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古墓魅影-半穿越AU 第九章 倒数第二章

CP:考古学家队长X墓室里的王妃吧唧


第九章


Bucky的内心惶惶不安,他认得祭台前的墓碑上刻着的文字,那是殿下的名字。

他似乎不得不接受他的殿下真的离他而去的事实

“【Bucky,别害怕,我在这里。】”

他听见Steve对他说话,温暖而有力的手掌抚在他的肩膀上, 看着Steve深邃的蓝色眼眸,Bucky不由自主的向后退了一步。


“多谢你们带路,辛苦各位了。”

正当大家放松警惕的时候,入口处突然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紧接着,一排重型机枪的枪口黑洞洞的对着众人。

大家转过身,才发现墓室里不知何时闯进来十几个匪徒,手里都有重型武器,为首的,是一个穿着西装,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男人。

“这位先生的见面礼真是贵重,我们可不好意思收下。”Thor面不改色的笑了一下,心弦却绷得紧紧的,这伙人来者不善,一看就是早就预谋好的,都怪自己疏忽大意,居然何时被这群人盯上都不知道。

Clint刚刚握紧弓箭,就被一支枪管顶住了胸口。

“这位先生手里的武器太危险,还是我帮你收着比较好。”西装男从容的走到大家面前,示意手下收走大家的武器。

由于对方人数较多,加上有重型武器,大家暂时不敢轻举妄动。

“你们是谁?来这里做什么?怎么跟上我们的。”Steve冷静的问,悄悄把Bucky护在身后。

“问得好,我们只是普通的商人,想和国家考古队谈个合作,既不会损害国家利益,对你们也有好处,我们也能拿到我们想要的,一举三得,各位觉得如何?”西装男滔滔不绝的说,眼睛却死死盯着Steve,不知在观察什么。

“Rodriguez先生,那个人就是我们要找的人。”Jan不知何时走到了西装男身后,指着Bucky说。

“Jan!?”所有人都发出惊呼,对这位老队友的行为表示震惊。

“Jan,是你出卖了我们的消息?”Thor眯起眼睛,冷峻的看着曾经的老队友。

“副队长,我年纪大了,总要为以后做点打算,你要怪就怪政府给的薪水太低了吧。”Jan说的理所当然,好像自己的行为是合情合理的。

“混蛋!”Sam一时愤怒,握起拳头就要打过去,可刚刚向前迈了一步,他突然觉得身体一轻,猛的栽倒在地。

“抱歉,Sam,我劝你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毕竟作为队友,我并不想你们死在这里。”Jan平静的说。

“怎么回事?”Sam趴在地上,一脸的不可思议。

“是空气对吗?”一边一直保持安静的Tony冷冷的说,“你不让我下空气探测器,是因为门口的空气有问题,你们下毒了,对么?”

“是的,我们无法进入大门,就在墓室外给你们留了点礼物,为的就是让各位先生进来以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可是你们没事,说明有解药,对么?”Tony还在平静的发问,额角的青筋却出卖了他的紧张。

“Tony,你的确很聪明,但你最大的缺点就是太容易相信别人了。”Jan话锋一转,懒得再跟众人浪费时间,他示意几个匪徒从Steve身后拉过Bucky,用枪口指着他。

“别碰他!”Steve刚要发作,体内的毒素却起了作用,他向后踉跄了几步,眼睁睁的看着Bucky被拉走。

“这位Steve·Rogers先生,您就是队长是吗?”Rodriguez笑得很绅士,看了一眼身边被两个男人扭住手臂的Bucky,Bucky恶狠狠的瞪着他,如果不是他现在无法行动,恐怕早就扑上去打碎这个男人虚伪的脸。

“你想怎么样?”Steve瞪着那个西装男。

“我已经听Jan说过您和这位先生的关系了,如果你不想他受什么伤,我可以请你帮个忙吗?”

“嘿,你可别碰他,他可是有1200多年历史的古董!”还没等Steve说话,躺在地上的Sam就跟着嚷嚷起来。

“我当然知道,不过我此行的目的只是为了罗杰斯大帝的宝藏,我当然不会伤害他,但我不敢保证我会不会在这张漂亮的脸上留下一点记号。”Rodriguez突然没了耐心,掏出刀子在Bucky的脸上比划了两下。

“Caspar·Rodriguez,国家头号走私通缉犯,杀过十七个人,包括自己的父母和哥哥,不过我听说你得了绝症,所以这次你想要的,不仅仅是钱吧?”Steve试图和Rodriguez交流,他对这个文物界的煞星颇有耳闻,早些年盗窃走私过无数珍贵的宝物,但有传闻说,他抢夺宝藏,不单纯是为了钱,大多能引起他兴趣的,都是些传闻中能让人长生不老或百毒不侵的灵物。有人说Rodriguez有家族遗传病,活不过三十岁,所以才是个亡命之徒。

“能被Rogers先生认识真是我的荣幸,可惜我不是来和你叙家常的,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我也不妨告诉你我的目的。”Rodriguez说着,将匕首贴近Bucky的脖子,说:“我已经调查过了,这个男人是你们从古墓里挖出来的,他就是传闻中罗杰斯大帝的禁脔,真是一张漂亮的脸蛋啊,想不到刚刚重见天日,就迷倒了我们的Rogers队长。”Rodriguez嘲讽的笑了一下,手指一用力,刀刃就浅浅的割开了Bucky脖子上的皮肤,红色的鲜血沿着白皙的脖颈流了下来。

“唔...”Bucky闷哼了一声,对着Rodriguez露出仇恨的目光,他听不懂这个男人在说什么,但此时此刻,他知道这个人对Steve有威胁。

“你要是再敢把刀子割下去一点,我不会放过你。”Steve咬牙切齿的说,他用尽全力慢慢把手伸向后腰别着手枪的地方,下定决心,如果Rodriguez敢再伤害Bucky一点,他绝对会和他拼命。

“Rogers队长,我当然知道你心疼他,所以,为了你的可爱小情人,你可不可以,帮我去把罗杰斯大帝的棺木打开?你上了他的人,总要和主人打声招呼。”Rodriguez假笑着,看着Bucky因为疼痛而有些扭曲的脸。

“队长,小心...”Clint紧张的说。

“快点!我没有耐心!既然他的禁脔能长生不老,那棺材里,肯定有长生不老的秘密!去打开棺材看看,然后把我要的东西拿给我!”Rodriguez收起刚才的风度,不耐烦的怒吼着,匕首顶住了Bucky的脖子。


“好,我去!”Steve不安的看着Bucky,然后瞪了一眼Rodriguez。

他还有些头重脚轻,勉强向祭坛走去,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看着Steve的动作。

可就在Steve的脚踏上祭坛的一刻,地面突然跟着震动起来,他一个踉跄,差点跌倒在地。

“怎么回事!?”Thor一声惊呼,所有人都慌忙的环顾着四周。

“少废话!快去打开棺材!”Rodriguez怒吼着,架在Bucky脖子上的刀刃却没有离开。


地面摇晃的越来越厉害,头顶的石壁向下跌落着碎石块,虽然还被人用枪口指着,但大家趁机开始想办法脱离眼前的困境。

为了保证Bucky的安全,Steve不得不继续走到棺木的旁边。

这口棺木经历了1200年的风霜,岩石的表面明显有腐蚀的痕迹,已经看不清表面的花纹,Steve推着棺木的石盖,试图将它打开。

就在他的手掌接触到石棺的一瞬间,一阵刺眼的幽蓝色光芒从石棺上的花纹里涌出来,直刺得人睁不开眼睛。

地面摇晃的更厉害了,四周的石柱都跟着出现裂缝。

突然一声巨响,祭坛周围的十二个巨大的狸面人身像缓慢的动了起来,挥舞着手里的宝剑向众人砍过来。

“小心!”Thor突然跳起来,一把推开站在原地的Clint,刚才刺眼的蓝光过后,他突然觉得身体变轻了,中的毒不知何时解掉了,再看周围的众人,似乎和他是一样的状态。

“这都什么鬼!”Clint从旁边一个匪徒手里抢过弓箭,一脚踹翻了一个。

众人三下五除二抢回自己的武器,由于没有毒气的限制,匪徒们根本不是能自由活动的队员们的对手。

可现在,两伙人已经没精力对打了,那些巨大的狸面人身像正毫无章法的攻击着众人,匪徒们用机枪扫射着石像的身体,却毫无作用,反而激起了石像的愤怒,活活踩死了好几个匪徒,地上一片血肉模糊。

“我真是太庆幸Nat没来了!”Clint满地翻滚着,躲避着石像的攻击,好几次差点被劈中。

“你他妈先确定自己能活着出去见你的女朋友再说吧!”Sam怒吼着,一个大翻身跳到了祭坛后面。

其他人都是能躲则躲,抱头鼠窜。


由于混乱,Bucky也挣脱了控制,他步履蹒跚,躲避着石像的攻击,硬生生的跑到祭坛前。

“【Steve!】”他对着祭坛上Steve的身影大喊着伸出手,想把他拉回来。

“【Bucky!别过来!】”看着祭坛下站都站不稳的Bucky,Steve慌忙的想让他离开,就在这时,他看见Bucky的背后,一个石像向他举起了宝剑。

“【Bucky!!】”

轰的一声巨响,石棺盖突然劈开了,一个巨大的蓝色光球从棺椁中跳了出来,带着炽热的温度,在空中停留了几秒,紧接着如原子弹爆发一般无声的炸开,蓝色的光芒掩盖了整个墓室。

所有的一切都如同静止了一般,石像都被定在原地,众人也像被按了暂停键一般在原地漂浮着。


在寂静无声的空间里,只有Bucky,定定的看着祭坛上发生的一切——Steve被巨大的爆炸气流顶向半空中,如失去意识般漂浮着。


紧接着,一只闪耀着金光的手臂从打开的棺木中伸了出来,一个威武的穿着战甲的男人,确切的说,是一个闪闪发光的金色灵魂,从棺椁中飘了出来,向半空中的Steve飞了过去。

“【殿下...】”Bucky发不出任何声音,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和Steve有着一模一样的脸的人形光芒向Steve扑了过去,他无论如何都不会认错,那是他的殿下。

金色的灵魂在触碰到Steve的一瞬间便和他融合在了一起,紧接着,整个房间的蓝色光芒都像被Steve吸收了一样,快速的融进Steve的身体。

这一切不过几秒钟,在光芒被Steve吸收完的瞬间,整个墓室都变得黯淡下去,一切都结束了,Steve从半空中重重的摔进了棺椁中。

“【Steve!】”恢复了自由行动的Bucky慌忙跑上祭坛,趴在石棺边想查看Steve有没有受伤。

他这才发现,石棺里居然是空的,只有Steve躺在里面。


这一摔真的很疼,Steve半天才缓过劲儿来,勉强从石棺里爬起来,迎面就看到了Bucky急切担忧的眼神。

“【Buck...】”Steve轻声呢喃着Bucky的小名。

这个称呼让Bucky愣在原地,不可思议的看着Steve,他知道,只有殿下才会这样叫他。

“【Buck,对不起,我才想起来这一切,让你等了我这么久,我很抱歉...】”Steve捧起Bucky的脸,在石棺边吻了他。

他全部都想起来了,这个石棺里,封印着他前世的记忆,刚才那一瞬间,让他想起了所有的事情,包括和Bucky的每一寸点点滴滴的回忆。


“【殿下...】”Bucky颤抖着回吻着,身体紧紧贴着Steve温暖的胸膛。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明知殿下死了,他却没有难过的感觉,Steve在他身边,会让他有种莫名的安慰感,因为Steve就是他的殿下,他没有认错,他知道,他的殿下会信守承诺,回来找他。


“这他妈怎回事?”Sam灰头土脸的看着周围定在原地的石像,而其他人也是一副‘卧槽终于捡回一条小命’的表情。


“【殿下,我们现在该怎么办?】”Bucky惶恐的看着周围,他的殿下回来了,可周围的情况似乎还一团糟。

“【不用管他们,Buck,这群蠢货,居然真的相信我临死前说的宝藏,】”

Steve笑了一下,温柔的对Bucky说,“【我这么说,就是怕我死后,没人发现藏在坟墓里的你,因为一定会有贪财的家伙,去盗我的坟墓,这样就会有人找到你了。】”

说到这,Steve摇了摇头,看着Bucky羞涩喜悦的表情,说:“【可我没想到的是,第一个找到你的,居然是我自己。】”

Steve说着,吻了吻Bucky的额头。


“甜蜜的时间到了哦,我的Rogers队长。”受了重伤的Rodriguez勉强从地上爬起来,他捡起一支猎枪,对着正拥抱在一起的二人,他的不少手下还活着,举起机枪对准众人。

此时,Rodriguez并不知道在Steve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贪生怕死的欲望让他对Steve举起了机枪。

“时间到了的,恐怕是你吧?”Steve抱着Bucky,平静的说。

“我觉得你应该看看你的小情人,他现在是不是不太好?”Rodriguez邪笑了一下,擦了擦额头上的血迹,慢慢举起了右手,他的手里,攥着Bucky的蓝宝石项链。


Steve心头一惊,赶紧抱过Bucky查看他的身体,他这才发现,Bucky的指尖已经开始发黑了。

他知道,Bucky的身体已经1200岁了,这个有魔力的蓝宝石项链,是他当初特意放在Bucky身上的,就是怕他的肉体禁不住风霜的侵蚀,和自己不同的是,毕竟Steve现在的肉体是转世而来的,即使恢复了记忆,也只是二十几岁的身体。

脱离了项链的保护,Bucky的身体开始缓慢的氧化。

“所以,这就是你想要的?”Steve恶狠狠的瞪着Rodriguez。

“不...”Rodriguez邪笑了一下,“我还想要罗杰斯大帝的宝藏,我听说你们已经打开了旧墓室,不如带我去看看怎么样?”


贪婪,真是人类的通性。


Steve冷笑了一下,说:“我可以带你去,用那个项链换怎么样?”

“呵,Rogers队长,不如我们谈个交易,你带我去旧墓室,我把这石头砸一半分给你的小情人如何,这样我们都各取所需。”Rodriguez贪婪的笑着,等着Steve的答案。


Steve知道,他别无选择,就是拖延时间,他也要带Rodriguez去旧墓室,再伺机把项链抢回来。


而Bucky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惊恐的看着自己发黑的指尖,一脸的慌乱。

“【别害怕,Bucky,我会想办法保护你的。】”Steve说着,拉起Bucky的手吻了吻。

“【你真的要带他去找宝藏吗?】”Bucky焦急的问。

“【傻瓜,我到哪去给他找宝藏啊,我们可是一无所有了。】”Steve叹了口气,他上辈子死之前,整个国家都赔了进去,两个墓室都是空的。而他知道这群人听不懂古希腊语,才这么肆无忌惮的和Bucky交谈。

“【那你为什么要说自己有宝藏啊?】”Bucky嘟起了嘴。

“【因为我的宝藏就是你啊。】”


第九章 完


2015-12-20  | 327 24  |  #盾冬
评论(24)
热度(3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