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将军的新娘——甜甜甜甜宠肉文 中世纪架空AU 正式篇 第一章

不警告了,老夫少妻梗,二十岁年龄差;无设定,默认男男生子。



正式篇


第一章


 


时间永远不会停下他的脚步,终于还是到了Bucky最难熬的这一天。


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普照大地,也昭告着James·Barnes王子殿下的十六岁生日的到来。


这一天皇宫上下都喜气洋洋,庭院里摆满了鲜花,宴会厅里装饰的华彩绚烂。


听说皇宫外的大街上也人流熙攘,好不热闹,人们都出来迎接Rogers将军的归来。


只有Bucky满脸的不高兴,他一大早就被迫从被窝里爬出来,由仆人们换上华美的衣裳。


他很久没有打扮的这么正式,丝绒的外套上用金线绣着精美的图案,每颗纽扣都是蓝宝石制成,领口勒的他有些喘不过气来。


一整天,他的父亲带着他见了无数贵宾,这个公爵,那个子爵,头衔多的Bucky根本记不住。


可唯独没有见到那位将军。


Bucky的心底涌起一丝小小的失望,这轻微的心理变化却被国王殿下看在眼里。


“Buck,你在等Rogers将军吗?”趁着没人的时候,父亲慈爱的轻声询问。


“谁,谁等他了!?”Bucky一惊,矢口否认。


无视Bucky有些微红的脸颊,国王微笑着说:“他会在晚宴之前到的,你不用担心。”


“我管他来不来。”Bucky冲着头顶的水晶灯翻了个白眼,他才不想见那个素未谋面的将军大人呢。


 


随着教堂的钟声敲响九下,皇宫的晚宴正式开始。


乐队奏起了交响乐,皇宫外排着长长的马车。


参加晚宴的贵族们华丽登场,接踵而来。


Bucky站在父亲的身边,和贵族官员们一一问好。


 


这时候,人群里传来轻微的骚动,紧接着,人们自动分散开一条小路。


一个穿着黑色披风的男人从人群中走出来,带着人们的窃窃私语和年轻人爱慕的神情。


烛火摇曳,灯光璀璨,似乎在男人的周围,光纤变得更加的耀眼。


Bucky不由自主的屏住呼吸,看着男人向他走近。


男人在国王面前停下脚步,摘下帽子,毕恭毕敬的向国王行礼。


Bucky这才发现,男人要比画像上更英俊,金色的发丝比宫殿里的黄金琅器还要耀眼。


他的眼神深沉,蓝色的瞳孔里像一片沉寂的大海,几乎要把Bucky席卷进去。


直到男人直起身,Bucky才发现男人整整高了他一头,压迫的气息让他心跳的厉害。


已经听不清国王殿下和他寒暄了些什么,直到父亲拉着自己的手把他拖到男人的面前,Bucky才清醒过来。


“Rogers将军,这是我的小儿子James·Barnes,这是你们第一次见面,不要太拘束。”国王殿下和善的微笑着。


“您好,我的殿下。”Rogers将军绅士的低头行礼,握着Bucky的指尖轻轻吻了一下。


Bucky只觉得指尖犹如触电一般的错觉,他甚至忘记如何还礼。


 


Rogers将军的身上有种说不出的沧桑与沉稳,却又温暖宁静,在他的身边,仿佛空气都变的暧昧,祥和。


 


“Bucky...”正当Bucky发呆的时候,国王低声提醒他,要他不要失礼。


”...噢,额...你好,Rogers先生。”Bucky有些笨拙的回应,看起来呆呆的可爱。


“您可以叫我Steve,殿下。”Steve的声音如石子坠入深海般深沉,在Bucky的心底激起不小的波澜。特别是他每说一句话,深邃的眼眸都不曾从Bucky身上移开。


“哦...额...你,你也可以叫我Bucky。”Bucky的每句话似乎都变成了单音节的组合,即使他表现的再平静,也难掩他羞涩可爱的模样。


 


国王满意的点点头,转身离开,把这里留给初遇的二人相处。


 


礼堂里的音乐继续奏响,舞池里的众人翩翩起舞。


宾客觥筹交错间传来阵阵酒香。


Bucky却傻傻的站着,面对一个让他不知所措的男人。


 


“殿下,如果您觉得这里很吵,我们可以去花园里。”Steve向他提出邀请,Bucky却不知道眼睛该放在哪。


“噢,可是,你不想跳舞吗?”Bucky没头没脑的回了一句。


“很抱歉我的殿下,我并不会跳舞,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上了战场,所以我从没学过这些东西,让您失望了。”Steve说的很诚恳,眼神中满是歉意,反倒看的Bucky有些不好意思。


“噢,没事,其实我也不太喜欢跳舞。”Bucky嘟着嘴,眼睛不知道该看哪里。“那,我们去花园吧。”说着,Bucky抬起手,示意Steve可以牵着他。


 


在接触到Steve的手指时,Bucky有些慌乱。


Steve的手很大,可以轻易包裹住Bucky纤细的指尖。虽然Steve戴着手套,但隔着那层皮制的料子,Bucky可以感受到托着他的手掌是那么沉稳有力。


 


直到走进花园,清凉的晚风才让Bucky喘过气来。


一轮明月正悬挂在夜空中,照映着摇曳的树枝在花丛中形成暧昧的光影。


“王子殿下,你在想什么?”Steve微微低下头,看着正在发呆的Bucky,温柔的询问。


“嗯?没,没什么...”Bucky有些不好意思的吐了下舌头,这一会儿他好像一直在走神,自己的样子一定傻到不行,Bucky觉得很丢脸。


“和我在一起,让殿下不舒服吗?”Steve体贴的询问。


“不,并没有,我只是,有点紧张。”Bucky老实的回答。


“我也是。”Steve笑了一下,迷人的不可思议。


Bucky才不相信,男人从容的样子,看起来可一点都不紧张。这样的Steve突然让Bucky很郁闷,好像Steve只把他当做小孩儿一样哄着,完全没有被重视的感觉。


可是对一天前的Steve来说,十六岁的Bucky,确实和孩子一样。


 


其实在Steve回皇宫之前,他便收到了国王的来信,信中,国王用诚恳却不容商榷的语气要求Steve和他最小的儿子结婚。


对于这位小王子James·Barnes,Steve早有耳闻。


年轻,娇宠,不谙世事。


这样如金丝雀一般的少年,Steve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的。


他快四十岁了,又是个只会舞刀弄枪的粗人,哪里能配得上这样高贵的王子。


 


他本想回到皇宫见到国王时再亲自拒绝。


可不想,当他第一眼见到国王身边的王子殿下时,他便再也移不开眼睛。


那位精致的少年,如同在月光下静静开放的玫瑰,散发着醉人的暗香,纯净到不含一丝污垢,仿佛尘世间所有的喧嚣都与他无关。


Steve似乎已经很多年没有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常年在战场的血雨腥风中锤炼出来的如钢铁一般的心脏,早已波澜不惊,却在那一刻不由自主的狂跳起来。


他突然明白,为什么国王如此迫切的希望他能照顾王子殿下。


 


他暗暗下定决心,不管王子殿下是否愿意,他都会守护他,一生不受伤害。


 


“你还会回去打仗吗?”Bucky歪着头,好奇的问。


“现在国泰民安,边疆平静,但如果有战争,我也一定会去的。”Steve坦诚的说。


“那就是说,你还会离开王城吗?”Bucky的眼神中透漏出一点失望。


“不,至少我暂时不会离开。”


 


Bucky嘟着嘴不说话,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


犹豫了一下,Steve决定先开口。


“殿下,想必你已经知道国王殿下的安排,我知道你不愿意,毕竟我已经不年轻了,又不是什么绅士,而且,将军府不比皇宫,可能会让你住的不习惯。但我会尽力让你生活的很好。你不必担心,我不会强迫你,也不会冒犯你。我只会保护你,好吗?”


Steve说的很认真,宁静如深海般的眼眸里满是深情,却又无比尊重Bucky。


可不知怎么的,Bucky听了却有些不舒服,心里直泛酸。


男人温柔的恰到好处,却好像少了点什么。


“我同不同意又能怎么样,我又不能说不行...”Bucky小声嘟囔,反正他和Rogers将军的婚姻已成定局,这个男人还要傻乎乎的寻求他的意见做什么。


 


皇宫的顶楼燃起了礼花,Bucky知道,一定是父王已经宣布了他们的婚讯。


耀眼的礼花在天空炸裂开,形成一朵朵艳丽的火云,在夜空中闪烁着坠落。映照着男人英俊的侧脸。


Bucky突然觉得,也许父王的安排也不是什么坏事。


 


就在宴会结束的第二天,国王殿下就安排Steve带着Bucky离开,他们甚至没有来得及举办婚礼。


Bucky不明白父亲为什么要做如此匆忙的决定,但还是顺从的坐上了去将军府的马车。


他们出发时,太阳还没有完全升起来,长长的车队便离开了皇宫。


大量的财物和跟随的奴仆依然能显示出国王有多爱他的小儿子。


 


在颠簸的马车中,Bucky从车窗里探出头,回头仰望着在晨光中渐渐远去的宫殿。


他突然有些失落,又有些茫然,他就这样离开了生活了十六年的皇宫。


可心底还有一丝温暖的安慰在提醒着他,那个叫Steve的男人,就在不远处,默默守护着他。


 


第一章 完


 


可怜兮兮的小吧唧_(:з」∠)_队长快用成熟温暖的胸膛安慰他


后面可能会纠结一段时间不会那么快上肉,队长会介意小吧唧会不会嫌他老而不敢轻易冒犯,小吧唧想让队长对他好又害羞不好意思主动⁄(⁄ ⁄•⁄ω⁄•⁄ ⁄)⁄


怎么办,我就是这么俗气的喜欢这种烂俗的剧情啊⁄(⁄ ⁄•⁄ω⁄•⁄ ⁄)⁄

评论(46)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