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Sea of love-人鱼恋歌 傻白甜AU 生子慎入

盾冬人鱼AU 傻白甜炖肉文,前期清水

警告:严重OOC慎入!!! 王子盾X软萌甜吧唧鱼!!

          白烂文笔慎入!!

          生子慎入!!


第一章


【月之海】


他是一条人鱼,生活在蔚蓝深海里。他没有名字,成年后便脱离鱼群独自生活。


月亮是他最好的朋友,海鸟和游鱼与他相伴。


他有海藻般的褐色长发,和闪着银色光泽的蓝色鱼尾。


白天的时候他潜入海底沉睡,夜晚浮到水面上与月亮为伴。


他很快乐,每天都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畅游。人鱼的生命没有尽头,他不知道明天会去哪里,也不知道未来存在的意义。


一天夜里,他如往常般在大海里玩耍。


那晚的夜色很美,夜空清晰明朗,星星在浓黑的夜幕上眨着眼儿,月光如柔纱般亲吻着平静的海面。


远远的,他看到一艘人类的军舰,对于渺小的他,眼前的军舰犹如庞然大物。


他经常听他的伙伴们说,人类的军舰非常危险,船上的水手们会把鱼类抓去活活折磨死。


但他并不害怕,还好奇的游了过去。


一条海鱼经过他的身边警告他远离那里,却并没有阻止人鱼的动作。


靠近了军舰,他伸手敲了敲巨大的木制船身,手指碰撞木板发出闷闷的声响,他觉得很好玩,就跟着军舰一起向前游。


当他抬头的时候,他看到了船舷边站着一个人。


他愣住了,月光下,那个人似乎带着月亮的光芒,金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伟岸的身影。那一瞬间,他毫不迟疑的相信眼前这个人就是月亮的化身。


鱼类冰冷的心脏似乎在不由自主的狂跳,他开始追逐军舰,鱼尾拍打着海面激起层层水花。他想引起那个人的注意,让那个人看他一眼。


“王子殿下,你看,是人鱼!”


一个水手发现了他,指着他的方向告诉那个人。


被唤作王子殿下的人抬起头,看向他的方向。水手的呼喊随即吸引来了更多的人,大家都趴在船舷上往下看。


“天呐,真的是人鱼,还是一条雄性人鱼!”


在这个国度,人鱼是吉祥的象征,特别是雄性人鱼,哪个国家的领海里出现雄性人鱼,就代表着国泰民安。人们都把雄性人鱼当做传说中的圣物,如果有幸见得,便是好运的兆头。


被唤作王子殿下的人名叫Steve•Rogers。是国王和皇后唯一的儿子,也是这个国家皇室的唯一继承人。这次出海,是为了确保领海的安全。


听见水手的呼喊,Steve也向海里望去,当清晰的看见浮在海面上的那条人鱼时,他竟恍惚了视线。


Steve从未见过如此美丽的人鱼,不,即使是人类,也没有如此俊美的面孔。


那条人鱼的眼睛又大又明亮,棱角分明的脸颊却带着点圆润的可爱,纤细又不失肌肉感的身体下面是一条蓝色的鱼尾巴,在水底散发出晶亮的光芒,褐色的长发如海藻般铺散在水面上。


人鱼正好奇地望着他,发现自己正和他对视,又靠近船身的方向游了游,然后仰起脸,笑的很可爱。


“王子殿下,是雄性人鱼,这是好运的象征啊!”一个水手激动的说,船上的人们都在向人鱼招手,说着祝福的话。


可人鱼的视线,却一直停留在王子身上。


Steve笑了笑,遇到雄性人鱼确实是一件足够幸运的事,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如此美丽的小东西,也算三生有幸了吧。


夜色渐浓,人们带着喜悦的心情去休息了,Steve最后看了一眼人鱼,也回了船舱。他想,那条人鱼也许一会儿就会游走了吧。


一夜平静的过去了,第二天一早,Steve梳洗完毕,就继续到船上指挥工作。


王子殿下智勇双全,是全国人民拥戴的继承人,这个国家每个人都很尊敬他,船上的水手们也都在努力的工作着。


“你们快看,那条人鱼还在!”突然,一个水手指着海面惊奇的大喊。


虽然人鱼很少见,但人们也都耳闻过人鱼的习性,他们是不会在白天出现的。


Steve好奇的走到船舷,才发现那条人鱼真的还在船的附近游动。阳光下的他看起来更清晰,更美丽了。


发现了Steve,人鱼似乎变得很高兴,他扑腾着跳出水面,激起一圈浪花。阳光下,他的蓝色鱼尾闪烁着耀眼的银色光芒。


Steve愣了好一会,他很好奇这条人鱼为什么会一直跟着他们,军舰在夜里行驶了几百海里,说明这条人鱼也游了几百海里,他不累吗?不需要休息吗?


“他是不是饿了?谁去给他拿些食物来。”Steve回头对船上的人说,他想也许人鱼是在向他们讨食物。


一位老水手站出来说:“王子殿下,人鱼是不会轻易吃人类给的食物的。”这位老水手出海多年,对人鱼多少有些了解,他年轻的时候遇到过雌性人鱼,雌性人鱼没有雄性人鱼的美丽,但也是稀少的生物,他们试着给她们食物,人鱼都会警惕地看着,然后远远的躲开。


“那他为什么会跟着我们呢?”Steve好奇地问。


“这是大海的庇护啊王子殿下。”老水手涛涛不绝的说:“雄性人鱼是大海的恩赐,非常的稀少,他们的眼泪会化作珍贵的宝石,他们的歌声是最美妙的天籁,他们是最幸运的圣物,这条人鱼一直跟着我们,证明我们的国家会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也证明王子是最英明的继承人啊。”


老水手说完,人们都响起一片赞同声。Steve笑了笑,对于人们的称赞他听得太多了,但如果这是幸运的象征,他倒是非常愿意接受。


人鱼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跟着军舰,他只知道船上的那个人深深的印在了他的脑海里,他无法想象以后见不到他的日子,生命似乎也有了意义,他开始不眠不休的追逐着军舰,只为能见他一眼。


水手们发现,那条人鱼追逐了他们几天几夜了。长时间不休息的游动,让他看起来十分疲惫,漂亮的小脸蛋也瘦了一圈,大眼睛看起来十分憔悴。


人们开始好奇,很多人聚集在船舷边,丢给他一些食物,人鱼只是看看,就游得远远的。


“王子殿下,那条人鱼一直在跟着我们。”一个水手忍不住向Steve报告。


Steve也很好奇,那个漂亮的小东西究竟有什么目的呢?他走到船边,看见那个美丽的身影果然还浮在水面。


看见了Steve,人鱼疲惫的眼神似乎在一瞬间被点亮了,他欢快的游动起来,在水面上打着圈,明显在使出最后的力气向Steve问好。


“王子殿下,要把他带到船上来吗?”一个水手问。


Steve看了一会,狠下心说:“不要管他,一会儿可能就游走了。”也许人鱼只是对军舰好奇呢,Steve心想。


“可是,王子殿下,他似乎很高兴见到你呢。”年轻的水手小心翼翼的说,这几天好多水手靠在船边逗弄人鱼,他都没反应,唯独看到王子殿下就很高兴。


“我们不能把他据为己有,人鱼是属于大海的,他们应该享受自由。”Steve说完,就走向了甲板。


水手们也不好说什么,只好回头看了一眼人鱼明显蔫下去的脸,无奈的摇了摇头。


几天后,军舰逐渐驶向港口,人们惊讶于那条人鱼居然还跟在军舰后面,整整七天,军舰行驶了几千海里,人鱼也不眠不休的跟着他们。


这条漂亮的小人鱼此刻看起来非常憔悴,明亮的大眼睛明显变得疲惫无神,圆润的小脸蛋也瘦了好几圈。他的身上,因为阳光灼伤出红色痕迹,在白皙的皮肤上非常明显,看起来可怜极了。


他似乎已经用尽了全部的体力,趴在一块礁石上低低的哀鸣。他已经游不动了,军舰离他越来越远,他再也看不见他的月亮了。想到这,悲伤便涌上他的心头。


听见人鱼的哭声,水手们都不禁动容,人们忍不住把事情报告给王子殿下,希望他能收留这条人鱼。


Steve也觉得这条人鱼奇怪又可怜,可是,他真的能把这么稀有的生命带回皇宫吗。


“王子殿下,这里是浅海区,如果我们不管他,万一有心怀不轨的歹徒抓走人鱼,他们的下场会非常凄惨的。”老水手担忧的说,以前就听闻过有捕猎者抓走人鱼,雌性的拿去表演,如果万幸抓到雄性,会不断折磨他们流泪,变成宝石拿去卖钱,甚至使用违禁药物,强迫他们表演唱歌。


Steve想了想,那个越来越远的小身影看起来如此渺小又可怜,让他忍不住动了恻隐之心。


“派船下去,带他上来。”Steve下令,几个水手麻利的准备好小船,向人鱼的方向划过去。


恍惚间,人鱼看见一艘小船向他靠近,他的眼睛一下明亮了起来,整个人都被喜悦点亮。可突然发现,船上没有他要找的人,他警惕的从礁石上跳进水里,用最后一丝力气试图逃走。


“人鱼,我们是来救你的。”水手们温和的说,希望能消除他的敌意。


人鱼只是继续充满警惕的和他们保持距离,水手们划着船努力了几次,都没有抓到人鱼,只好无奈的回到军舰上。


可一回头,却发现人鱼又跟了上来。


于是人们又试了几次,发现结果都是一样的,人鱼一直在躲避水手,却又不肯离开。


“王子殿下,也许他是在等着你。”一个水手恍然大悟的说,因为他们发现,人鱼一直躲在水面看着王子殿下。


Steve虽然满腹疑惑,但他不能放任这条生命不去管他,他吩咐水手们上来,自己一个人上了小船,向人鱼划过去。


人鱼发现他日思夜想的那个人向他靠近,内心难以压抑的喜悦,他欢快的游向小船边,双手扒着船舷。


Steve对他和蔼地笑了一下,向他伸出手,说:“你要跟我走吗?”


人鱼仿佛看见希望一般看着Steve的手,突然从水里一跃而出,扑进Steve的怀里,Steve被巨大的冲劲扑到,仰面倒在船板上,人鱼紧紧抱着他,不断拍动着尾巴。


Steve只好一手抱着他,单手划船回到军舰上。


人鱼的身体清凉滑腻,Steve一手抱着他的背,一手托着他的鱼尾巴。


上了军舰后,人们都好奇的围上来,想近距离观看这稀有的珍宝。


人鱼似乎很恐惧其他人类,紧紧抱着Steve的脖子,拼命往他的披风里钻。


“王子殿下,人鱼是不亲近人类的,但他似乎很喜欢你。”老水手凑过来,看着人鱼对Steve说。


“还是先帮他准备一个水盆吧。”Steve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但他想人鱼应该不能脱离海水太久。


很快,一个灌满了海水的巨大木盆就被准备好了,Steve小心翼翼的把人鱼放进去。


人鱼抓着木盆边,眼睛一直盯着Steve,脸上挂着甜蜜的笑容。


“你叫什么名字?”Steve温柔的问。


“王子殿下,人鱼是不会说话的。而且我想,他们也不会有名字。”老水手提醒Steve。


人鱼果然只是发出呜呜的声音,继续对着Steve笑得甜甜的。


“天啊,他真美,真可爱。”周围的水手们忍不住发出感叹,如果眼前这条人鱼是人类,相信会成为倾国倾城的美人。


“那给他起个名字吧。”Steve看着他想了一会儿,说,“buck…你就叫Bucky好吗?”眼前这条人鱼惹人怜爱的眼神,让Steve一瞬间想到了小鹿。


人鱼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但每条人鱼都有天赋异禀的智慧,他们能猜测到人类每句话的意义。


人鱼看着眼前这个对他犹如月亮般存在意义的男人,他对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敲打在他的心底。


人鱼知道,从这一刻起,Bucky就是他的名字,这个男人就是他存在的意义。


第一章完


2014-07-19  | 488 42  |     |  #盾冬
评论(42)
热度(4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