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古宅惊魂 2

2

 

就在Steve还想跟James说点什么的时候,年轻人说自己还有事情便匆忙离开,等到Steve想要挽留时,追出去却早已不见对方的身影。

莫名的失落让Steve觉得自己的反应有些滑稽,他决定在Sam他们回来之前先拍些照片。

 

Jefferson不知去了哪里,整栋房子在上午的日光里显得安静,幽深。

这期间Steve又给Sam打了个电话,却发现对方的电话已经关机了。大概是手机没电了吧?Steve没有多想,自顾自的在房间里整理着摄影器材。

 

上午的光线不错,Steve一个人在庭院里转悠着,时不时拍几张四周的风景。这栋宅子算上阁楼,也就三层,但环绕的格局让整栋楼都有种巍然耸立的感觉。

墙壁上爬满枫藤,越往上越浓密,整整盖满了整间阁楼。

院子里有个喷水池,但因为年代久远已经枯竭了,圣母玛丽的雕塑上锈迹斑斑,满是年代于岁月的痕迹。

 

Steve举着相机想拍几张雕塑,镜头却怎么也对焦不上圣母玛丽的脸,他皱了下眉,却不自觉地想起James的模样。

他有些恍惚,端着相机发了半天的呆,回过神才感觉自己的姿势和行为有些傻气。他这才意识到,他在想一个认识还不到几个小时的男人,好像他们曾经见过,又好像他们彼此之间有很多他想不起来的故事。

 

“我是不是在哪见过他......?”Steve喃喃自语,隐隐约约听见前门传来汽车鸣笛的声音。

是Sam他们回来了。

 

Steve刚穿过院子走进客厅,迎面就遇上一个戴着礼帽穿着黑色风衣的高个子男人,Jefferson也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正敬业的拿着男人的行李。

高个子男似乎没看见Steve,他一走进来就一脸的不耐烦,捂着鼻子不知道嘀咕着什么。

 

“嘿,Loki,你就不能拿点你自己的东西吗?”一个金发胡子男也跟着走了进来,一手提了一个箱子,看来Jefferson拿的还不是全部。

“是你说要帮我提东西,我才允许你来的。”叫Loki的男人头也不回,完全没有要去帮忙的意思。

 

紧接着Sam也跟着走了进来,他看起来似乎有些不爽,西装外套也脱下来拿在手里。

“嘿,Sam,你们怎么搞定车子的?”因为前两个人完全无视Steve的存在,Steve也只好先跟Sam搭话。

“我们本来打算等附近的道路援救组过来,但是我的手机没电了,这两个人又没带手机,我只好自己动手修车。”从Sam的声音里可以听出来,Sam现在很生气,看来三人初次相遇的感觉不太好。

“想必您就是Rogers主编?”金发男人可算想起旁边的Steve,主动问好。

“你好,您...”

“我是Thor,这是我的情人Loki,也是...”

“闭嘴Thor,你就是来打杂的,别乱说话!”

 

Steve话音未落就被Thor抢了话,紧接着Thor又被Loki呛声,这一会儿,Steve感觉自己头有点疼,似乎能理解Sam不高兴的原因了。

Jefferson把Loki和Thor的行李放在一楼一间双人房里,安排他们在那里住下。

 

虽然没自我介绍,Steve也从Sam那里得知,Loki·Laufeyson就是房地产商请来的法师,而Thor是他的情人,也是助手。

Steve对同性情侣见怪不怪,倒是Loki不怎么爱理人让他有些烦恼。

好在Thor为人爽朗,沟通起来不费事。Loki打算现在房子里参观一下,而Steve本就把访谈安排在了第二天上午,两伙人便各做各的事去了。

 

到了中午,也只有Steve和Sam去客厅里吃了午饭,Steve本打算在餐桌上和Loki聊聊对这栋宅子和访谈的看法也只好作罢。

“我话先放在这,要是这次的工作不能准时完成,我绝对要投诉那个神棍。”Sam坐在椅子上一脸深沉,从他见到Loki第一面起,这个男人就没和他说过一句话,而且不管发生什么,Loki永远都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让Sam大为恼火。

“别这么说,Sam,有些人的性格会比较特别,但没准对工作会很认真呢?”Steve安慰道。

“你相信吗?”

“我不信。”

 

两人一边打趣闲聊着,一边吃着午餐。这些餐点都是Jefferson做的,菜色简单却十分精致,手艺好到让Steve有些讶异。

“Jefferson,冒昧的问一下,您学过厨艺吗?”Steve礼貌的和站在一边的Jefferson搭话。

“并没有,先生,只是我弟弟很喜欢做菜,我都是和他学的。”Jefferson毕恭毕敬的回答。

“您有弟弟?”

“是的,先生,但他已经去世很多年了。”

“哦...抱歉...”提到了别人的伤心事,Steve一脸歉意。

“别放在心上,先生。”

 

这个Jefferson多少也让Steve有些好奇,虽然老头子满头白发,面容也满是皱褶,但却始终保持着绅士的气质,腰杆也挺拔的像个中年人,实在猜不出他的真实年纪。

Jefferson几乎不怎么说话,始终安安静静的做着自己的事,好像他就是这栋宅子多年的老管家一样。

 

吃过饭,Steve又在房子里拍起照来。此时已经是下午了,阳光变得有些刺眼,从窗子里斜斜的照射进来,因为家具和装饰的影子被拉长,反倒让客厅变得有些阴暗。

Steve拍了几张照片,感觉效果不那么好,他便选择上楼看看,二楼都是客房,也没什么好拍的,他随意打量了一下,便在二楼会客室的拐角看到了一扇暗门。

“Sam,资料里有写这是什么房间吗?”Steve回头问正在做记录的Sam。

“我看看。”说着,Sam翻了翻笔记本,说:“这应该是阁楼的楼梯,不过上面说这里已经被封死了。”

Steve皱了皱眉,又不死心的敲了敲木门,墨绿色的条纹木门发出清脆的声响,就在Steve放下手的一瞬间,他清晰地听到,木门后,传来轻微的敲击声。

“Sam,你听到了吗?”

“嗯?什么?”Sam正拿起会客室桌子上的报纸翻着,漫不经心的应道。

Steve又敲了几下木门,然后贴着门板听里面的声音,这次,他真的听到木门后传来的敲击声,轻柔,缓慢,好像一只柔弱的手掌在呼应着他。

“里面有人?”

“你可别吓我,资料上说,这扇门在战争后就被封死了,几任主人修理这里的时候也没有开启过,就算有人也变僵尸了。”Sam打趣地说道。

“你没有听到声音吗?”Steve奇怪的问。

“也许是回音呢?”

 

Sam的一句话让Steve冷静了许多,他站在木门边发了会儿呆,便准备离开。

一转身,迎面就看到了正倚在会客室门边的Loki。

“嘿,你干嘛不声不响的,吓死个人!”Sam也吓了一跳,耸拉着责问那个无礼的男人。

Loki此时已经换掉刚来时的行头,他穿着墨绿色的丝绒衬衫,半长的头发随意别在耳后,看起来比上午要亲和许多。

“抱歉,Rogers先生,我打扰到你们了吗?”Loki意外的笑了一下,棱角分明的脸颊有些邪气的魅惑。

“没关系,你在这里做什么?Thor呢?”Steve四下张望了一下,才发现Loki是独自一人。

“别管他了,Rogers先生,我想问你,你相信有鬼吗?”Loki突然单刀直入地问,让Steve愣了一下。

“哦,这我就可以回答你了,他不信。”Sam插了句嘴,Loki却没有理睬他,依然坚持的问:“Rogers先生,我是问你,请你亲自回答我,你相信有鬼吗?”

 

“Layfeyson先生,我无意冒犯,但我确实是不相信这些的。”Steve不太想得罪Loki,他知道对方的法师身份,必然对神鬼深信不疑,但他又不愿撒谎,只得让自己的语气尽量平和。

“那你,相信命运吗?”Loki也没有生气,继续追问道。

“我不相信的。”Steve依然肯定的回答。

 

“OK.”Loki抬了抬眉毛,眉目间流露出有点不符合他外表的可爱神情,“不过,等到你相信的那天,我希望,一切都不会太晚。”Loki说着,微笑了一下便转身下楼了。

Sam翻了个白眼,心想Steve要是能相信有神论,两人也不至于每天拌嘴拌了个七八年。

 

直到晚饭后Steve再也没见到Loki和Thor,两人的房间也安静的出奇,不过毕竟他们只是合作关系,Steve也没资格去管Loki他们的行踪,天黑以后,Steve和Sam便个回各自的房间休息去了。

 

这一晚,Steve躺在床上却怎么也睡不着,月光透过窗帘的缝隙照耀进来,隐约能看清天花板上的花纹。

Steve就盯着花纹发呆,Loki的问题反复在他的脑海里回荡

“你相信有鬼吗?”

“你相信命运吗?”

 

黑暗中,Steve自嘲的笑了一下,他闭上眼睛,感觉倦意袭来,他便抱着被子翻了个身,黑暗中,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柔软的床垫上都跟着飘忽了起来,大概是有些累了吧。

Steve这样想着,催眠自己尽快入睡。

 

恍恍惚惚中,他感觉四周的光线明暗交替着,好像有很多人,在门外忙碌,被子也变得更加柔软,布料中似乎夹杂着某种香气,好像来自异国不知名的香料,让人昏昏欲睡。

Steve感觉自己的臂弯里多了一个人,细腻的肌肤正贴着自己的胸膛,他用力抬起头,勉强睁开眼睛,怀里的景象却让他有些着迷。

他看到James正一丝不挂的躺在他的身下,他的头陷进枕头里,头发有些凌乱,却掩盖不了他眉眼里的笑意。

 

Steve第一反应是自己在做梦,他居然在想着一个男人做春梦,身下的人,每一寸肌肉都是那么的好看,诱惑到让Steve根本不在乎他是个男人。

他低下头去吻James,而对方也自然而然的张开手臂接纳自己。两人深吻着,陷进床垫里。

James的嘴唇和舌头都柔软到让Steve欲罢不能,甘美到不可思议。他的身体也仿佛听从Steve的意志主动贴合着Steve,好像他们曾经就这样亲密无间过。

 

此时此刻,哪怕疯了也好,哪怕是做梦也好,Steve都不想醒过来。

 

“Bucky......”

直到沦陷之前,Steve恍惚间听到,自己喊了声身下人的名字...

 

2 完

 

评论(24)
热度(3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