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古墓魅影 半穿越AU 第三章

警告:雷;严重OOC

考古学家盾X墓室里的王妃吧唧



依然同理——【】里的对话部分是古希腊语


第三章


大家屏住呼吸,静静听着墙壁外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有人?”

“嘘——”

Natasha竖起一根手指示意Clint闭嘴。

紧接着,脚步声似乎到墙根下就停了下来,正当大家紧张的绷起神经的时候,地面上传来一阵震动,头顶的土墙都被震掉了沙土。

“怎么回事?”众人惊呼。

他们的面对的墙壁居然从中间打开了。

外面站着两个人影,由于黑暗,他们没有看清对方的脸。

“Natasha!Bruce!” 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他们这才认出门外的人是自己的队长Steve。

“喂!你没有看到我和Sam吗?”Clint对于Steve没有喊他的名字表示不满。

“抱歉,里面太黑了没看清。”Steve歉意的说。

“Steve,你没事吧?”Natasha三步并成两步的跑到Steve面前,借着昏暗的灯光看清了他的面容。

“我没事,倒是你们,有没有受伤,有没有人掉队?”Steve关切的问。

“只有我,Bruce,Sam和Clint下来了,其他人都在外面,我们没事。”

“很好,我现在想办法带你们出去。”


正说着,大家突然注意到Steve此时正拉着一个人。


“等一下,他是谁?”Sam指着Steve身边那个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身影说。

Steve一时心虚,不知如何解释。

“他是...说来话长,但他应该是这里的主人。”Steve老实的说。

“主人?这里果然有人!这些陷阱难道都是他操纵的?”Sam指着眼前的人有些愤怒的说,他的胳膊还因为这些陷阱受过伤呢。

“嘿嘿嘿别这样,毕竟也是我们先要闯进来的,不过怎么样先出去再说吧。”Bruce出来打圆场。

而Natasha,正用疑惑的眼神打量着这个神秘的男人。

Steve转过头,温柔的问Bucky:“【你能带我们出去吗?】”

Bucky看着Steve,摇了摇头,说:“【我不知道该怎么出去,你把我送进来的时候并没有告诉我出口在哪里,我睁开眼睛时就在这里了。】”

Steve沉默了,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堵得难受。

Bucky到底经历过什么,他一个人在这不见天日的地方生活了多久,他寂寞吗?到底是怎么活下来的。

“【没关系,Bucky,我会带你出去,以后不管去哪,我都和你在一起。】”Steve温柔的安慰道。

听着两人叽里呱啦的用古希腊语交谈着,Sam忍不住戳了戳Clint:“喂,他们在说什么?”

“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学过这鸟语。”Clint翻了个白眼。

只有懂得古希腊语的Natasha眉头越皱越深。


由于地牢里过于黑暗,Steve决定和Bucky带着大家先回刚才的房间。

这里比地牢里开阔许多,大家的通讯器也开始有了反应。

“Steve,我们先联系Tony他们吧,看看他们有没有办法来救我们。”Bruce建议到,得到Steve的允许。

“Steve,不打算解释一下你身边的人吗?”一直沉默的Natasha终于开了口,眼睛盯着那个被Steve紧紧握在手里的男人。

“噢...”Steve不自在的看了一眼Bucky,而Bucky刚好也在看着他,Bucky听不懂英语,不知道他们在说些什么。

Steve把自己如何进来,如何遇到Bucky的事情说了一遍,然后特意抹去了两人那火辣的一段。

“你是说,这个男人叫Bucky,并且,他认识你?”Sam有些惊奇。

“对,他一直叫我殿下,我想,可能是我和那个人长的非常像。”Steve分析道。

“可是,他怎么会在这里呢?他是怎么进来的,又怎么在这里生活的?”Bruce问出了所有人的疑问。


这时候,Steve的传感器突然响了,发来信息的是Tony,Steve按了接听键。

“嘿,队长,你们还活着吗?”传感器里传来Tony嘶嘶拉拉的声音,看来这里的信号十分不好,传感器里的电流声非常大。

“我们很好,你们在什么位置?”

“我和Thor他们已经到了通道这个位置,正在判断应该从哪个门进去。”

“嘿,Tony,别再往前走了!里面有陷阱!”Sam突然抢过Steve的传感器,大声制止Tony。

“不必担心,Bucky在这里,只要他不启动机关,就不会有人受伤的。”Steve连忙说,回头看了看Bucky,Bucky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瞪着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的。


“【你们在说什么?】”Bucky终于忍不住向Steve问出了心中的疑问。

“【Bucky,我的队员们...额,我是说,我的侍卫要进来护送我们出去,你能把外面的机关都关闭了吗?】”

听了Steve的话,Bucky乖乖的点了点头,把他们带进了自己操纵机关的隔间。

拉开红色的幕布,众人几乎要被眼前这精密的仪器震惊到咋舌。

墙壁上有四个操纵杆,连接着错综复杂的锁链和交叠的齿轮。Bucky将所有的操纵杆都推了上去,然后回头看着Steve。

“【我的殿下,所有的机关都关闭了。】”

Steve赞许的点了点头,情不自禁的在Bucky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众人倒抽了一口凉气。

“队长...你...你原来是这么搞定他的!?”Clint眼角抽搐着,很难想象平时一本正经的Steve居然在亲吻一个男人。

Steve老脸一红,懊恼自己刚才的情不自禁。

“这...说来话长,我出去再和你们解释...”

“我突然觉得我并不想听...”Sam在一旁喃喃的说。


没有了机关的阻碍,这道千年古墓居然轻而易举的就能找到墓室最深处。

原来,这里的每个通道都是可动的,只要启动机关,通道会自己改变位置,造成错综复杂的感觉,加上各种毒气,陷阱,暗器等埋伏,千百年来都没有人闯入过这里。


有了传感器的指引,Thor他们顺利和Steve这边汇合。


在走向墓穴外面的时候,Bucky突然紧张的握紧了Steve的手。

“【怎么了Bucky?】”Steve回过头,看着这个美丽的身影。

“【殿下,我很害怕,害怕那些人会伤害你。】”Bucky眼中盛满了担忧,抬起头看着Steve。

“【别担心,Bucky,这些人会保护我们,我也会保护你。】”Steve温柔的拍了拍Bucky的肩膀。


大家对Steve带出来的这个男人充满了好奇心,一个个的围着他直转悠。

“Steve,不打算介绍一下你的新朋友吗?”

帐篷里,Thor指了指Bucky,问出了大家心中的疑问。

Steve叹了口气,把Bucky拉到帐篷中央,然后拿下了他披风上的帽子。

Bucky漂亮的褐色长发像瀑布一般泄了出来,隐藏在帽子下的脸也清晰的暴漏在大家面前。

所有人几乎都要被Bucky的美貌震惊了。


Steve向大家讲述了他和Bucky认识的过程,同样隐藏了最火辣的部分...


Thor陷入了沉思。大家也面面相觑着,这样的事情太蹊跷,每个人都不知道该发表什么意见。

“Steve,你不打算问问这个男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吗?至少让他说出来自己是怎么出现在那个古墓的,在那里生活多久了,为什么要操纵那些机关。”

Steve看着Bucky清澈的大眼睛,犹豫的走到Natasha面前,小声说:“我不方便问啊,毕竟我是骗了他才想办法把你们放了出来,如果我问他,不就证明我不是他的殿下了吗?”

“那有什么关系,我们这么多人,现在又不在墓室里,这里是我们的地盘,你还要怕他吗?”Natasha对于Steve小心翼翼的态度表示不解。

Steve可不想承认是因为他怕Bucky难过才不愿意说实话,毕竟他已经和Bucky有过那么亲密的事情,而且...如果他说了真相,不就意味着Bucky并不属于他了吗?

“如果我们想要探查那个古墓,就还需要Bucky的帮助,暂时让他相信我就是他的殿下比较好。”Steve煞有介事的扯了个谎。

Natasha思考了一下,觉得Steve说的也有道理,她想了想,说:“对了,Steve,你在古墓下面的时候,Tony他们发现了一本经书,是用古希腊语记载的,Thor他们已经看过了,里面的内容很有趣,你要看看吗?”

Steve点了点头,让Bucky到帐篷角落的椅子上坐下,Bucky很乖,也很听Steve的话,他老老实实的坐在椅子上,眼睛一直盯着Steve的背影。


这本经书是Thor他们在古墓里发现的,里面详细记载了墓主的生平事迹。

让Steve震惊的是,墓主居然和他同名同姓,原来,在古希腊的历史上,有一个被时间长河掩埋的名字——亚尔西王朝罗杰斯大帝。

这位帝王骁勇善战,谋略过人,统治的帝国几乎占领了整个古欧南部,他在爱琴海一带建立都城,在位几年的时间,整个国家富饶昌盛,贸易繁荣。

可好景不长,罗杰斯大帝最信任的部下Isaac将军竟背叛了他,勾结散落在爱奥尼亚海上一带的异族突袭了他们的都城。

罗杰斯大帝被暗伤,一路退到德尔斐——王墓的所在地。

由于叛徒手持罗杰斯大帝的信物,调动了王室军队,帝王身边只有为数不多的亲王侍卫,他们拼死抵抗,最终还是战死在墓前。

叛军想进入王墓,把罗杰斯大帝的尸首放进墓中。毕竟,帝王曾经对Isaac将军有救命之恩,首领心底的良知并不想让罗杰斯大帝死无葬身之地。

可神奇的是,他们用尽一切办法,都无法进入墓穴,最终,Isaac将军修建了新的墓室,将罗杰斯大帝葬身那里。

由于叛军首领治国无方,亚尔西王朝很快被南下的尼安德特人占领,结束了这短暂而辉煌的统治。


看完了这段历史,大家都陷入了沉默,而Natasha,决定演一出戏,去问问,那个古墓里出来的男子,所知道的故事。


Natasha决定把大家都从帐篷里赶出去。当Steve要离开的时候,Bucky突然从椅子上站起来,赶忙从背后抱住Steve。

“【我的殿下,你要去哪?】”

看着Bucky焦急的样子,Steve连忙安慰他:“【Bucky,别担心,我就在帐篷外面,Natasha有些事情要问你,我必须回避一下。】”

听了Steve的话,Bucky才稍微安下心来,他的殿下答应他不会离开他,Bucky便毫不犹豫的相信了他,就像当初他说会回来找他一样,不管过了多久,他的殿下真的信守诺言回到了他的身边。


“【咳咳,你好,Bucky?】”

房间里只剩Natasha和Bucky两个人,Natasha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很亲切,因为她发现,Bucky正警觉地看着他,双脚分开,一副要进战的样子。

“【Bucky,你别紧张,我是...Steve的...亲信?】”Natasha给自己编了个身份。

“【谁允许你直呼殿下的名字。】”Bucky的声音冷冰冰的。

Natasha心里有了谱,看来这个男人坚信Steve是他的君王,这样事情也许会比较好办一些。

她顺着刚才看到的历史,演起戏来。

“【Bucky,你听着,Isaac将军已经死了,我们跟随着罗杰斯大帝准备建立新的王朝】”

“【我凭什么相信你?】”Bucky的眼神中充满了怀疑。

“【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你要相信罗杰斯大帝】”Natasha被Bucky盯得有些紧张。

听见Steve的名字,Bucky的眼神明显缓和了许多。

“【Steve把我藏进古墓的时候,Gordon将军已经死了,Steve最相信的部下一个背叛了他,一个战死沙场,我还能再相信谁?】”

Bucky的声音有些颤抖,竟红了眼圈。

Natasha竟有些不忍:“【你可以选择相信我们,至少现在罗杰斯大帝是信任我们的。】”

“【那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呢?】”Bucky话锋一转。

“【我们和罗杰斯大帝毕竟不属于一个族群,既然合作,那么他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要得到我们的信任才行,Bucky,我要问你,你和罗杰斯大帝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是他的贴身侍卫James·Barnes,我和Steve一起长大,Bucky是他给我起的名字,从我懂事那一刻开始,我的生命就完全交付于他。】”Bucky的眼神坚定,音色沉稳的说。

“【那么,罗杰斯大帝腹背受敌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在他身边。】”Natasha质问道。

话音刚落,Natasha明显发现Bucky的眼神中涌出痛苦,他捂住胸口,慢慢蹲了下来。喉咙里掩盖不住颤抖的啜泣,他呜咽着说:

“【我...我当然想在他身边,我恨不得为他付出生命,可在开战的前一夜,他对我说,让我躲到墓里,等他胜利以后,再回来接我,他给了我这个项链...】”说着,Bucky从披风下抽出那颗蓝宝石项链,凝视着它,含着泪水的眼睛里透漏出一点温柔:“【他说只要有这个项链在,我就不会受伤,他说他一定会回来找我,让我等他...】”

Natasha毕竟是个女人,看着Bucky痛苦的样子,有些动了恻隐之心:“【罗杰斯大帝为什么要这么做?】”

Bucky轻轻勾起嘴角,眼神里透漏出苦涩的甜蜜:“【因为他爱我,我知道,他舍不得我受伤,可我也爱着他啊,我想留在他身边,他坚决不同意,用迷香迷晕了我,等我醒来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躺在那个冰冷的墓室里,但我相信他会回来找我,而我也等到了他。】”

Bucky抬头看了Natasha一眼,露出一个舒心的微笑。

“【你在墓室里生活了多久?你靠什么生存?】”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个沙漏转了一千零五十一万两千下,我不觉得饿,也不觉得渴,只要盯着那个沙漏就够了。】”


沙漏转一下是一小时,一千零五十一万两千转,整整一千两百年,这个男人,在这座古墓里,等了他的君王,他的爱人,一千多年。


Natasha从帐篷里出来的时候,眼中满是泪水,Steve赶忙凑上去,问Natasha得到了什么消息。

Natasha狠狠的瞪了Steve一眼,说:“你要是敢让Bucky受一点委屈,我绝对不会饶了你!”


第三章 完


下一章会揭示Bucky长生不老的秘密,不过我想,大家也猜的差不多了吧_(:з」∠)_




2015-11-29  | 382 28  |     |  #盾冬
评论(28)
热度(3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