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古墓魅影 半穿越AU 第六章 大盾男友力max

CP:考古学家队长X墓室里的王妃吧唧

警告:雷;严重OOC



第六章


Natasha的话马上引起了大家的警觉,他们围过来,看着Natasha指着的那一片沙土。

这里明显有被踩乱的痕迹,然后又刻意用新的沙土掩盖起来。

“会不会是野兽的脚印?”Sam分析到。

“什么样的野兽会穿耐克?”一旁的Tony蹲下来,指着沙土上的一个清晰的印迹说。

“大家不用太紧张,也有可能是当地的居民,总之每个人都带好武器,保持警惕。”Steve冷静的下了命令,然后把Bucky拉到了一边。

他从夹克的里怀里摸出一把精致的手枪,和两个弹夹,放到Bucky手里,说:“【Bucky,我会保护你,但你也要照顾好你自己,这把手枪是我的护身信物,跟了我好几年,现在我把它交给你。】”

“【这个要怎么用?】”Bucky好奇的摆弄着手里精致的小玩意。

Steve从背后把Bucky圈进怀里,然后教他握住手枪,贴着他的耳边,手把手的教他使用:“【像这样,拉住枪栓,上膛,然后瞄准,扣动扳机。】”

Bucky照着Steve说的话比划了一下,说:“【这种武器好神奇,比我的匕首还好用吗?】”

Steve笑了一下,说:“【Bucky,不要轻易使用它,会死人的。】”

Bucky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虽然现在是白天,可墓室深处依然幽深昏暗,大家点燃了火把,排好队形一一走进墓道。

Steve拉着Bucky的手走在最前面,本以为Bucky会记得这里的地形,可无奈的是,Bucky说当初自己是在昏迷的情况下被送进墓室,所以根本不记得路,还好上次Tony他们进来的时候做了标记,大家沿着墙壁上的荧光粉找寻通往墓室深处的路。

“嘿,这里绝对有人来过,而且我敢保证一定不是当地的居民。”走在后面的Tony突然叫住大家,原来,他发现当初自己留在墙壁上的荧光粉,有明显被摩擦的痕迹,而且,每块墙壁的缝隙处,都有清晰的撬痕,像是某些人在寻找暗门或者机关。

“你觉得会是谁?”在一旁观察这些痕迹的Clint反问道。

“如果我说是盗墓贼会不会不太礼貌?”Tony撇撇嘴。

可这样的怀疑并不是没有根据,每个考古区域,经国家允许的考古队只能有一个,这是出于对文物的保护。如果在组织之外的人擅自进入考古区,不管出于何种目的,一律按偷盗和破坏国家文物古迹罪论处。

“不管对方什么来头,从现在开始保持警惕,现在还不能确定对方是有备而来还是无意闯入,一旦在这里发现陌生人,先以制约住对方的行动为主,在对方不用武器之前,我们也不要伤害对方。”Thor替Steve对全队下达了命令。

而另一边,Bucky正拉着Steve的手,一路认真的看着古墓壁饰上的壁画。

画面里雕刻的每一个内容,都触动着Bucky的心弦。

那些场景,好像全部都是他经历过的,从殿下起义出征,推翻旧政权,登基成为君王,举国欢腾的庆典...一幕一幕,仿佛就在眼前。

可到了最后一格壁画,Bucky的表情凝结了,他定定的看着图画上,雕刻着叛贼首领割下了罗杰斯大帝的头,整个画面,一片血红。

Bucky放开了紧握着的Steve的手,看着眼前这个男人,眼神中充满了不解,疑惑和懵懂。

“【Bucky?怎么了?】”发现Bucky的反常,Steve回头看着他,奇怪的问。

Bucky看了看Steve,又看了看壁画,回想起从Steve进入墓室的那一刻到现在,奇怪的语言,奇怪的服饰,从未见过的陌生队友,和仿佛从未有过他们之间回忆的Steve...

慢慢的,Bucky向后退了一步,有些难过的摇着头,沙哑的嗓子里挤出一句苦涩的呢喃:“【你不是他...】”

扫了一下壁画的Steve似乎明白了什么,他的心仿佛落空一般,重重的跳了一下,他向Bucky的方向靠近了一步:“【不,Bucky,你听我说...】”

Bucky无助的摇着头,眼中充满了泪水,他实在太想念他的殿下了,从未怀疑过眼前这个男人,可现在,他似乎不得不相信,他的殿下,已经不在了,把他一个人留在这个孤独的世界。

“【不,你不是他,他不会忘记我们之间的每一个故事,可是你都不记得...】”

“【Bucky...】”Steve又焦急又难过,还想说些什么,左肩膀突然传来的巨大痛楚让他几乎向前一个趔趄,险些跌倒在地。

Bucky的眼泪,像一把利刃,猛的贯穿了他的心脏,脑海中仿佛有一个声音在质问他,为什么要让Bucky掉眼泪,为什要让Bucky伤心。

“【不,我不想伤害他,我不想...】”Steve捂着头,用手掌支撑着墙壁才能勉强站着,他有些失控的胡言乱语着,惊的Bucky一下忘了刚才的悲伤。

“【你怎么了...】”Bucky小心翼翼的靠近眼前的男人,他不知道他在发什么疯,可这个男人和殿下一模一样的脸,让他没办法不去管他。


一声枪响划破墓道里的宁静,紧接着Clint冲到他们这边,对Steve大吼一声:“队长!我们发现了盗墓贼,他们有武器,你们要小心!”

话音未落,又是几声枪响,Clint无暇顾及Steve他们,反身跑到Natasha的身边。

Steve还沉浸在痛苦的折磨中,虽然Clint的话他听得很清楚,但巨大的疼痛让他的身体无法做出任何反应。

突然,Steve的意识被眼前的一幕完全调动起来了,他看见,Bucky的背后,一个蒙着脸,穿着当地服装的男人对着Bucky举起了枪,而Bucky,正定定的看着自己。

“【小心!】”Steve一瞬间忘记了疼痛,猛的扑过去把Bucky抱进怀里,转过身护在身下。

一声枪响过后,Bucky几乎被吓傻了,满脸泪痕,目光呆滞的看着压在他身上的Steve。

“【你没事吧?】”Steve挤出了一个苦涩的笑。

Bucky愣了半天,缓缓的点了点头。

“【别动,他们可能还没走。】”Steve抱着Bucky没有撒手,慢慢闭上了眼睛。


紧接着又是几声枪响,Clint他们及时赶了过来。

“嘿,队长,你没事吧?”Sam一边给枪上膛,抓紧时间关心了Steve一句。

那个人影一闪身,从另一条墓道里逃了出去。

Steve终于站不住了,搂着Bucky慢慢蹲了下来。

“【你怎么了?】”Bucky的嗓音里还夹着浓浓的哭腔,他看着Steve越来越苍白的嘴唇,额角细微的汗珠,心脏猛的跟着抽痛起来。

温热的鲜血已经浸湿了Steve的夹克衫,刚才那一枪,击中了他的左边后背。

“【我没事,可能只是打穿了我的肺,你看,我刚才跟你说,手枪不能乱用,就是这个原因。】”Steve虚弱的笑着,他想逗Bucky笑,可他感觉自己说的每一句话都带着浓浓的血腥味,他只是不想让Bucky难过,不想再看见他的眼泪。他笑着安慰他。

Bucky的视线有些模糊了,Steve的笑容,仿佛和当时那个抱着他,为他挡箭的殿下重合了。心里有个声音在对自己说,即使这个男人不记得那些回忆,可他依然在为自己奋不顾身。

“【殿下!殿下!】”Bucky有些崩溃的大哭起来,他痛苦的摇着头,紧紧抱着Steve,温热的鲜血沾湿了他的手臂。


“嘿,Steve受伤了!”除了Thor带着Sam和Clint去追击敌人,留下的其他人都发现了受伤的Steve。

“快,把他带出去。”Bruce和Natasha想把Steve扶起来,Bucky却怎么也不愿意放开Steve。

“【听着,你要是不想让他死,就乖乖跟着我们!】”Natasha对着Bucky恶狠狠的说,她才不管眼前这个男人哭的有多可怜,现在,她坚决不能让Steve死掉。

 那一枪似乎正中要害,鲜血已经浸湿了Steve的上衣,Bruce和Tony左右驾着他们的队长,Natasha脱下外套堵住Steve背后的枪眼,急匆匆的向墓室外走去。

只有Bucky,像个手足无措的孩子,茫然的跟着他们。

他曾经是殿下身边的贴身侍卫,替殿下打过仗,杀过刺客,训练过杀手。他手段敏捷,手法狠辣。可就是这样的他,只要在殿下面前,就会像个初生的婴儿一样,被殿下,温柔的保护在羽翼下。


“嘿,怎么了?”正守候在外面的Hill,看见一群人狼狈的从墓室里逃出来,赶忙迎了上去。

“里面有带武器的盗墓贼,具体的一会儿再说,Steve中弹了,现在给他手术!”Natasha冷静的说,紧张的眼神却出卖了她的内心。

“现在?”Bruce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Steve现在出血这么严重,子弹应该已经伤到了他的肺叶,如果不及时取出来,他活不过一个小时。”

说着,Natasha扔掉了外套,示意Bruce和Tony把Steve驾到车上,她从后备箱里取出简易的手术工具,准备大干一场。

Bucky想跟过去,被Natasha制止了。

“【嘿,漂亮的小东西,我是不知道你们刚才像情侣一样在吵些什么无聊的内容,但现在,你要乖乖站在这里等着,如果你不想你的好老公就这死掉的话。】”

Natasha说完,戴上口罩,留下一脸无助,只会发傻的Bucky。


运输车上的空间很狭小,Natasha只能让Steve坐着,她脱下Steve的夹克,然后剪开里面的衬衫。

“呃...”Steve疼的清醒过来。

“醒了?真不是时候,我可没带麻药。”Natasha笑了一下,额角流下一滴汗珠。

“只要你不故意往我的内脏上捅,我还是挺得住的。”Steve苦笑了一下,他看了看车窗外,Bucky还在原地站着。

“我尽量,还有什么附加要求吗?”

“能顺便帮我把左边胳膊也切下去吗,最近疼的我要受不了了。”Steve皱了皱眉,咬紧了牙关。

Natasha听了Steve的话,剪开了他肩膀上的布料。

“你受伤了?什么时候的事?”看着Steve肩膀上那个燃烧一般的疤痕,Natasha惊呼道。

“我也不知道,你还是快点动手吧,再坐一会儿,我的血就要流干了。”Steve虚弱的喘了口气,他已经坐不住了,身体明显的感觉一阵阵发冷。

“好,你挺住了。”Natasha轻轻呼了口气,缓解自己的紧张,然后举起了手术刀。


第六章 完


2015-12-06  | 298 30  |  #盾冬
评论(30)
热度(2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