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捡个媳妇好过年 恶搞乡村文 生子慎入!2

cp:老好人罗师傅X捡回来的小媳妇吧唧

 

乡土气息浓重,慎入


关于生子,因为经常写生子文所以已经懒得设定为啥能生了,乡村文写ABO又太违和,大家就默认那个世界长得好看的受都能生娃吧



中篇

 

吧唧就这么在罗大盾家住下了。

罗大盾不好意思跟吧唧睡一个被窝,就把家里唯一一床被褥留给他,自己睡屋外的藤椅上。

现在是夏天还好说,罗大盾合计这要是入冬了就不能这么凑合了,他寻思着要不要把存在生产队的粮票布票油票都取出来。

以前自己一个人无所谓,现在家里有了吧唧,他可不能让人家跟自己遭罪。

 

这天中午,罗大盾从地里干活回来,刚进院门就看见吧唧蹲井边打水给他洗衣服呢。吧唧的胳膊还没好利索,只能一只手提水桶。

这可给罗大盾急坏了,他赶紧冲过去把吧唧手里的东西都接过来,着急的说:“你胳膊还没好呢,手上都是伤可不能沾水,快回屋里躺着!”

“可是...我想帮你干点活啊...”吧唧可怜巴巴的说。

早上他起床看见罗大盾把饭菜都给他摆在桌子上,感动的不行,一直想帮救命恩人干点啥,正好看见他脱下来扔在柜子里的衣服,就合计帮忙洗一洗。

 

“没事儿,不用你干,你就好好歇着就行,班大夫说你身体不好,得好好调养。”罗大盾一边说一边拉着吧唧进屋,生怕他累着。

“要不,我给你做饭吧...”吧唧看着罗大盾拎回来的筐里放了两个土豆,又想帮忙。

“不用不用,我来做,你快进屋吧。”

 

吧唧被罗大盾按在炕上坐着,有点手足无措,这汉子真心对他好,这几天一直把他放在手心里护着,啥也不让干,还好吃好喝的伺候着。

吧唧知道自己遇到好人了,心里特别感动,不知道该咋报答人家。

 

罗大盾站在衣柜前,把在地里干活的衣服脱了,准备换上干净的长衫去做饭,现在他只穿了个大背心,露出一身的腱子肉。

吧唧看着男人的背影,有点不好意思,他小声说:“你这也不让我干,那也不让我干,总不能一直白养着我......”

“你要愿意在我这住,我就一直养着你。”罗大盾嘿嘿一笑,想都不想马上回答。

“那...要不...等晚上...我跟你睡觉吧...”吧唧说话声越来越小,脸红到耳朵根。

罗大盾一听这话,差点没把衣柜推倒了,他怕吧唧误会他,赶紧义正言辞的说:“吧唧,你可别误会,我是中意你,但是我救你可不是为了这事儿,你要是不乐意,可别勉强。”

吧唧没想到罗大盾跟他算的这么清楚,眼圈一红就要掉眼泪。人家要是不想跟他过,他也不能一辈子厚着脸皮赖在这儿,吧唧心里难受,合计罗大盾是不是想等他伤好了就把他送到派出所去。

 

一看吧唧掉眼泪了,罗大盾就慌了,赶紧凑上来哄:“吧唧,你哭啥?”

“罗大哥,我知道你是好人,你要是嫌我,晚上我就走,不给你添麻烦。”吧唧还挺倔,才不死皮赖脸的赖在人家。

“吧唧,你想啥呢,我咋会嫌你烦!我是个粗人不会说好听的,也不会拐弯抹角,我是挺喜欢你,但我怕你觉得是我救了你,就要你给我当媳妇,我不想强迫你。”罗大盾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吧唧才慢慢有了笑脸。

“那我要是说...我乐意呢?”吧唧羞羞答答的小声说。

“那我就风风光光给你娶进门!”罗大盾憨笑起来,想伸手抱抱吧唧,又有点不好意思。

眼前的人低眉顺目的样子怎么看怎么好看,他是烧了高香了才有这么个宝贝乐意给他当媳妇。

 

下午罗大盾跑到生产队办公室,正好铁书记正在那看报纸呢。他也管不了那么多,推门就喊:“铁妮啊,以前生产队给的补贴我都没要过,今儿个我都取出来行不?”

铁书记脸拉的老长,不高兴的说:“你有事说事能不能别老喊我大名?”

 

这铁书记小时候长得水灵灵的好看,爹妈疼他给他取了个带“妮”字的名,长大以后铁书记最烦别人喊他大名,一喊就急眼。

“行行行,铁书记,我来取补贴金你别墨迹了行不?”罗大盾就纳闷这人咋这么爱整事儿。

铁妮看罗大盾一副猴急的样一下就乐了,就问他说:“咋的啊,我听小娜他们说你的事了,这是要娶媳妇啦?”

罗大盾老脸一红,嗓门也变得老大,吼道:“你废话咋那么多呢,等定下来不就告诉你了吗?”

“哎妈呀你还知道害臊呐?等办事儿那天别忘了让我喝喜酒去啊。”铁妮又忍不住嘴毒了,回头从保险柜里拿了点毛票子给罗大盾。

 

以前生产队给补贴金的时候罗大盾都不要,说要组织把钱先留给需要的家庭,之前的书记员,也就是铁书记他爸一直挺器重罗大盾,就跟他说队上可以先帮他把钱存着,等以后他需要了再跟队里要。

 

出了办公室,罗大盾捏了捏手里的毛票,还真不少,能给吧唧买个像样的彩礼了。到时候他再拿布票换点布给吧唧做身新衣裳,真是怎么想怎么高兴。

 

罗大盾拿了钱就去找了丁大锤。

这丁大锤年轻的时候和罗大盾一起进过民兵团,现在俩人也是好哥们。

大锤家承包了村里鱼塘,现在手里有点小钱,前几年娶了发小洛小基,日子过得相当不错。

大锤家因为鱼塘的关系经常往城里跑,见识比较多,罗大盾想让大锤陪他进城一趟,帮他挑点首饰。

大锤也是爽快人,当即就答应了,还开了家里的大卡车带着罗大盾一起进城。

 

路上,大锤忧心忡忡的跟大盾说:“老罗,有个事我想跟你说,不知道当讲不当讲。”

“你说呗,咋了?”罗大盾心里正美呢,随口说道。

“你当真要跟那个河里捞上来的小伙子结婚啊?”

“人家叫吧唧,再说这事儿我都定了,你还问啥啊。”

“老罗啊,咱俩是哥们,我也没别的意思就是提醒你一句,这人再咋说也是来路不明,你不能光听他说你就信他啊。”大锤语重心长的说,也不能怪大锤多想,毕竟他跟罗大盾这么多年兄弟了,担心也是人之常情。

“你啥意思啊?”罗大盾没听明白。

“我是说,万一他以前结过婚,或者自己家有啥不明不白的烂事咋办,要不好好的人谁跳河啊。”

 

罗大盾一听,就把吧唧跟他说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大锤了,大锤看罗大盾心意已决,也不好说啥,只好说:“反正你长个心眼,要是有啥事,记得跟我说,我能帮就帮你啊。”

“我能有啥事,你咋恁墨迹呢。”罗大盾哈哈一笑,怼了大锤一拳。

罗大盾在城里的首饰店给吧唧挑了对镯子,差不多把手里的钱都花完了,大锤在旁白看着直咋舌,心里合计这罗大盾是动了真心了。

 

等他们回村儿里的时候,天都黑透了。

大锤怕媳妇儿小基在家等着急了,赶紧先回家了。

罗大盾一个人摸黑进了家门,刚一推开院门,就看见屋子里的灯正亮着呢。

他进了屋,看见吧唧正坐在炕上等他。

 

罗大盾自己一个人过了几十年了,这么多年都没人等他回家过,这一下,罗大盾的心窝子跟火烧似的暖和。

“你咋不睡觉呢?”罗大盾赶紧关了门,凑到吧唧身边心疼的问。

“你不回来我也不敢睡觉啊,老忍不住担心你。”吧唧揉了揉困的发红的眼眶,眼巴巴的看着罗大盾。

“你担心我啥啊,我大老爷们一个,谁还能欺负我啊,我给你留的馒头和菜你都吃了吗?”

“没呢...我想等你回来一起吃...”

 

这一句话又让罗大盾感动的想哭,现在他真恨不得过去亲吧唧两口,又怕给人吓着,他从兜里摸出来包的严严实实的镯子,递到吧唧手里,说:“你看看,喜欢不?”

吧唧好奇的把包的里三层外三层的手绢打开,看见里面是对晶莹透亮的玉镯子,吓了一跳:“罗大哥,你给我这干啥?”

“嘿嘿,你不是说要给我当媳妇么,我就想送你点啥,我没啥钱,你别嫌弃就行。”

吧唧长这么大第一次有人给他送东西,手里的镯子沉甸甸的,一看就是值钱的首饰。

吧唧鼻子一酸,看着罗大盾对他憨笑的样子,又想掉眼泪了:“罗大哥,你哪弄的钱啊?这个很贵吧?”

“多钱你就别管了,我把存在生产队的钱取出来了,你不用担心,我有钱。”罗大盾拍拍胸脯,就想告诉吧唧跟自己也能过好日子。

吧唧抽抽鼻子,小声说:“从来都没有人对我这么好过...”

“以后我对你好,吧唧,再也不会有人欺负你了。”罗大盾说着,趁机握住吧唧的手,吧唧的手指凉凉的,上面的伤口已经开始慢慢愈合了。

 

吧唧有点不好意思,罗大盾的手心又糙又热,攥着他手,弄的他心窝痒痒的,他眼神飘忽着,害羞的问:“罗大哥,你困不,你都忙了一天了,我给你铺床吧。”

罗大盾一听,再看着吧唧羞羞答答的样子,心里就跟着燥热起来,他吞吞口水,压着嗓子说:“吧唧...要不等咱俩办完婚礼我再睡屋里吧?不然...别人该说闲话了。”

“那有啥...我都在你屋里睡这么多天了,谁能相信咱俩啥事也没有...”吧唧的声音越来越小,脸也越来越红。

“嘿嘿,那我先去热点饭给你吃,完了...咱俩再一起...一起睡...”罗大盾心里乐的要开花,不过他知道吧唧还没吃饭,他可不能让他的宝贝饿着肚子睡觉。

吧唧也不好意思看罗大盾的眼睛,只是害羞的点了点头。

 

2 完

 

下一章就是真·炕戏啦


评论(63)
热度(5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