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鬼丈夫 灵异AU 正式篇第三章 试着写点恐怖的剧情

第三章


Steve说要带Bucky去一个地方,Bucky就真的义无反顾的和他一起出发了。

他没有告诉家里任何人,第二天一早便偷偷离开了家门。


一大早,天还没有彻底放晴,空气中夹杂着一丝阴沉的味道。前一晚下过一场小雨,外面的空气和柏油马路都潮湿的厉害。Bucky独自一人急匆匆的赶上了七点钟的早班车。

虽然看不见Steve,但Bucky知道,这个男人现在就在他的身边。

Bucky可以和他低声交谈,幸好现在路上没有什么行人,没人会注意Bucky的自言自语。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的行程,公交车到了终点站,而此时,车上也只剩下Bucky一个乘客了。

下车之前,Bucky扫了一眼驾驶位,他茫然的发现,那里似乎并没有司机。

“不要看,Bucky,我们下车吧。”Steve的声音让Bucky回过神来,乖乖走出车门。

脚刚一落地,公交车便缓慢的驶离了车站。


Bucky从来都没有来过这里,两边是幽深的树林,只有一条弯曲的柏油马路延伸到树林深处,路边孤零零的坐落着一个车站,旁边竖着一个饱经风霜的站牌,上面锈迹斑斑的用喷漆写着“国家公墓”。

此时,天色似乎更阴暗了,乌云压得天空透不过气来。

“是要下雨了吗?”Bucky张开手,感觉刮过来的风都潮湿的厉害。

“不会的,Bucky,跟我来。”Steve的声音又在身后响起,Bucky下意识的一回头,却看到了Steve的身影。

“你怎么出来了!现在是白天呀。”Bucky有点惊讶的四处看看,生怕别人也看到Steve,可惜整条马路上空荡荡的,一个人都没有。

“这里阴气很重,所以我才能现形。”

听了Steve的话,Bucky打了个寒颤,忍不住偷偷向四周瞄去。

Steve笑了一下,拉住Bucky的手,说:“你不用害怕,我会一直在你身边的,待会儿不管看到什么,你只要装作没看见就可以了。”

“我们为什么要来这啊...”Bucky的心里开始打退堂鼓。

“我想让你看看埋葬我的地方。”


Bucky不敢说话了,一路上老老实实的被Steve拉着走。

穿过树林间的马路,大道似乎变得宽阔起来,天空也微微有一点放晴了,风却依然有些阴凉。

握着Steve的手,Bucky感觉心里很踏实,他忍不住好奇的观察路两边的风景。

这里像是废弃的牧场,一条宽阔的柏油马路连接着两边广阔的土地,远远的一片长青树覆盖了远处的地平线。

不知走了多久,他们走进了一片荒凉的墓园。

“这里是哪?”Bucky有点害怕。

“国家公墓。”

“可是...这里怎么这么...”破旧这个词Bucky怎么也没说出口。

“Bucky,”Steve侧过头,看着Bucky说:“这里埋葬的,都是二战期间死亡的士兵,他们大多都找不到姓名,或者没有家人来认领他们。”

“Steve没有家人吗?”Bucky的心里有点难受。

“我就是因为没有家人,才上了战场,因为那时候,你已经离开我了。”Steve说的很平静,眼神里却透露出一丝哀伤。

Bucky不再说话了,Steve拉着他,在一排一排的墓碑中,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块。


“你在这干什么?”有个沙哑的声音在身后响起,Bucky吓了一大跳,直挺挺的站在原地。

“这可不是来玩的地方。”身后那个声音越来越近了,Bucky战战兢兢的回过头。

身后,是个体态佝偻的老头,一头白发几乎要掉光了,满脸的褶皱,却目露凶光。

“我...我...我是来扫墓的。”Bucky结结巴巴的说。

“要是有人需要来这里扫墓,那死了的人也就不用埋在这了。”老头死死的盯着Bucky,看得他有些心慌。

“我就是可怜这些战士才来义务扫墓的。”Bucky干笑着,紧张的手心直冒汗。此时,Steve就在他旁边,但他知道老头看不见他。

“哼,愿主感谢你的慈悲,记得在下午一点之前离开这里,要不然,等我再来巡视的时候,看到的恐怕就是你的尸体了。”老头阴阳怪气的说,转身离开前,往Bucky的身边扫了一眼,留下一个单薄的背影,一瘸一拐的离开了。

Bucky重重的松了一口气,对Steve说:“好险,差点被赶出去。”

“别害怕,他只是这里的管理人而已,不过,他说得对,Bucky,我们快一点吧。”Steve看着老头离去的背影皱了皱眉眉头,拉着Bucky继续往里走。

在墓园的深处,一处修建完整的墓室出现在Bucky的眼前,墓碑饱经风雨的洗礼,已经有明显的破损,上面只有一行简单的英文:“Steve·Rogers上尉 1920.7——1945.11”

Bucky伸手抚摸着墓碑表面,上面凹凸不平的痕迹磨蹭着他的指尖有些刺痛。

“Steve,我们上辈子就认识吗?”

“对。”Steve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你想听我们的故事吗?”

“嗯。”Bucky点了点头,此时,Steve的侧脸让他意外的觉得好看,想到这个男人前世就是自己的爱人,Bucky不免有些幸福。

“这可能并不是一个结局太美好的故事,Bucky,我们曾经确实是恋人,以前的你,是个驱魔师家族的后裔,但好笑的是,你并不会什么驱魔的法术,而我的父亲则是一名军人,我们双方的家庭都不允许我们在一起,我本来打算在上战场之前带着你逃走的,可在我做决定的前一晚,你和你的父母因为巫蛊之罪被教会法庭判了死刑,而我也被父亲强行送进军队,我连你的最后一眼都没看到。”

Steve说到这,眼神有些黯淡了下去。

“那...后来呢?”Bucky听得十分难受,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不敢想象当初的Steve是怎样的承受这份痛苦的。

“后来,我死在了战场上,而我的父母也在那之前死于流行病。”

“那为什么,我投胎转世了,而你却没有...”Bucky特别心疼Steve,一想到这么多年,他的鬼魂孤苦伶仃的漂泊在外,一定很痛苦吧。

“因为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我无法投胎转世,而你的家族死亡的原因也不是那一场简单的审判。”Steve的语气凝重了。

Bucky觉得自己糊涂了起来,Steve说的话太复杂,他听不懂。

“Bucky,你的父母确确实实是有灵力的法师,他们在世的时候,杀死过很多真实存在的恶灵,他们怕恶灵的报复,把一样东西藏在了你身上。”Steve点了点Bucky的胸口,继续说:“可他们没想到的是,当时教会法庭的最高法官,已经被恶灵附体了,他们对你全家处以极刑,在杀死你们后,他们想尽办法也没找到藏在你身上的宝物。你的父母已经被他们害的魂飞魄散了,但你由于有宝物的保护,很快便转世,而他们,也追着你来了。”

Bucky打了个哆嗦,慌乱的四处看了看,空气潮湿的厉害,周围似乎起了雾,零散的墓碑隐藏在雾气中,像是一个个枯萎的人影。这让Bucky忍不住往Steve身边靠了靠。

“你别害怕,有我在你身边,没有人能伤害你。”Steve安慰着说,抱了抱Bucky颤抖的肩膀。

此时,Steve的怀抱有些凉,不像往常那般温暖。

“那我小时候看到的那些奇怪的人...都是杀死我父母的坏人吗?”Bucky疑惑的问。

“不全是,Bucky,你身上的那个宝物,是所有亡灵都想得到的,所以我历经千难万险才找到你,就是想保护你。”

“那...我不想要那个所谓的宝物了行吗,我想把它扔掉行不行...”Bucky几乎要哭了。

“唯一的办法,就是解除你灵魂上和你家族的血祭,前世是不可能了,但这一世,你不是你前世父母的孩子,没有他们的血缘,就完全可以了。”

“那我们该怎么做?”

Steve刚要回答,一阵阴冷的风引起了他的警觉,他们聊得太久了,此时已经是十二点三刻,距离下午一点钟,只剩十五分钟了。

“Bucky,我们必须要离开了,有什么话,我回头解释给你听。”Steve匆匆忙忙的拉起Bucky的手,向墓园外走去。

Bucky心里还有无数的疑问,神父为什么认识Steve,那个瞎眼的男人是谁,当初和他的父母说了什么,Steve为什么不能转世,又是怎么找到他的,为什么会和八岁的他结婚...

无数的疑问在他的脑海里盘旋,但Steve似乎很紧张,并没有给他提问的机会。

天空越来越阴沉,一阵阵阴风吹得路边的常青树发出沙沙的响声。

Steve走的很快,Bucky都快跟不上他的脚步了,只得勉强被他牵着手拖着走。

“Steve,你慢一点。”

“抱歉,Bucky,但我们至少要在一点钟之前走到大路上。”Steve的声音很紧张,有些歉意的看了Bucky一眼。

“为什么?到底会发生什么事啊?”Bucky心里空落落的,未知的恐惧让他更加害怕。

“我没想到他们居然猜到今天我会带你来这了。”


Bucky已经不敢多问了,好在他们已经走到了大马路上,Bucky悄悄松了口气。

但Steve依然没有露出轻松的表情。

天气反复无常,此时又有些放晴了,风也变得柔和了许多。

阳光驱散了Bucky的恐慌,让他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他们又走到了大路和树林间那条小路的交叉口。


这时候,一个女孩的背影闯入Bucky的视线,她穿着蓝色的连衣裙,正背对他们,在路边的地上捡着什么东西。

“Steve,那边有个女孩好像需要帮助。”Bucky拉了拉Steve的手,指着那个女孩说。

“别看她,Bucky,她已经死了。”


第三章 完



2015-12-11  | 294 47  |  #盾冬
评论(47)
热度(2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