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La bella vita——壁花先生与小鹿新娘 ABO傻白甜AU

严重OOC 大小姐属性的吧唧哥哥请注意避难!!!


第四章

【表白】

距离Steve昨天和bucky分开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5个小时,他的右半边脸颊也燃烧了整整15个小时,以至于他开会的时候一直捂着右半边脸,他的女助手Rosalie女士还以为他牙疼,可看他的表情又不像,有人会牙疼的这么幸福吗?

“咳咳,所以,Rogers队长对我提的建议怎么看?”正在开会的特勤部女部长终于无法忍受Steve的心不在焉,忍不住故意刁难他一下。

“哦,你是说新的战略部署方案吗?我觉得很好,可以减少人力物力的损耗,还能减少安全隐患。”被叫了名字的Steve猛的回过神来,若无其事的接着部长的话分析下去。高雅的金发女部长挑了挑眉,Steve的回答无可挑剔,她只好无奈的接着自己的讲话。

有的人就是可以把做白日梦和工作同时进行的这么顺利。

Steve这一天的心情都不错,工作时一向严肃的他竟然在写报告的时候哼起了小曲,甚至在写完之后亲自送到发报室的接收员手里,办公室里的小姑娘小伙子们看到笑的一脸灿烂的Rogers队长出现在房间里立刻全体起立。Steve还笑着和他们一一打招呼,众人表示受宠若惊。

下班的时候,Rosalie突然走进办公室递给Steve两张票。

“这是?”Steve看了看票,又看了看Rosalie。

“维多利亚歌剧院这周末的演出票,《三个火枪手》”Rosalie解释道。

“我知道,我看得懂上面的英文,我是说,为什么给我这个?”Steve看了眼票面上的字,这场演出的票很难买到,一个月前就预售光了。

“本来这周我要和我的男朋友一起去的,但是他奶奶去世了,我要陪他回老家看看,队长不是一直很喜欢歌剧吗,你可以和你的约会对象一起去的。”Rosalie好心建议。

一提到约会对象,Steve的脑海里马上浮现了bucky的脸,说起话来都不自觉的口吃了起来:“我,我,我不确定他周末有没有时间。”

“你可以约他啊,打个电话什么的。”Rosalie继续热心地建议。

“哦,好的,谢谢你。我欠你个人情,下次会还给你。”Steve接过票,心想他似乎有个好理由给bucky打个电话了。

Rosalie走出去的时候心里默默嘀咕:“看来Rogers队长真的有交往对象了啊…”


晚饭前,Steve决定给bucky打个电话,他坐在书房里,拿起电话,又放下,又拿起电话,又放下。关于该怎么开口,Steve已经在心里排练了好几遍。平息了一下呼吸,他拨通了那个早在心里烂熟的号码。

Barnes家客厅里的电话响了,坐在沙发上看书的Barnes太太顺手拿起话筒:“你好,这里是Barnes家。”

电话里突然闯入的温柔女声让Steve措手不及,他该怎么称呼电话里的人?他居然没有想到bucky家其他人来接电话的情况,真是愚蠢。

“你,你好,女士,我叫Steve,Steve·Rogers,我想找一下bucky,我是说,James·Barnes先生。”

“好的,请您稍等一下。”

居然是找bucky的,Barnes太太好奇了一下,儿子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怀里还抱了一大把玫瑰,今天就有男人打电话给他了?但她没有马上表现出来,吩咐仆人去叫bucky接电话。

“谁找我啊?”走到客厅里的bucky心不在焉的问,大晚上的谁会打电话给他。

“他说他叫Steve·R——。”Barnes太太的话还没说完,就发现bucky瞪大了眼睛。

 “谁叫你接我的电话了!”

 “我又不知道是打给你的。”Barnes太太一脸无辜的说。

 “我要回房间里接!”bucky着急的说,赶忙跑回房间拿起自己专属的电话,还不忘探出头来吼一句:“妈妈你快把电话挂了!”

 儿子心急火燎的反应更加重了Barnes太太的猜测。她悄悄拿着电话准备偷听。

关上了房门,bucky拿着电话扑倒在床上,声音瞬间温柔了许多。

“你好,是Steve吗?”

等了半天终于听到bucky声音的Steve喜上眉梢,刚要说话,却听到bucky在电话那头怒吼了一声:“我不是告诉过你把电话挂了吗!!!”

然后马上又听到bucky贴着话筒传来的甜甜的声音:“好了,Steve,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很抱歉突然打扰你,刚才接电话的那位是?”Steve纠结地问。

“是我妈妈。”

居然是伯母,Steve在心里默默撞墙,努力回想自己刚才哪句话有没有说的很无礼。

“哦…这样啊,那一会帮我跟伯母问好吧。”Steve无力的说。

“好的,那也帮我向伯母问好。”bucky乖巧的说。

“嗯,所以你今天过的好吗?”Steve被bucky软软的声音逗笑了。

“我很好,你呢?”

“我也很好,嗯,昨晚上睡的好吗?”

“我睡得很好,你昨晚睡得好吗?”

……………………

Barnes先生坐在餐桌上,发现唯独自己的大儿子没出来吃晚饭,忍不住问:

“bucky呢?”

“在打电话。”Barnes妈妈一边把牛排夹到盘子里一边说。

“晚饭时间打什么电话,快叫他出来吃饭。”Barnes先生不高兴的说,他虽然一向宠爱bucky,却对bucky的家教管得非常严格,大家都坐在餐桌前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在打电话像什么样子。

“不,爸爸,我觉得不太可能,我经过他房间两次,他讲电话讲的超级认真。”Mary马上阻止爸爸,接着用带着点鄙视的口吻说:“我头一次看到有人光互相问好就能讲一个小时的电话。”

“他在和谁打电话?”Barnes先生问。

“他男朋友。”Mary言简意赅地说。

Barnes先生叉起的牛排啪嗒一声掉进了盘子里。

“男朋友?!”Barnes先生此时的表情像所有突然得知孩子早恋的父亲,虽然bucky已经不能称的上是早恋了,但Barnes爸爸可不能容忍他是最后一个知道这事的。

“对,他床头现在还插着一大瓶玫瑰花呢。”Elsa补充道。

“他昨天晚上跑出去约会,九点才回家。”正处在叛逆期的Annie愤愤不平的说道:“我去Lisa家玩还必须要六点前回家呢。”

儿子昨晚出去约会了?Barnes爸爸突然后悔参加昨晚的慈善晚宴。

“哥哥是不是要结婚了?”Molly稚嫩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几个女儿的话像巨大的箭头插在Barnes爸爸身上,倒是Barnes妈妈表现出前所未有的开心。

“如果bucky今年能结婚就好了,明年我就不用向社区申请抑制剂了。”Barnes妈妈期待的说。

Barnes爸爸瞪了夫人一眼:“bucky在和谁交往?你们知道吗?”

“是Steve·Rogers,爸爸你听说过他吧?”Mary兴奋地说。

Barnes爸爸在听到这个名字时皱了皱眉,全美国人都听说过这个名字,哪家的孩子若是能和他在一起,父母们肯定会骄傲的不得了,可Barnes先生的心情却很复杂,作为一个商人,他常年和政府打交道,也深知军队和政界的黑暗,权商结合,这样的人,接触儿子的目的会是单纯的吗?

倒是Barnes妈妈听到这个名字更开心了:“Steve·Rogers?你是说那个Captian America?”

“是啊,就是他。”

“我在报纸上见过他,他长得特别帅。”Annie也兴致勃勃地接腔。

“哥哥真厉害,一出手就是这么个厉害角色。”Elsa不得不佩服。

“那我真的开始期待bucky今年可以结婚了。”Barnes妈妈喜出望外地说。

“咳咳。”Barnes爸爸咳嗽了一下,吩咐旁边的管家说:“你去把bucky叫出来。”

此时bucky还在打电话,他趴在床上,两条腿翘起来晃来晃去,一手缠着电话线玩。两个人就这样毫无主题的聊了一个小时,却谁都不想挂电话。

门外传来了老管家敲门的声音,bucky才发现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了,想起超级严肃的老爸,bucky不得已跟Steve说:

“哦,Steve,我家里人叫我去吃饭了,所以…”bucky的声音有些难过。

Steve抬眼看了看时间,确实已经很晚了,“没关系,你快去吃饭吧。”Steve虽然也不想挂电话但总不能让bucky饿着肚子跟他说话吧。

“嗯,那好吧,我们以后再联系。”

“哎,等一下!”Steve突然想起来他打电话的目的,差点就把正事忘了。

“嗯,什么?”

“我,我想问你周末晚上有没有时间,我有两张歌剧的票,《三个火枪手》,不知道你喜不喜欢?”Steve吞吞吐吐的说,一边祈祷bucky可千万别拒绝。

“真的吗?我最喜欢看歌剧啦!”bucky兴奋地说,当然早就忘了自己看歌剧看到睡着的事,总之Steve邀请他干什么他就喜欢什么。

Steve松了口气,说:“那我周末来接你,好吗?”

“好啊好啊。”电话的另一边bucky鸡啄米似的点头,也不管Steve能不能看到。

挂了电话,bucky突然觉得到周末还有好漫长的一段时间啊……

坐到餐桌边的时候,bucky感觉餐厅的气氛有点凝重,他知道自己讲太久电话了,说不定还会因此遭到老爸的训斥,他只好喝了口水,假装淡定。

“bucky,你什么时候邀请你男朋友来家里吃个饭吧。”Barnes妈妈突然开口。

“噗————”bucky一口水喷出老远。

“妈妈你在说什么,我什么时候交男朋友了?”bucky瞪大眼睛说。

“你昨晚还去约会咧!”Mary质问他。

“你还把玫瑰花摆在床头!”Elsa也不示弱。

“你还讲电话一个小时哦。”哪里都有Annie。

“你还…”Molly想不起来该说什么,打量了一下bucky说:“你还一脸春心荡漾!”

bucky满头黑线:“Molly你才十二岁,谁教你这个词的!”看着大家盯在他身上的视线,他抓抓头无奈的说:“他现在还不是我男朋友。”

“你看我就说他有情况吧。”几个女人马上开始交头接耳。

“都说了不是那样!”bucky焦急地解释。

“bucky我只想知道你今年会结婚吗?”Barnes妈妈拉着bucky的手关切的问。

“妈妈,你想的太远了…”bucky已经彻底脱力了。

“咳!”被晾在一边很久的Barnes爸爸终于忍不住开口说道:“Vivien,你先别担心bucky的婚姻问题了,他一天课*都没有上过吧?”【*关于omega新娘课在开篇注释里有解释】

餐厅里像被按了静音键,大家都愣了好一会。

“对啊,bucky没上过课,就不能注册结婚了。”Barnes妈妈担忧的说。

 “就算现在开始上课也要一年才能毕业。”Mary提醒道。

 “前提是不会挂科…”Elsa也想起这个重要的问题。

bucky因为这个严肃的问题深深陷入了沉思,他突然懊恼起自己以前的贪玩,如果Steve突然跟他求婚怎么办?想想Steve的年纪也不小了,如果他等不起自己不得已要和别的omega结婚怎么办……刚才还觉得他妈妈想太远的小笨蛋已经深深的被自己脑内的东西打败了。

 “妈妈,你说我现在去报名上课还来得及吗?”bucky严肃地问。

 行动派bucky第二天就出现在社区教育中心的大厅里,他扫视了一下周围的学生们,大多是十二三岁的年纪,只有他一个大龄omega显得格外突兀。

报名处的老师拿着bucky的报名表看了看,抬头透过眼镜打量了他一下,bucky不自在的舔了舔嘴唇。

 “这里有张课程表,红色字体的是必修课,黑色字体的是选修课,选修课必须选两门,填好后交给我,下周开始就可以上课了。”老师一副例行公事的口吻,递给bucky一张课程表。

bucky拿着表格看了半天,必修课那一栏里写着:AO生理知识学,婴幼儿教育学,家庭应急情况处理知识,热潮期的应对方法…这都他妈的是什么?bucky忍不住在心里骂了句脏话,看到最后一栏时,bucky眼前一亮——AO关系学,短短的一行字,好像包含了很多东西,bucky表示对这门课非常感兴趣,大概就是如何分析一个alpha的心理吧,听起来真不错,bucky默默点头。

至于选修课,bucky选了园艺和烹饪,像其他的课程比如礼仪,乐器,古典文学,都是他从小就受到过的教育,完全没必要浪费时间了。

交上了报名表,bucky感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这一周在bucky的期盼中缓慢又平静的度过,这期间两人煲过多少电话粥就不说了,总之终于到了可以见面的周末。

bucky早早的就穿戴整齐的等在了家门口,Steve的车子远远的开过来,稳稳的停在他的身边,他下车帮bucky打开了车门。

Steve今天穿了一身墨绿色的军装,举手投足对bucky来说都是致命的迷人,他开车的样子帅极了,一路上,bucky不知偷看了他多少眼。

bucky不停的跟他讲这一周发生在他身上的事,Steve就一直微笑着听着,两人接触的多了,自然不像第一次那么紧张,彼此之间只剩下暧昧的空气。

歌剧院里的舞台已经拉开帷幕,两人坐在台下认真地看着。关于《三个火枪手》,Steve之前只看过小说,却不知道那些动人心弦的台词由演员说出来时是那么的令人动容。

当D'Artagnan为所爱做出决定时,他能感觉到手中的bucky的掌心传来握紧的力度。

Steve侧头看了看坐在旁边的bucky,舞台上投影灯的光芒照亮了他的脸颊——这个明亮的,让他一见钟情的omega,一瞬间,168个小时的思念涌上心头,如果可以拥有他,是不是可以缓解这思念的苦楚?

也许是音乐的气氛太好,Steve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他轻轻低下头,小声在bucky的耳边说:

“bucky,你愿意和我交往吗?”

bucky觉得自己这会儿一定是出了幻觉,谁叫歌剧院这么大,舞台上的音乐又那么好听,不然他怎么会听到Steve说要和他交往?

他侧过头看着Steve,才确定对方的视线也在他身上,他的手掌还包在对方的掌心里,可以清楚的感受到对方带给他的温度。

Steve的眼神坚定,仿佛在告诉bucky他在等着他的回答。

bucky突然眉眼弯弯的笑了,他把头靠在Steve的肩膀上,轻声说:“好啊,我愿意。”

 

第四章 完 


2014-07-16  | 217 9  |     |  #盾冬
评论(9)
热度(217)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