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古宅惊魂 6+完结篇

6

 

“你太高估我了,我不过就是靠装神弄鬼骗口饭吃的术士,死人复活这种事我可办不到...”Loki皱紧眉头,脚步踌躇着离开了阁楼。

Steve没有强迫那个男人,他脱下外套,将地上的骨灰一点一点捧起来放在里面。然后小心翼翼的包好。

 

从阁楼里出来的Loki感觉有些透不过气,并不是他不愿意帮助Steve,他知道有一个方法,可这太冒险了。

这时候,Thor他们也回来了。

Sam看到被破坏的阁楼大门一头雾水,本来Jefferson的死就已经让他一团糟了,现在又在搞什么名堂。

“嘿,我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了?现在是打算收工,还是我再打个电话跟老板说这栋房子被破坏的问题?”Sam一脸疲惫,看着破损的阁楼墙壁满脸的无力。

“这不是我的事,如果你想听,就去问你的好搭档吧。”Loki也懒得说话。

 

看得出恋人的心事重重,Thor贴心的走上去揽住他的肩膀,温柔的安慰道:“你先去休息一下吧,这里都交给我。”

 

这场闹剧就这样不了了之,Jefferson死了,Steve带走了Bucky的骨灰,Loki和Thor以工作报酬过低为由推掉了这次委托一走了之,留下可怜的Sam料理这堆烂摊子。

加上度假区的生意一直没有起色,房地产商便狠心将这片土地卖给了其他人,新接手的主顾决定将所有的老房子拆掉,盖起新的高级住宅区。

 

乍看之下似乎一切都过去了。

 

只有Steve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辞掉了编辑社的工作,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去研究他曾经完全不相信的领域。

每晚,他都在拼凑的梦境中度过,那些碎片般的梦魇一点点拼凑出了他曾经的记忆,不知是幻觉,还是真实。

他依稀记得自己曾经一笔一划的教他写字,弹起钢琴时对方洋溢的笑容,还有他依偎在他怀里的每一寸甜蜜的回忆。

 

Bucky的骨灰被他安放在一个精致的木盒子里,放在床头,就像他一直在他身边一样。

 

Sam很担心Steve,这段期间也来找过他很多次,从Steve断断续续的话语里,他也大概猜测到发生了什么。他以为Steve撞了邪,甚至建议他去看心理医生,但似乎并没有什么好转。

 

直到半年后,两位故人再次造访了Steve的房子。

 

站在Steve家门口,Loki半天没有按门铃,Thor也没有擅作主张去帮忙,他默默站在一边,等着Loki自己下定决心。

想到这,Loki叹了口气,低声念叨着:“我一定是欠他们兄弟的。”

 

半年前,当Steve第一次开口求Loki的时候,Loki依然拒绝了男人的请求,并非他没有办法,也并不是他冷漠不愿帮忙。

Steve说的没错,Loki有办法,这虽是坊间的传闻,但作为工作涉足这一领域的Steve,多少也听说过Laufeyson家族的故事。

 

而Loki,痛恨自己的能力。

Laufeyson家族可以将死人复活,只要有相近亲人的骨与肉,就可以重新塑造出新生的肉体,然后将灵魂赋予在上面。

可是这种能力,每次在Laufeyson家族的下一代人继承之后,上一代人便会死亡。

Loki的母亲死后,十二岁的Loki被Thor家收养,一直无法接受自己命运的Loki将自己封闭起来,是Thor一点点让他敞开了心扉。

后来,Loki想,和这个金发大个子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好的,那个男人对他言听计从,无条件的陪伴在他身边,最重要的是,他们不会有孩子,这又何乐而不为。

等Loki成年以后,他也慢慢重操起了家族的旧业,Thor也一直以助手的身份跟随着他。可是这期间,Loki一次也没用过自己的能力,毕竟母亲的死亡在他心里始终埋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

 

几个月前,Loki梦到了Jefferson,梦中的男子,不是那副老态龙钟的模样,而是风华正茂的年轻时光。

他请求Loki,让他的弟弟能完成生前的心愿,他知道Steve就是那个男人的转世,而Bucky的执念太深,始终无法转世,此时的他既不属于天堂,也不属于人间,而Jefferson,不希望他唯一的弟弟再受苦。

 

“可是你知道,如果用你的遗骸为他转生,你的灵魂也将不复存在,这个世界上就再也没有你的痕迹了。”Loki刻意将灰飞烟灭这个词说的好听点。

“Bucky是我这一辈子唯一挂念也唯一亏欠的人,如果他能幸福,我存不存在都无所谓了。”Jefferson诚恳的请求Loki。

 

直到Loki睁开眼睛,才发现这是一场梦,他捂着头叹气,吵醒了睡在他旁边的Thor。

Thor知道Loki的烦恼,他安慰着恋人说:“你想怎做就怎么做,听凭自己的内心就好。”

 

挣扎了几个月的Loki,最终还是决定帮助那对可怜的兄弟。

 

Steve对于Loki的出现似乎一点也不意外,现在的他有些邋遢,颓废的眼神里失去了往日的神采奕奕。

进了门的Loki也不废话,开门见山的说道:“我能帮你拿到你想要的,你能给我什么报酬。”

Steve皱起了眉,无奈的说道:“可是,我现在没有钱。”

他已经半年没有工作了,存款也花的差不多,现在靠透支信用卡度日。

 

“喂,现在我们还送不要难为他了吧......”Thor低声劝Loki,眼前这个颓废的男人多少让Thor泛起了些怜悯心。

“没有钱我为什么要帮忙,我又不是义工。”Loki一脸无辜的说。

 

Steve挠挠头,说:“或者你可以等我把房子卖了,我看看能凑多少钱。”

Loki假装为难的想了一会儿,说:“算了,要不这样吧。”他走到凌乱的桌子前,拿起压在书本下面的那枚装着照片和钥匙的盒子说:“你把这个给我,我就帮你。”

“那可不行,那是Bucky的东西。”Steve干脆的一口回绝。

“你这个穷光蛋现在居然还跟我讨价还价?”Loki气的满脸不可思议。

 

两人最终以一人一半达成和解,Steve留下照片,Loki拿走了钥匙。

 

至于行动,是在半夜展开的。Loki命令Steve和Thor半夜去公立墓园找到埋葬Jefferson的墓室,将他的尸体偷偷挖了出来。

这样做似乎有点不地道,但Loki说这是Jefferson的本意,Steve便也不再争辩什么。

此时,Jefferson的遗体已经腐烂成一堆枯骨。不过无所谓,只要有骨头就够了。

至于怎么转生的,Steve也没看见,他刚和Thor把尸体运进Loki的地下室就被赶了出来。

 

整整一晚,Steve像座雕像一般守在地下室的门口,他倚在栏杆上,只有头顶一盏昏黄的小灯陪着他。

Thor几次让Steve一起和他到楼上的客厅里去等着,但Steve都拒绝了,他希望Bucky重生的那一刻,他马上就会出现在Bucky的身边,这一世,他不想再错过一分一秒了。

不知过了多久,Steve倚着门栏打起了瞌睡,恍惚中,他隐约看到一个人影慢慢向他走来,他想抬起头,却觉得脑袋异常的沉。

“是谁?Thor吗?”

“Steve...”

 

这声音有些陌生,又有些熟悉,Steve勉强抬起头,虚晃的光线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

“请你...替我保护好他...”说话的声音很轻,却一字一句的敲打着Steve的耳膜,那熟悉的面容,让Steve很想喊出他的名字。

人影匆匆而来,又缓缓地消失在昏黄的灯光下,霎时间让人分不清是幻觉还是现实。

看着Jefferson的灵魂慢慢消失,Steve也终于露出宽慰的笑容,这个男人,承受了将近一个世纪的痛苦,也终于能原谅自己了吧。

 

这时候,Loki推开了门,正好看到倚在门边打瞌睡的Steve,Loki抬腿踹了他一脚。

“给我起来!”

Steve一个趔趄,瞬间清醒了。

“嗯...结束了吗?”Steve扶着墙站起来,他感觉腿有点麻,小心翼翼的问道。

 

Loki扯了条毛巾擦拭着满是血污的手,看起来有点恐怖,他抬眼斜视了Steve一眼,冷冷的关上门,说:“你跟我来。”

因为事先答应过Loki不会询问复活的过程,Steve忐忑的瞄了一眼关死的的门,依依不舍的和Loki走了出去。

 

到了楼上,Steve才发现此时天已经亮了,Thor在沙发上睡成一摊,Loki把擦得满是血迹的毛巾扔在了Thor的脸上,对方仍然没有醒过来的痕迹。

“你听着,Steve,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做,也是最后一次,所以,无论如何这件事你要替我保密。”

“...好。”听Loki语气严肃,Steve便也认真的答应着。

“还有,转生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不管是Bucky还是Jefferson的尸骨,他们都已经死了,所以,以后你要注意的事还有很多。”

“好...”Steve不敢多问,老老实实的应着。

Loki看了眼一脸疲惫还依然全神贯注的Steve,觉得这男人实在是可怜,便决定不再卖关子了。

“第一,三天后你再来接Bucky离开,这期间你不要过来,我会打电话通知你,并且你只能在夜里带他走。第二,不要让他见阳光,不要让他接触除了你以外的第二个人,他的身体没有办法承受过多活人的气息。第三,转生后他的记忆只有他死之前的,所以你要在这几天想好怎么骗他。第四,我还没想好,等我想好了再告诉你,你先回去吧。”

说完Loki伸了个懒腰,走之前按着Thor脸上的毛巾使劲儿在他脸上揉了几下,便径直上楼睡觉去了。

Thor这才闷哼一声从沙发跳起来。

 

Steve愣了半天,他等了整整一夜,Loki却叫他先回去,不过现在的他也没什么提意见的资格,只好按照Loki的吩咐好好回去准备。

这三天对Steve来说几乎就是在煎熬中度过的,终于到了第三天夜里,他早早来到Loki家门口,Loki却没有见他,只是安排Thor带着Steve去了地下室。

 

终于进入了那个神秘的房间,眼前的景象却让Steve有些意外,进来之前,他以为Loki的工作室会像魔法电影里那样,满是书,蜡烛,瓶瓶罐罐什么的,结果里面只是一间布置简单的小房间,中间有一张木床,上面用白布严严实实的包着一个人。

 

Steve感觉喉咙发紧,脑袋发热,他颤抖着走上前想掀开白布,Thor却拉住了他的手,说:“你不能在这里打开,Loki特意嘱咐我,一定要带回家里去。”

“可是......”Steve有些犹豫。

Thor抓了抓头发,皱着眉头说:“额,Loki说,现在的James·Barnes还没有启动...必须只有在你们两个人的时候..他才会认得你的气息...什么的,哎我也不知道他再说什么,总之请你这样把他带回去。”

Steve听的一头雾水,只好老老实实把裹得严严实实的Bucky抱起来。

“哦,对了,一旦拆封,恕不退换。”Thor煞有介事的对着Steve摇摇手指,弄的Steve更加混乱。

 

Steve家离Loki家有些距离,所以上了车,Steve便迅速发动了车子,他要赶在天亮前到家,因为Loki警告过,Bucky是不能接触阳光的。

这几天,他把公寓也改造了一下,所有的窗子都换成了深色的玻璃,并贴上了壁纸,还挂上厚厚的窗帘,封闭了阳台的门,整个房间一丝光都透不进来。

他还特意把房间布置成四十年代左右的样子,让Bucky醒来时不至于惊恐。

 

到了家里,Steve开了灯,小心翼翼的把Bucky放在床上,凝视着那个轮廓,Steve心底的紧张,不安慢慢的化解,取而代之的是一份平和。

“Bucky,从现在开始,这里只有我们了。”

 

6 完

 

完结篇

 

当Steve一层一层的掀开包裹着Bucky的白布后,那张熟悉的,让他深深思念的面孔便出现在他的眼前,白布里的身体一丝不挂,细腻的肩膀,清晰的锁骨,甜蜜的肌肤都如同梦境般美好,又真实的不可思议。

曾经那个十八岁的Bucky真的重生了,这让Steve恨不得立刻冲到Loki面前跪下来感谢他。

 

怕太强烈的光线会让Bucky不安,Steve只开了一盏柔和的床头灯,昏黄的光线下,Bucky正熟睡着,平静又毫无防备的脸庞让Steve的心底涌上一股温柔的热潮,这一刻,他似乎等了很久很久,像是一个世纪那么遥远,他低下头,轻轻吻上了Bucky的嘴唇。

 

Bucky的皮肤有些凉,却是真实柔软的存在着,甚至他的呼吸都能让Steve感受的到。

“唔...”Bucky轻喘了一声,在Steve的身下挣扎了一下。

“你醒了?”Steve温柔的贴着Bucky的耳边说,俯下身把他轻轻揽在怀里,舍不得松手。

Bucky缓缓睁开眼睛,好像花了很久的时间眼神才聚焦起来,他茫然的看了看四周,直到看到Steve的脸,他愣了好久,突然如释负重的笑了。

“Steve......”

 

Steve愣了一下,他不知道Bucky是认出了自己还是上辈子自己也叫这个名字,不过现在的氛围让他很满意,他低下头又吻了Bucky一下,轻声说:“我在。”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Bucky小声问道,他似乎还有些担心,四下看了看。

“别担心,Bucky,这是我家,我们的家,只有我们两个在。”Steve柔声安慰道。

“我的父亲和母亲呢?”

“很抱歉Bucky...”Steve顺着自己早就想好的谎话编了下去:“你父母已经在战争中去世了,前一段时间在打仗,我来的时候,只有你还被关在阁楼里...”

听到了噩耗,Bucky的眼圈红了,眼泪也跟着掉了出来,虽然从小父母就对自己很冷淡,但毕竟还是生养他的人:“那...我哥呢?”,Bucky颤抖的声音哀伤的问道。

 

“你哥哥...他很好,他去了很远的地方,走之前让我好好照顾你,你不要担心。”

听到哥哥还活着,Bucky才稍微好转一点,他有些难过,连声追问到:“那他为什么不和我们一起走...”

“Bucky,你哥哥他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做,所以才离开你,他说他会一直想着你的。”

 

Bucky点点头,在他十八年的时光里,除了哥哥,就只有Steve才是他唯一温暖的阳光,所以不管这个男人说什么,他都无条件的相信。

在暗无天日的阁楼里,他从来没想过还能有这么一天,他躺在柔软的床上,被男人温暖的怀抱环绕着。

 

Steve低下头吻他,两人亲吻着,几乎要陷进床垫里。

慢慢的,Steve发现Bucky亲吻的动作变得慢下来,脸颊也逐渐泛红。

“你怎么了Bucky?不舒服吗?”Steve很着急,他记得Jefferson说过Bucky的身体不好,该不会是生病了吧?

“嗯......”Bucky犹豫了半天,不好意思的说:“我...我饿了...”

 

转生后的Bucky,有了健康的身体,除了体温较低,其他的一切,都和普通人无异。

那天之后,Steve偷偷给Loki打了一次电话,询问还有没有其他要注意的,Loki有些冷淡,告诉Steve只要严格遵守那天他说过的三点就可以了,最后,还淡然的告诉Steve以后不要再给他打电话了。

估计破例转生这件事让Loki很难忘怀吧,Steve也不打算再打扰他,毕竟能有今天的结果,他还是很感谢Loki的。

 

Bucky很乖,Steve不让他出门,他就老老实实的呆在家里,甚至不去问Steve为什么把门窗关的那么紧,毕竟在他的心里,Steve就是他唯一的阳光了。

怕Bucky无聊,Steve便在家里准备了很多书,纸笔和画具,除了工作以外的时间,Steve几乎和Bucky是寸步不离的。

 

除了这些,家里的电子产品也足够让Bucky好奇很久,就连一个电灯开关都够Bucky玩一整天的。

 

逐渐的,Steve也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只是现在,他的立场改变了许多,连Sam也发现了他微妙的变化。

他开始相信鬼神了,写的报道也开始从有神论出发。

Sam实在按捺不住,便和他谈起此事,因为不能暴露Bucky,Steve也只好搪塞着说是因为之前在度假区撞邪了,他才开始相信这些。

因为Steve说的有板有眼,Sam也半信半疑的接受了。

 

这天下午,Steve像往常一样提前把工作结束,回家的路上顺便去超市买了些晚餐材料,最近Bucky痴迷于厨房的电子炉台,两人经常一起煮个晚饭。

回到家一开门,屋子里黑漆漆的,一股冷气扑面而来,让Steve狠狠打了个冷颤。

“Bucky!”Steve心一惊,赶忙冲进客厅里,却看到Bucky的身影正蜷缩在沙发上一动不动。

一阵不安涌上Steve的心头,该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了吧!?Steve惊恐的扑到沙发上,把浑身冰冷的Bucky抱进怀里。

“Bucky!Bucky你怎么了?”Steve抱着冰块一样的男人,轻轻晃了晃他的身体。

“唔...Steve...我好冷...”Bucky嘟哝着,往Steve怀里钻了钻,摸索着想要解开Steve的西装扣钻到衣服里面去。

Steve紧张的不行,赶忙解开衣服,把Bucky包进去,紧紧贴着胸口。

 

“Bucky,怎么会这样?还冷吗?好一点了吗?”所有不安的情愫占据了Steve的大脑,Bucky毕竟死过一次,难道这次......!?

“我......”Bucky哽咽着抬起手,指着地上说:“我...关不上那个了...”

 

顺着Bucky的手指,Steve看到地上有一个亮亮的小红点,他匆忙摸过去,才发现是空调遥控器。

抬起头,Steve才发现空调正无声的工作着,闪烁的灯光显示此时是最低温度。

 

赶忙把空调调到温暖的温度,Steve抱着Bucky也不敢松手:“你什么时候把这个打开的啊?”

“你刚走以后...我就按了这个...刚开始很凉快...后来越来越冷...”Bucky越说越委屈,声音有些颤抖。

从Steve离开到他回来,这期间差不多有十个小时,也就是说,空调以最低温度工作了整整一天,现在本来就是秋天,屋子里不冷成这样才怪。

Steve叹了一口气,看来他需要教Bucky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

 

抱了好半天,Bucky的体温慢慢恢复了,可是小家伙儿还是没有一点想松手的意思。

“好点了吗?”Steve温柔的问。

“嗯...”Bucky点点头,把下巴垫在Steve的肩膀上蹭了蹭,又闷闷的说了一句:“还是有点冷...”

Steve被Bucky的小动作逗笑了,他起身把Bucky打横抱了起来,脚步摇晃的向卧室里走去:“那我们...去床上躺会儿?”

 

他想或许他们可以再晚一点吃晚饭,毕竟他们之前错过的时间太多了。

 

全文完结

评论(26)
热度(3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