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古宅惊魂 1 (不吓人,艹鬼狂魔罗大盾上线,老罗死两次了,来让吧唧闹腾一把)

憋了一段时间还是忍不住来开新坑了,以后旧坑全部完结后会一起放出来。新坑会认真完结后再开下一坑。

我知道我说了也白说,反正也没有照做的时候。



【盾冬】古宅惊魂

 

 

前言:Steve是一名灵异杂志的主编,这个星期,他收到了一位房地产商的邀请,去调查一栋位于布鲁克林郊区的老房子,一向视工作为生命的Steve,很快便在周末的时候,和他的搭档Sam前往了目的地。

 

正文:

 

1

 

一辆沾满灰尘的黑色奔驰正在暮色中疾驰在洲际公路上,坐在副驾驶上的Steve有些懊恼,由于上一个采访对象让他们多花了点时间,导致他们赶往下一个目的地的时间晚了许多。

外面的天色越来越暗,Steve不得不打开车顶的顶棚灯才能看清手里的资料。

“嘿,工作狂,跟我说说话行吗?不然我真不知道我是在开车还是在梦游。”Sam直勾勾的盯着前面的路,几乎三天没怎么休息的他眼圈有些发红,身上的衬衫不修边幅的敞着领口,领带随意的搭在肩膀上,旁边的杯架上还放着半杯早已凉透的咖啡。

Steve的状态也好不到哪去,他摸了摸冒出胡茬的嘴角,随口答道:“再开十公里,我们换手。”

“再开十公里就要到了。”Sam翻了个白眼,他知道Steve一路上都沉浸在下一个目的地的资料里,好几次两人说要换手都被Steve的专心略了过去,Sam也只得无可奈何的开了七个小时的长途。

 

这次的工作稍微有点棘手。

Steve是业内著名的灵异杂志主编,很多旅游景点,房地产开发地都喜欢邀请他进行一些灵异的花边报道,或者灵异辟谣,从而达到吸引游客或推销房产的目的。

但可笑的是,Steve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无神论者。

 

他的报道,大部分会查明各地所谓的闹鬼真相,有时加上他文笔的润色和高超的拍图技巧,会让他报道的地方吸引更多的关注。

而与Steve相反的是,Sam却是个虔诚的鬼神专家,虽然两人理念不同,却彼此尊重,这样便让他们的合作更加相辅相成。

 

Steve盯着手里的资料出了神。

这次的委托者是一位房地产开发商,前些日子他收购了布鲁克林郊区的一片土地,那里在二战前曾是一片富人区,由于战争和难民的迁徙后变成了贫民窟,直到现在完全被荒废下来。

那里建筑稀少,却十分有特色,周围景色宜人。房地产商便将这里改造成了度假村。可其中有一栋宅子,在开始营业后,频频传出闹鬼的传闻,导致整个度假村的生意都清冷了起来。房地产商希望Steve能对这里进行报道和辟谣,恢复以往的生意。

 

“要我说,这种工作你以后少接一些,那些经历过二战的宅子,有几个是干净的?小心惹上什么麻烦。”Sam边开车边念叨,这些年他和Steve可谓是出生入死,之前他们经历的工作有些也是真的诡异的不行,但也不知道是不是Steve这人一身正气邪不压正,竟一次也没有被什么东西缠上,Sam也只好暗自庆幸。

“Sam,我们合作这么多年,你居然还相信这些玩意儿?”Steve没抬头,拿出资料里的照片翻了几下。

“我很小的时候,我妈妈就曾经告诉过我,有些地方是真的有灵魂在游荡,那是因为......”

“那是因为他们死后没有被好好安葬,所以他们的灵魂便漂浮在生前最留恋的地方,寻找和他们有媒介的人来了解遗愿。”Steve接过话茬,把Sam最常放在嘴边的一段话重复了一遍。

Sam向天翻了个白眼,他知道他怎么说都没用,要让Steve相信这些简直比登天还难。

 

此时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Sam不得不打开车前灯照路,就在这时,前方猛然出现一个身影,在Sam还没看清的时候被车头撞出去好远。

Sam猛的一打轮,一阵刺耳的急刹车声过后,车子擦着路边线停了下来,杯架上的咖啡撒满了Steve手里的资料。

由于一直沉浸在资料中,Steve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惊魂未定看着旁边满头大汗的Sam,惊恐地问道:“怎...怎么了...”

“我好像...撞到人了...”Sam喃喃的说。

Steve一惊,连忙从车上下来,他哆嗦着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手指在屏幕上滑了几下才按亮照明,夜色中,他慢慢走到车前方,却发现,面前什么都没有。

“Sam,你是不是累了?”Steve走到驾驶位,敲了敲窗户,示意Sam要不要下来透透空气。

此时Sam的额头上还有汗珠,他疑惑的问道:“你看到什么了?”

“你自己下来看,什么都没有。”为了让好友安心,Steve拉开了车门。

Sam晃晃悠悠的走下车,仔细的检查了车身一圈,发现确实什么都没有。可刚才那一瞬间实在是太真实了,恍惚中,Sam甚至觉得自己看到了对方惊恐的表情......

 

“你就是太累了,这一段让我开吧。”Steve安慰道,自顾自的坐上了驾驶位。

Sam平复了一会儿,才心有余悸的坐上了车。

 

剩下的一段路,Sam一直没有说话,Steve好几次示意他睡一会儿,他都无法安心入眠,心底一阵阵不安的情愫翻涌着。

 

等到了传说中的宅子,已经是半夜十一点半了,临来之前,Steve打了电话给房地产商确认地点,对方交代这里留了人专门接待他们。

公路转到宅子前的小路窄了许多,车子颠簸了半天才到门口,此时,宅子前亮起了照明灯,让整栋古宅在夜色下罩起了一层幽蓝色的光芒。

一个佝偻的老者正站在铁门外,似乎在等着二人的到来。

 

“嘿,Sam,我们到了。”Steve指了指前面,示意Sam打起精神来。

看着眼前这栋建筑,Sam的眉头皱得更深了。

 

老者指引着Steve把车开到院子里,然后毕恭毕敬的站在车外迎接。

Steve和Sam走下来,才看清眼前这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老头看起来有七八十岁,头发完全白了,但整个人却散发着绅士的修养,苍老也掩盖不住。

 

“两位先生,我是Robert先生特此安排在这里迎接二位的,这段时间,你们的饮食起居都由我来照顾,楼上的客房已经清理干净,现在天色已晚,二位请上楼休息吧。”老头音色沙哑,言辞却意外的恭敬,严谨的语句仿佛和他的身份不符。

谢过老人,Steve拿着简单的行李准备上楼,Sam忧心忡忡的跟着Steve身后,这里的气息让他有些喘不过气来,也许真的像Steve说的,他只是太累了。

 

这栋宅子满满的欧式风格,可以看出当时的主人十分有钱,请的建筑师大概也是跨洋而来。

老人打开一楼的大门,Steve发现整个大厅都没有电灯,取而代之的是满满的烛台,倒也把大厅照的灯火通明。

“这里...不用电吗?”Steve问出了内心的疑问,老人一边带路一边回答:

“Rogers先生不必担心,这里设计成这样只是为了吸引游客,居住的房间里是有电的,还有网络,有什么需要你到楼下喊我一声就行,我叫Jefferson,是这里的管理。”

 

一听房间里有网络,Steve有些高兴,他转头看了眼Sam,发现对方依然没精打采。

“嘿,Sam,你怎么了?”

“没什么,我可能是有些累了。”Sam搪塞道,自我安慰睡一觉可能就会好。

 

Jefferson把Sam安顿在二楼楼梯口的房间,却把Steve安排在最里面挨着阳台的房间。

“不好意思,两位先生,现在这里只有这两间房间能住人,可能隔得会比较远,但房间里的设施很全,希望你们住的舒服。”Jefferson递给他们钥匙后便离开了,看着他佝偻着身体慢悠悠下楼的姿势,让Steve很担心他会不会跌倒。

 

Sam决定先回房间休息,Steve则一个人往里面的房间走去。

二楼的走廊连接着一个小客厅,再往前就是走廊的尽头——一个露天小阳台。两边各有一个房间,其中一间就是Steve要住的地方,对面的那间却被紧紧的上了锁。

 

Steve用钥匙打开门,黑暗的卧室中,一股木料的香味扑面而来,Steve恍惚了一下,眼睛慢慢适应了黑暗。

房间很宽敞,Steve只好摸索着墙壁,借着落地窗投映进来月色寻找电灯的开关,就在Steve背过去的一瞬间,他感觉有一个人影正站在阳台看着自己,那视线里仿佛包含着千言万语,让Steve猛的回过头,却发现身后空空如也。

可能是窗子之前就没有关好,风带着玻璃窗打开了一条缝隙,而Steve也摸到了穿衣镜旁的开关,扭亮的一瞬间,温暖的昏黄色光芒便充斥了整间屋子。

Steve走过去关紧落地窗,顺手拉上窗帘。

 

像Steve这种人,他会把所有的诡异感觉归结为“疲劳”,就像现在,他也是认定自己太累了才会有刚才的错觉。

房间的设施看起来不错,大床又温暖又舒服。Steve把带来的东西一股脑的塞进衣柜,又去浴室洗了把脸,便把自己丢在床上,准备先睡一觉再说。

 

这一觉便到了天亮,可能是Steve实在太累了,等他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十点半了。

Steve猛地坐起来,他感觉脑子有些发懵,身上还残留着床垫的柔软。工作这么多年第一次有想赖床的感觉,让Steve不禁想嘲笑自己,他翻身下床,顺手拉开了窗帘。

明亮的光线便照耀了进来。

 

在来之前,房地产商曾经和Steve说过,他们同时还会请一个法师到场,希望二人能好好配合。虽然Steve觉得房地产商的行为有些好笑,但他的工作只是进行报道,至于雇主怎么做,他无权干涉。

幸好他们约定见面的时间是下午,让Steve有时间把自己收拾出个人样。他洗了个澡,换上自己带来的唯一一套灰色西装,照镜子一看,又恢复了他大学毕业那年意气风发的模样。

 

出来经过Sam的房间时,Steve发现Sam不在里面,大概对方起的比自己要早吧?Steve也没多想便准备下楼。

 

白天,这栋房子和昨晚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大厅里的古典家具,天鹅绒窗帘,倒显得整栋房子都有一丝温馨感。

 

从楼上走下来,Steve看见客厅里正背对着他站着一个年轻人,一身黑色的西装,衬得他的背影十分好看。他正翻着放在茶几上的杂志,从侧身的角度看,对方似乎把杂志拿反了。

 

“咳,你好?”Steve站在年轻人的背后,清了清嗓子打破了沉默。

年轻人似乎被吓了一跳,背影明显哆嗦了一下,这让Steve意外地觉得这个小动作可爱的不行。

“请问你是...”Steve本想问问年轻人是不是房地产商请来的法师,却在那人转过来的一瞬间,所有的话都堵在了嘴里,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Steve发誓,在他整整三十年的人生里,他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那透彻的眸子几乎要把他整个人吸了进去,更让他不敢相信的是,这双眼睛,居然长在这么好看的一张男人的脸上,连他下巴上的小窝都可爱到不可思议。

“额,你...额...”Steve嗯嗯啊啊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倒是年轻男人先笑了:“你好,不好意思打扰到你了,你...你是这里的游客吗?”年轻男人结巴了一下,眼神因为不好意思而飘忽了一下,Steve的心脏也跟着猛地漏跳了一拍。

“不,我...是有工作...所以...”Steve知道自己现在这副样子很不礼貌,因为他一直死死盯着年轻人的脸,并且他能感觉到,自己笑得有些夸张...

 

“哦,你是记者吧?我已经见过很多记者了...”年轻男人笑笑,眼神里有些无奈。

“你住在这里吗?”Steve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

“不,我...我是这栋房子主人的后人,前几辈不知道是谁把这栋房子卖了,我偶尔会回来看看...”男人说着,似乎有些失落的低下头,竟让Steve有些于心不忍。

他居然在对着一个男人心生怜惜,Steve突然觉得自己可能还没休息好,浑身的错觉。

 

“哦...额,我叫Steve·Rogers,是一家杂志社的编辑,你呢?”Steve赶忙转了个话题,并向男人伸出了手。

“我叫James·Buchanan·Barnes,很高兴认识你。”James看着Steve伸过来的手,愣了一下,然后握了下他的指尖,又迅速的收回了手。

Steve只感到指尖一阵清凉的滑腻,甚至让人有些流连忘返,加上现在很少有人在介绍自己的时候带上中间名了,这让Steve对眼前的人更加感兴趣。

 

“那...Rogers先生,您是来做什么的呢?”James似乎对Steve的工作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我是被现在屋主邀请来进行一次调查和报道的,不过,我来之前,他从来没跟我说过,这间房子的原主还有后人。”Steve看着James说道,眼前这个男人,对Steve来说真是意外的收获,额,各种意义上的意外收获......

“其实,现在的屋主并不知道我...我也是听家里人说过,才偶尔过来看看...”James的声音变得很轻,他一边说一边抬头看了眼Steve,正好撞上对方的目光,又有些尴尬的别过头去。

“那你认识Jefferson吗?”Steve很好奇为什么James能随意的进来。

“嗯,我跟他很熟,没有游客的时候,他会让我进来参观,可这次,他并没有跟我说过有人要来...”

 

说到这,Steve刚要接话套近乎,他放在上衣口袋里手机却震动了起来,无奈,Steve只好露出歉意地眼神,往边上走两步去接电话。

来电的是Sam。

 

“嘿,Sam,你去哪了?”

“Steve,这边出事了,你在房子里一切还好吧?”Sam的声音有些急躁,让Steve感到不安。

“怎么了?”

“早上我看你在休息就没叫醒你,而我刚好接到那边打来的电话,说他们派来的助手和法师已经到了,但是车子坏在了公路上,让我开车去接一下,昨天晚上下过雨,现在我们的车子又陷进泥潭里出不去了,正在等抢险队过来,可能要晚上才能回去了。”

Steve不禁皱起了眉,他安慰道:“没关系,正好我先在这里观察一下,你们注意安全就好。”

挂了电话,Steve烦躁的看了眼手机,第一天就发生这种状况,多少让人有些不安。可一回头,身后的景象却让Steve心头的烦乱一瞬间烟消云散。

 

此时,James正瞪着他那双清澈的眸子,一脸好奇的看着自己。

 

1 完


评论(39)
热度(4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