说话也不忌讳,倒给吧唧整的不知所措了。

“谢谢查嫂子...要不你进来坐一会儿吧,罗大哥一会儿就能回来。”吧唧羞得岔开话题。

查嫂子看吧唧不好意思,也不逗他了,就说自己有事儿得先回去,不多打扰了。

 

下午罗大盾回家看见墙根那放了筐山楂,就纳闷的问吧唧这是哪来的。

吧唧说是查嫂子送的。

罗大盾一听,拍着大腿说,这老万家媳妇儿太客气了,本来自己想谢谢人家,现在反倒像欠了人家的情。

吧唧想了想说:“罗大哥,要不咱俩把东西送回去吧。”

“别介,送回去多不好看,留着吧,以后咱俩家可以多走动走动。”罗大盾说着,拿过那篮子山楂看了看,问吧唧:“吧唧啊,你爱吃山楂糕不,我给你做啊?”

“罗大哥,你还会做山楂糕呀。”吧唧嘿嘿笑了,罗大盾总是宠着他的感觉让他心底跟灌了蜜似的甜。

“当然了,我做给你尝尝,你要是爱吃,等你给我怀了娃,我就天天给你做。”说完,罗大盾还坏心眼的掐了下吧唧的肚子。

 

吧唧之前还没想过生娃的事儿,听罗大盾提了,他有点不好意思,怯生生的问:“罗大哥喜欢孩子吗?”

“喜欢啊,村里好多孩子都是我看着他们长大的,我就一直想啊,要是有一天我也能有自己的娃多好。”罗大盾冲着吧唧笑了一下,勾起的嘴角和温柔的眼神都英俊的不行。

“那我给罗大哥生一个...你高兴不?”吧唧鼓起勇气说出了心里话。

罗大盾一下愣住了,扑上来抱住吧唧里里外外的检查一遍,急的头顶上都要冒烟了:“吧唧啊,你...你怀娃了?”

吧唧一下懵了,迷迷糊糊的说:“没...没啊...”

“那你咋这么说?你别唬我,你是不是有了???”罗大盾急的就要抱着吧唧去炕上躺着。

“罗大哥...我真没有...我就是看你喜欢孩子,才...”吧唧脸红透了,没想到自己一句话竟让罗大盾误会了。

“啊...没事儿,吧唧啊,你要是有了娃,我可得高兴死了。”罗大盾松了口气,眼神里却有些失落。

 

要孩子这事儿不能急,那天之后,罗大盾也不咋提这事儿了,反倒吧唧有点上火。

算算日子,自己跟罗大盾一个屋也睡了三个多月了,眼瞅着夏天变秋天,可他的肚子一点动静也没有。

偶尔吧唧能遇到抱着孩子出来溜达的小基,就拐弯抹角的聊到了孩子,小基冷笑一声,说自己是被大锤搞大了肚子才迫不得已跟他结婚的。

吧唧吐吐舌头,不好意思继续追问。

 

这天晚上,罗大盾洗洗准备和吧唧睡了的时候,又有人来敲门。

“老罗啊,快开门,你亲戚来找你了。”

罗大盾一听,这声音不是班大夫么,大半夜的他咋还来了。

“罗大哥,咋了?”吧唧从被窝里露出个脑袋,奇怪的问。

“你躺着吧,我去看看。”罗大盾给吧唧掖了掖被脚,披了件衣服,踩着拖鞋就去开门了。

“班大夫,你咋来了,这么晚咋不回家啊?”罗大盾给班大夫开了院门,奇怪的问。

班大夫是村里卫生所唯一的大夫,他是城里的医学院毕业的,自愿来村里做支援,一干就是好多年。这班大夫人斯斯文文的,戴个眼镜,跟谁都乐呵呵,就是不能惹他生气,有一次班大夫遇到个医闹,气的差点没把村里的大卡车砸了。从此村里村外再也没人敢惹他。

 

这会儿班大夫还穿着白大褂,外面套了个大衣,推着个自行车,站在罗大盾家院外面。

“老罗啊,我今天值班,回家路上遇到个姑娘,她说她是你亲戚,要找你,我就给你带过来了。”

罗大盾一时迷糊,他爹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这么多年也没什么人联系他,他哪还有啥亲戚啊。

 

“大盾叔!”

 

罗大盾正犯迷糊着,班大夫车座上跳下来个小姑娘,扎着个马尾,穿着个小红外套,古灵精怪的,脆生生的喊了声大盾叔。

罗大盾瞅着她眼熟,但是半天没敢认。

“行了老罗,人我也给你送回来了,我得回家了,你们先叙旧吧。”说着,班大夫骑着自行车就走了。

 

“你是...?”等班大夫走了,罗大盾才慢吞吞的问。

“大盾叔,我是莎莎呀,佩姨的侄女儿!”小姑娘一着急,赶紧表明身份。

一提佩姨,罗大盾想起来了。

要追根究底的说呀,罗大盾的老家不是神盾村,他出生在一个偏远的山村,后来爹妈去世以后,他跟大锤加入了民兵团,快三十岁了才到神盾村扎下根来。

莎莎嘴里的佩姨,算罗大盾的青梅竹马了,依稀恍惚中,罗大盾还记得佩姑娘的模样。

这莎莎啊,罗大盾也有点印象,但是他离开村子的时候,莎莎还是个五六岁的小孩,所以也没啥感情。

“哎呀,莎莎啊,你都长这么大了啊?”罗大盾客气的说,纳闷这姑娘咋跑来找自己了。

“大盾叔,我能在你住不?”莎莎倒是开门见山的说了自己的目的。

“啊?你咋不在自己家住呢?你来的事儿你佩姨知道不?”罗大盾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奇怪的问。

“别提了,要不是因为她我也不能跑出来,别说了大盾叔,我就打算在你家住几天了。”说着莎莎推开罗大盾就要进屋。

 

罗大盾一下急了,自己家媳妇儿还光着身子躺在被窝里呢,这一下领进来个姑娘算咋回事?

 

屋里的吧唧还不知道咋回事,一听开门的声,吧唧循声抬头望去,一下被进来的人吓了一跳。

“你...你是?”吧唧啥都没穿,一看门口站着个陌生姑娘,赶紧用被子给自己裹了裹。

“哎,莎莎,你先别...”罗大盾赶紧跟着进来,可是已经晚了。

莎莎没合计到屋里还有个人,她来之前听认识罗大盾的老乡说他罗叔还是个光棍,现在这屋里还多个男人是咋回事。

“媳妇儿啊,这是我以前老乡家的孩子,来投奔我了,莎莎,这是我媳妇儿,你得叫他婶儿。”罗大盾赶紧解释。

 

吧唧这才尴尬的说:“那...快让人家进来吧。”嘴上这么说,吧唧却只能躺着,谁让罗大盾刚把他脱了个精光。

 

“大盾叔,你啥时候结婚啦?”莎莎瞪着双大眼睛奇怪的问。

“我这婚结的都有些时候了,别说了,莎莎啊,也挺晚了,要不今天你就在我这对付一宿吧,你等会儿我给你找张折叠床。”

孩子来都来了,罗大盾也没办法,莎莎瞪着眼睛看了看吧唧,又看了看罗大盾,说:“不用了,大盾叔,你也别忙活了,我就在你俩旁边睡吧。”

 

“啥...啥玩意??”罗大盾愣了半天也没听明白莎莎姑娘的话,他在炕上搂着媳妇儿,旁边还睡个姑娘,这叫咋回事?

 

8


评论(36)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