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La Passione per L'impero-王与玫瑰 ABO和亲梗 中世纪AU 第二章

更新了一点点点点点......


第二章

 

收到Rogers国王的回信,Barnes王国上下一片喜悦,他们都觉得自己的国家有救了。

而此刻国王陛下纵使有万般不舍,也不得不走上和亲这条路。

 

可奇怪的是,从草拟合约到两国谈判,Rogers国王一直没有现身,这一切流程都是Rogers王国中的宰相大人代为完成的。

对于Rogers国王的轻待,Barnes王国上下臣民都觉得对方过于高傲,可自己有求于对方,大家也是敢怒不敢言。

 

虽然对方的态度有些冷淡,但Rogers王国的使臣一直彬彬有礼,开出的条件十分优渥,从粮草到援军的数量丰厚的让人咋舌,这也让Barnes国王无话可说,众臣都十分满意。

 

而最后一步,也是国王陛下最难过的一步了。

他还没有告诉Bucky他的决定,可现在,他不得不将这个结果告诉他的爱子。

国王在王子的寝宫外踌躇了很久,才犹豫着敲门,他支开了所有仆人,想单独和Bucky谈谈。

打开门的时候,Bucky正在看书,斜映的晨光照在他稚气未脱的侧脸上,单纯而美好。

国王陛下亦是一国之君,也是一名父亲,那一刻,他突然暗下决定,如果Bucky不愿意,他甚至不惜赔上这个国家,也想保护自己的孩子。

 

似乎知道父亲要来,Bucky一看到国王就露出笑脸,他跑过去拉住父亲的手,和他一起坐在沙发椅上。

“Buck,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国王笑了一下,眼神有些哀伤。

“父亲,您不必说了,我都知道了,我愿意去和亲。”Bucky懂事的点点头,似乎没有一点不开心。

“谁告诉你的?”国王皱起眉,很不高兴,他没想到Bucky这么早就知道了,恐怕心里一定很难过吧。

“谁说的不重要,我已经考虑好了,父亲,我知道你是为我好,所以我愿意和Rogers国王结婚。”Bucky说的很坚定,固执的眼神里透出与年纪不符的通情达理。

Bucky这么说,国王陛下还能说什么,他苍老的脸上满是悲伤,想不到堂堂一个国家的命运,竟要背负在这样一个孩子的肩上,不免让他的心底充满愧疚与自责。

“Buck,我的孩子,我会永远爱你,你的母亲也会在天堂守护你。”国王说着,轻轻拥抱了他的孩子。

 

三天后,是Bucky启程的日子。

Rogers王国派了一支骑士团来护送王子殿下的车队。

当骑士团到达城门口,壮大的队伍让王城上下都暗暗惊异。

整个骑士团数以千人,骑士团团长竟是Rogers王国首席大将军ThorOdinson,这样的阵仗体现出Rogers国王对Bucky王子的用心,也给Barnes王国在附近的疆土上立足了威信。

告别了父亲,Bucky坐上了去Rogers王国的马车,纵使父亲已老泪纵横,他也始终没有掉眼泪,那一刻,他告诉自己,他已经不是一个孩子了。

 

一路上,马车有些颠簸,穿过森林时,Bucky掀开窗帘向远处眺望。

天空飘起了小雪,洋洋洒洒,落在马车的窗棱上。

那片森林深处有自己母亲的墓土,也许今年,他不能给母亲扫墓了。

乳母已经去世,以后的旅程都没有人能陪伴自己,Bucky知道,从今往后,无论多难过他都不能哭。

 

赶了差不多三天的路,Bucky才抵达Rogers王国的国土。

Rogers王国疆域辽阔,从边境到王城也足足花掉他们两天的时间,已经超过他们预计的日子。

Bucky有些彷徨,国王陛下会不会怪罪他的姗姗来迟?

颠簸的马车慢慢放下速度,有随从通知Bucky就快要进皇宫了,要他打起精神。

Bucky点了点头,眼神却透漏出恐慌,即使再勇敢,他始终还是个十五岁的少年。

临行前,他的教母嘱托过他要做什么,他毕竟是个要去和亲的omega,总要知道如何讨国王陛下的欢心。

一想到很快就要发生的事情,Bucky突然委屈的想哭,他咬着嘴唇,硬生生的把眼泪咽了回去。

他不能哭的,心底有个声音努力告诫着自己。

 

马车停在了皇宫的内门,紧接着车门打开,几个仆人毕恭毕敬的迎接王子殿下的到来。

Bucky鼓起勇气,小心翼翼的探出身,在仆人的牵引下下了马车。

他的脚刚接触到地上的红地毯,城楼上就响起沉闷的号角声,紧接着是一声声礼炮在天空中炸开,人们开始欢呼。

Bucky从未见过这么大的欢迎仪式,一时有些惊慌,竟不敢抬头。

 

金碧辉煌的皇宫正门前,站着一个威武的男人,他一身白色的皇袍,肩上的披风迎风而起,威风凛凛。

他是一个alpha,所有人的气息都在他面前黯然失色,他甚至不用说一句话,就可以表明他是这片疆域的统治者。

 

Bucky始终不敢抬头看他,也不知是男人的气息太有压迫感,还是他的金发太过耀眼。

男人走到他面前,单膝跪下。

Rogers王国的众臣和子民都讶异于国王会行此大礼,也连忙俯下身,向Bucky王子致意。

即使半跪下的Rogers国王也气势惊人,他握住Bucky的手,温柔的开口:“很抱歉,我的王后殿下,我没有亲自去接你,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你不会怪我吧?”

Bucky惊异的抬头,这声音如此熟悉,好像一瞬间就把他带回六年前那片雪地里。

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深深烙印在他年幼的心底,一刻也不曾忘记。

 

看着那双深邃的蓝色眼睛,Bucky有种要沦陷进去的错觉。

眼前的男人伟岸,沧桑,却始终对着他温和的笑着。

“不,我的陛下...很高兴您能在这里迎接我。”Bucky怯生生的开口,礼貌的回答。

男人报以微笑,拉着Bucky的手,一步一步走进皇宫,他侧过身看着Bucky,轻声说:“你不必害怕,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Bucky...”

男人最后的声音很轻,却像是故意提起。

Bucky诧异的瞪大眼睛,不可思议的看着男人的侧脸。

他为何会知道自己的昵称?这是只有父亲才会叫的名字。

Bucky记得,他告诉过雪地里那个落魄的男人,他叫Bucky。

 

如果此时不是在欢迎仪式上,Bucky很想问问男人,六年前,你有没有遇到过九岁的我?

 

第二章 完

评论(31)
热度(50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