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色鬼 1 - 微灵异AU 安利售后甜文第三题

一个死了快一百年的老色鬼盾X鲜嫩小吧唧的故事233

 

 主角们依然是我深爱的绿基巴查闺蜜四人组 (o^∇^o)ノ




 

前言:

 

大学生Bucky在暑假的时候和好朋友Loki,Harry,Charles打算一起去旅行,喜欢探险的他们将目的地定在了位于布鲁克林偏远山区里的一栋古宅,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他们来到了这栋有百年风雨的房子里......

 

正文.1

 

 炎热的天气里,一辆亮黄色的面包车在通往布鲁克林郊区的公路上颠簸着,轻快的音乐从敞开的车窗里传出,汽车里,四个年轻人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他们的假期。

司机是个大概五十多岁的老头儿,时不时和年轻人们笑成一片。

 

坐在前排的绿色眼睛青年叫Bucky,他正拿着ipad搜索他们目的地的照片,眼神里满是兴奋的期待。

“hey,Bucky,你干嘛非要现在查那里的照片,再过两个小时我们不就要到了吗?”坐在他后面的Harry满是不解,他起身趴到Bucky的靠背上,车窗外斜射进来的阳光照耀着他灰金色的头发,耀眼的好看。

“我要了解一下那里的地形,免得错过了什么好玩的部分。”Bucky不以为然,时不时念两句网上的评价。

“我听说那里经常有人去住,据说还有些不可思议的传说。”Charles突然神秘的说,眯了眯他清澈的蓝眼睛。

“嘿,别相信那些所谓的传闻,都是旅游局搞出来的宣传,就为了骗你们这群人上当。”坐在最后排的Loki忍不住给大家泼冷水,他本打算去露营或者海边,结果硬生生被三个哥们拖了过来。

 

“年轻人,可别这么说,有些传闻并不一定是假的。”司机先生回过头,调侃的语气里夹杂了些认真的成分。

这位Lee先生是Bucky他们专门请来的度假专车司机,他做这行差不多也有七八年的时间了,之前他带过不少人来这边度假,关于那栋古宅的传闻他也知道不少。

“我倒是很感兴趣,先生要不要给我们讲讲?”Bucky兴奋的竖起耳朵,Harry和Charles也几乎要扑到前排,只有Loki哼了一声,顶了顶鼻梁上的墨镜假装不屑。

“那栋宅子大概有一百五十年的历史了,现在虽然被政府改为旅游景点,但每年去的人并不多,因为之前发生的一些奇闻,导致很多年轻人不敢轻易去冒险...”Lee慢悠悠的说道,瞟了眼后视镜观察年轻人的表情,看着这群少年专注的眼神,老头子有点得意,继续说道:“那栋宅子的最后一任主人,是个年轻的军官,打仗的时候,他在战场上受了重伤,抬回家没多久就死了,死的时候才二十五岁,据说那个军官的父母早逝,他为人又正直清廉,骁勇善战,一直都在为军队效力,一生即没娶过妻子也没找过情人,后来他孤零零一个人死在自己房间的床上,除了军队的部下,没有一个亲人在他身边...”

“他...好可怜啊...”Bucky露出同情的神色,没想到那栋宅子的主人有这样传奇的一生。

“他是不是很丑啊?不然怎么又没老婆又没情人。”Loki哼了一声,又忍不住打击Bucky。

“恰恰相反,那个军官英俊无比,又高大威猛,连将军的女儿都青睐于他,可他并没有来得及谈一场恋爱,就英年早逝了。”Lee叹了口气,似乎在为这位传奇人物感到惋惜。

“那你说的奇闻到底是什么奇闻啊?”Harry忍不住开始催促Lee,他对超自然的东西更感兴趣。

 

Lee笑了笑,低声说道:“他死以后,因为没人继承,房子便被国家收走了,战争结束后,有个富豪买下了这栋宅子,据说富豪打算装修一下,可无论改造哪里,第二天就会恢复原样,富豪的家人也经常在傍晚的时候遇到穿着军装的幽灵,因为那位年轻的军官就是在傍晚的时候死掉的,后来富豪无法忍受,全家一起搬走了,但这段故事传了出去,便再也没人敢买这栋宅子,宅院便荒废了下来...”

 

车子里似乎降低了温度,连音响里放出的音乐都变得有些哀怨,不知何时天空有乌云聚集,遮蔽了阳光,天色变得有些灰暗。

“哼,老套。”Loki嗤之以鼻,转头看着车窗外。

Lee不为所动,继续说道:“这栋房子就一直这么荒废着,直到十年期,旅游局开发了这片土地,那栋房子也因为地理位置优美,历史悠久而被改成了度假村,可最开始去的一些顾客,都在傍晚的时候看到了那个军官的幽灵,怪事也频频发生,后来宅子关闭了一段时间,再开放的时候,吸引来的就是喜欢探险的人们了。”

“那,这栋宅子里的鬼害死过人吗?”Harry迫不及待的开口问道。

“这个倒没有,大部分人说的也只是看到个鬼影,或者有什么东西变换了位置,不过更多探险的人表示什么都没看到,很失望。”Lee的声音变得轻松起来,他笑着耸耸肩,天空中的乌云不知何时散去了,阳光变得有些明媚。

 

等到了目的地,已经是下午两点钟了,因为Bucky他们定的是为时七天的假期,所以Lee离开前表示他会在七天后的上午来接大家离开。

由于这栋宅子的位置在山窝里,只有一条大道通往这里,所以Lee离开后,不会有任何车辆经过这里,他们也不用担心被打扰。

 

背着行李包走到宅院的大门前,Bucky忍不住狠狠的吸了一大口新鲜空气。

这里果然环境优美,不远处青山连绵,四周古木参天,宅子的东边有一条小溪经过,水声潺潺。

紫藤花爬满了篱笆,窗架,把整栋房子映照成温柔的绿色,墙角边开满了铃兰和红玫瑰,微风一吹,空气里都是香甜的味道。

 

“嘿,这里太美了!”Harry兴奋极了,连忙掏出相机四处拍照。

Loki也似乎变得没那么不耐烦了,他掏出手机,打算给哥哥Thor发个信息。

“喂,这里一点信号都没有!”Loki不高兴的说。

“那有什么关系,正好我们也可以彻底投入到假期里啊。”Charles满不在乎的说,他拿出房屋中介的人交给他的袋子,里面有宅子的平面图,房屋指南和各个房间的钥匙。

“我们进去看看吧。”Bucky已经来到了大门前,他像模像样的扣了扣门环,一本正经的说:“打扰了,请问我可以进来吗?”

 

“请——”


仿佛如梦境一般,空气里轻声回荡着一个悠远深邃的男子的声音,若即若离,让Bucky在一瞬间恍惚了一下。

“嘿,你们谁说话了!”Bucky回过头大吼一声,却发现Harry在很远的地方摆弄相机,Charles正在看房屋指南,而Loki,正在认真的自拍...

“嗯?怎么了Bucky?Charles抬起头,发现Bucky有些紧张。

“没什么...我好像产生幻觉了。”Bucky挠挠脑袋,可能是他太多心了吧。

 

Charles用钥匙打开了大门,四个年轻人走进了房子,他们都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了。

一楼是古香古色的大厅,灰绿色的针织地毯柔软的铺在地上,暗红色的沙发围绕着壁炉,头顶是暗金色的水晶灯,柔软的天鹅绒窗帘从落地窗上垂下来,金色的阳光透过缝隙照耀进来,空气中稀薄的灰尘在光线里飞舞,红木色的旋转楼梯就伫立在他们面前。

“这里真不错。”Charles满意的点点头。

“我们来分房间吧?”Harry提议道,结果这个提议让四个人争先恐后的一起跑到二楼。

老旧的木楼梯在少年们欢快的脚步下发出吱呀的声响,沉闷的房子里似乎在一瞬间充满了青春的味道。

 

“我不管我要睡主卧!!”Bucky大笑着跑在前头。

“你给我站住!!我才要睡主卧里!!”Harry也不甘示弱,一群人打成一团。

结果还是Bucky抢了先,他从Charles那里抢来了钥匙,打开了位于二楼最里面的主卧房间。

一股清新的木料味道随着打开的房门扑鼻而来,这里应该很久都没有人住了。

 

房间很明亮,屋子里摆着一张古欧式的宽敞木床,床边有一个高脚茶几,一个木制衣柜。窗边有一张书桌,简单的再无他物。

Bucky把行李扔在门边,一个飞扑就跳到了床上:“哈哈我是第一名!我不管,这里是我的!”

大床很软,由于有房屋中介定期打扫的原因,床单上还有一股干净的清香味。

 

Harry很不爽,Charles倒是和Loki爽快的去住了客房。

二楼一共有四个房间,除了最里面的主卧,旁边还有一间双人客卧和单人客卧,以及一个书房。

Loki不介意和Charles挤一间房,所以单人客卧给了Harry,由于每个卧室都自带卫生间和浴室,大家也没什么意见。

 

Charles提议大家先各自把行李放好,便分发了房间钥匙,进房间前,Harry故意坏心眼的凑到Bucky的门边,神秘的说道:“Bucky,我想了下,主卧还是让给你好了,你还记不记得,Lee说过,那个军官,就是死在了自己的床上...”最后一句话,Harry用阴冷的语气说出来,还配合着慢悠悠的关上门。

 

这句话的确有用,Bucky狠狠的打了个冷颤,他从床上跳起来,气的拿起一个枕头丢向门口的Harry,可惜Harry大笑着跑走了。

 

等Harry的声音在走廊里消失了,Bucky才冷静下来,他自嘲的笑笑,居然自己也会有害怕的一天。

Bucky打开窗子,温暖的阳光便照了进来,他愉快的伸了个懒腰,拿出CD播放着音乐,音响里传出KatyPerry的firework。

Bucky跟着音乐哼哼起来,把带来的衣服塞进衣柜,又把书,笔记本,和零食堆满了桌子。

窗边的高脚茶几上有一个抽屉,Bucky想把手机充电机放进去,拉开抽屉的一瞬间,Bucky看到里面倒扣着一个木制相框,后面的支架已经断掉了。

Bucky好奇的把相框拿出来,他才发现,这是一个很旧的木制相框了,差不多只有他的巴掌大小,木框边已经磨得退了色,棱角也已经缺失,镜面的玻璃碎了一条裂缝,由于摩擦而满是划痕,但依然能清晰的看到,夹在里面的相片,是一个穿着军装的年轻男人。

相片是那个年代独有的黑白色,却掩盖不住男人深邃的眼神和嘴角若有似无的微笑,老旧的照片里,男人棱角分明的脸颊英俊的不可思议,照片的右下角,写着1941 。

Bucky甚至有些恍惚,他不敢相信自己为一个男人而心跳加速了。

 

他摆弄了一会儿相框,又放了回去,他猜这个男人也许就是传说中那个年轻的军官,也许是旅游局为了制造房子的神秘感而故意摆出的道具,可是管他呢,反正已经没有人记得那个年轻军官的模样和名字了。

 

这时候Charles在外面叫Bucky一起吃饭,他们带了不少食材,打算用楼下的厨房煮些食物。

Bucky应声而来,顺手关上了抽屉,他关掉音乐打开门跑下楼,房间里又恢复了安静。

 

1.完


我盾就是苏_(:з」∠)_ 做鬼都苏炸了

评论(61)
热度(6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