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捡个媳妇好过年 恶搞乡村文 生子慎入!1

基友点梗,写的我要跪了_(:3」∠)_


cp:老好人罗师傅X苦命的小媳妇吧唧

 

乡土气息浓重,慎入

 

 

正文

 

1.

这天,老好人罗大盾赶集回来,经过村边那条河的时候,听到有人喊了一声:“有人落水啦!”

罗大盾是个热心的人,一听有人落水,赶紧扔下板车跑到河边。

果然,这河中间有个人影正飘着呢。

河边零零散散站着几个洗衣服的妇女,谁也指望不上,罗大盾想都没想,赶紧脱了衣服下河救人。

 

等把人捞上来一看,才发现人已经扑腾的快没了气儿。

罗大盾一看这人也真是惨,看起来是个年纪不大的小伙子,穿的破衣啰嗦,蓬头垢面,满脸的污泥。

眼看人要没了气儿,罗大盾赶紧又是按肚子,又是人工呼吸,好容易把人弄醒了。

那人吐了几口水才睁开眼,浑身冷的直哆嗦。

 

围观妇女都热心的凑过来,七嘴八舌的问他话

“小伙子,啥事想不开要跳河啊?”

“你哪个村的啊?要不我们送你回家吧?”

“你叫啥名啊?咱们先送你去村委会吧?”

 

年轻人吓得不敢吭声,怯生生的看着周围的人,冷的一抽一抽的。

这小伙子虽然脸上脏兮兮的,但是一双眼睛特别好看,罗大盾看着直心疼,就跟妇女们说:“要不我先把他带回村里吧,他现在刚醒,也说不明白话,先找班大夫给他看看。”

这十里八村的人都认识罗大盾,一听人家这么说了,就赶忙给让了路。

罗大盾想伸手去扶那年轻人,刚碰到他的肩膀才发现这人的胳膊也断了,小伙子疼的直咧嘴,又不敢出声。罗大盾看着直心疼,就拿板车把人运回了村里。

 

村儿里的人特别热情,一听说罗大盾救人回来了,都赶紧来帮忙。

罗大盾把人带到了村委会,村长福瑞叔和会计阿菲都在那等着呢。

 

“咋回事儿啊老罗?”福瑞叔先开口问道。

罗大盾简单把救人的事儿说了,然后让阿菲给那落水的人找几件衣服,顺便再把班大夫找来。

年轻人似乎还没缓过劲儿,看啥都怯生生的,罗大盾莫名其妙的看着心疼,就合计给人抱进屋里。

这年轻人看着个子不小,一上手才发现人轻的跟个鸡崽子似的。

罗大盾给他抱到村长办公室的沙发上,还给他倒了杯热水。

 

一会儿,村长的侄女小娜给拿来了衣服和毛巾,还把班大夫给带来了。

年轻人擦了把脸,露出白皙的皮肤,罗大盾才发现这小伙子长得特别好看,唇红齿白的,一脸的委屈样更是让人心疼。

“小伙子,你家在哪啊?咋还掉河里了呢?”阿菲忍不住问了一句。

年轻人摇摇头,不说话,瑟缩地往沙发里躲了躲。

“那你叫啥啊?”阿菲又不死心的追问了一句。

 

年轻人瘪瘪嘴,半天才憋出一句:“吧唧......”

这搀着哭腔的嗓音哑哑的,听的罗大盾心里怪难受的,他赶忙说:“先别问了,再让他休息一下。”

阿菲跟没听见一样,继续问:“你叫吧唧啊?那你爹娘呢?”

 

吧唧一听这话,本来还只是委屈的眼睛瞬间充满了泪水,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他抽搭着说:“他们...都死了...”

罗大盾也是从小没了爹娘,一看吧唧这样也跟着心直抽抽。

“那你总得有个住的地方吧?”阿菲有点着急了,这人总不能无家可归吧?

吧唧头埋得更低了,小声说:“我...我没地方去了...”

 

罗大盾赶紧拿了件衣服给吧唧披上,让阿菲先别问了。

班大夫给吧唧检查了下身体,才发现这年轻人身上大大小小的全是伤,右胳膊也断了,简单给包扎了一下,班大夫说这人一身伤还营养不良,得好好调养才行。

检查完,吧唧小声跟班大夫说谢谢,可怜巴巴的,看的罗大盾更难受了。

 

之后村委会的人又问了吧唧几句,他只会小声重复着说自己爹娘都死了,自己无家可归。

“要不,咱们先收留他得了,看着怪可怜的。”罗大盾帮着说好话。

福瑞叔皱了皱眉头,说:“老罗,不是我们不通情达理,咱们都知道你心软,可这大活人要吃要喝的,村委会正装修也没地方住,你看看这村里谁家能收留他啊。”

 

正说着,小娜的对象小林和大鹰哥来了,大鹰哥跟罗大盾是一个生产队的,老罗的事他比谁都清楚。

听完大家说的话,大鹰哥有了主意:“老罗,要不你就把人领你家去得了,你家就你一个光棍,多收留一个人还能给你做做伴。”

 

一直低着头的吧唧一听这话,眼巴巴的抬头看了一眼罗大盾。

这小林也是个事儿精,一看这架势,赶紧添油加醋的说:“我看行,要不这样吧,你看他也说自己无家可归,干脆留下来给罗叔当媳妇吧。”

 

这罗大盾也是个苦命的人,从小没了爹娘,人勤快能干,做了一辈子好事,有点钱全都帮助其他人了,自己一毛都不留,如今快四十岁了,连个媳妇都没讨到。

“那可不行,你们可别瞎安排,人家还不愿意呢。”罗大盾头摇的像个拨浪鼓。

小林欠儿欠儿的凑到吧唧旁边说:“吧唧,你结过婚吗?”

吧唧摇摇头。

“那你跟罗叔过行不?就这人,刚救了你一命的。”小林指着罗大盾说。

吧唧羞答答的点点头。

“你看,这不就完了,你赶紧领回家去吧。”小林赶紧煽风点火。

大鹰哥和小娜也帮忙说话。

 

罗大盾不是对吧唧没意思,刚把人救上来以后,他就怎么看这个人怎么喜欢,像是个从天而降的宝贝,他一个老光棍,要是能娶这么个媳妇还不美上天。

福瑞叔出来帮忙解围:“老罗,先别说那些没用的,要不你就先把人领回去,怎么着也得给人安排个住处,剩下的以后再说吧。”

 

罗大盾想想也是,就合计先把吧唧带回家。吧唧的胳膊腿都受伤了,走路不方便,福瑞叔让他先从村委会牵头驴,把人驮回家再说。

 

罗大盾一把人领回去,村里就炸开了锅,这十里八村谁没受过老罗的帮助,一听说他捡个媳妇都替他高兴,挨家挨户都过来给罗大盾送东西。

 

这罗大盾家穷的一贫如洗,柴草栅栏围着个小瓦房,屋子里除了个火炕,饭桌和破衣柜,啥都没有。好在罗大盾勤快,屋子收拾的干净整齐,住人还是挺舒服的。

罗大盾牵着驴进了自家院子,把吧唧抱进屋里,乡亲们送的东西暂时放在了门口。

吧唧坐在炕上,也不敢吱声,身上的湿衣服都要靠干了,难受也不敢说。

 

罗大盾越看吧唧越好看,他有点不好意思跟人呆一个屋里,去厨房给吧唧热了俩馒头。

刚把馒头递到吧唧手里,吧唧就狼吞虎咽的吃了,噎的半天上不来气儿。

罗大盾这才发现吧唧手指头上都是伤,也不知道这人之前受了多少委屈遭了多少罪。

也不知道吧唧吃饱没,罗大盾合计再找点啥给他吃,转悠了半天家里也没啥好东西,他一个光棍,都是自己对付一口就完事儿。

罗大盾合计要不把家里的鸡杀一只给吧唧吃。

 

先给吧唧倒了杯水,罗大盾才注意到吧唧身上的脏衣服,他把小娜拿来的衣服放在床边,让吧唧换,自己躲到屋外面去了。

过了一会儿,罗大盾在门外问吧唧换好没,听到屋里人应了一声,他才进来。

 

小娜不知道搁哪弄来的花衬衫和白裤子,吧唧穿着还挺好看的,罗大盾看着更喜欢了。

等了一会儿,罗大盾终于憋不住了,他坐在炕沿上,小心翼翼的问吧唧:“我说,那啥,你家里没亲戚了吗?”

吧唧正缩在炕头上,听罗大盾一问,哆嗦了一下,小声说:“没有了,我家就剩我自己了...”

“那你自己咋过的啊?你今天咋掉河里了呢?”罗大盾有点不死心。

吧唧一瘪嘴,抽抽搭搭地说:“我...我小时候爹娘就没了...我叔把我卖给人家干活儿,我后爸后妈总打我...前几天他们要把我卖给别人当媳妇,我害怕就跑出来,不小心掉河里了...”

 

罗大盾越听越难受,义愤填膺的说:“别害怕,要不我带你去派出所吧?我保护你,他们不敢欺负你。”

吧唧赶紧摇摇头,哭着说:“不行,之前我逃出去几次,去了派出所他们又把我送回家,我后爸后妈当着他们的面说不打我了,等警察走了他们打的更狠了...”

“那,那咋办...”罗大盾犯了愁,这时候吧唧爬起来钻到罗大盾怀里,可怜巴巴的说:“大哥,我看你是个好人,你就收留我吧,我能干活,能给你当媳妇,你别送我回去了。”

罗大盾光棍一辈子了,哪抱过这么好看的人,脑子一下就飘忽起来了。

“你不嫌我穷吗?”罗大盾搂着吧唧的手直发麻,却舍不得把人推开。

“不嫌,我什么苦都吃过,能跟你在一起就行。”吧唧越说越可怜,眼泪汪汪的。

 

罗大盾激动的不行,估计现在让他上刀山下火海他都乐意,但是,他还是决定先杀只鸡给吧唧补补身子。

 

1 完

评论(61)
热度(7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