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卖身葬父 国产民国剧AU 恶搞甜文上篇 一个神经病的脑洞

CP:地主罗大盾和卖身葬父的苦命小吧唧

被我爸的抗日神剧洗脑出来的神经病脑洞_(:з」∠)_

警告:

1,民国背景,严重OOC,恶搞!恶搞!恶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2,生子!不是ABO不是性转,吧唧就是能给大盾生猴子,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再见gif

3,才发现自己忘记提醒大家文里有修改年纪啦,因为我还蛮喜欢年上的,所以队长设定是30岁,吧唧18岁,老♂夫少♂妻


该警告的都警告了,总之请一定慎入吧 /dogeJPG




卖身葬父


正文·上篇:


二月的北京城,天寒地冻,大清早的街道上,路人行色匆匆,街边卖粥的摊子时不时飘起袅袅白烟。

罗家大宅的门口,老管家刚备好马车,他们的大东家正准备要去绸缎庄视察。


街角边一阵骚动引起了老管家的注意,那儿不知道什么原因聚集了好多人,熙熙攘攘的,好不热闹。

大东家一会儿要出门,可不能让这些乌七八糟的路人挡了东家的道儿,老管家叫了几个家丁,叫他们把路人轰开。

“怎么回事?”

正说着,大东家已经从大门里出来了,看到了围观的人群。

“老爷,应该不是什么大事,我这就叫人把路给您让开。”老管家毕恭毕敬的说。

“不用了,找个人去看看,别扰了乡亲们。”大东家是个挺和善的人,嘱咐老管家好好办事。


一会儿,一个家丁过来禀告:“老爷,那边有个卖身葬父的,我看不吉利,不如我们把他赶走吧。”

“别。”大东家动了恻隐之心,说:“我去看看。”


这罗家的大东家罗大盾是个心眼好使的人,小时候命苦,十来岁就没了爹娘,自己跟着几个兄弟摸爬滚打才有了今天罗家上千亩的土地和遍布全京城的绸缎庄。


可这罗大盾也真是人如其名,是个迟钝的汉子,对男女的风月之情一点也不上心,如今过了而立之年也没讨到个媳妇,给他说亲的都快踩破了门槛,这罗大盾就是不动心。


听闻有人要卖身葬父,罗东家心里不好受,就拨开人群走过去看看。


人群中间跪着个年纪不大的少年,一袭单薄的白衣,就这么跪在二月天里冰冷的地面上。

他的眼睛还有些红肿,嘴唇苍白,眼神绝望又冷漠,让人看了心疼。


“这不是詹家的小少爷吗?听说他爹欠了海老板的钱,被活活打死,海老板想抢他做媳妇,他宁死不从被打断了胳膊,真是可怜啊...”


人群中传来一阵议论声,罗大盾皱起了眉头,回头轻声对管家说:“把他买下来吧。”


说完,罗大盾就拨开人群走了出去,后面的事全交给管家去做了。


忙了一上午,罗大盾过了晌午才回来,一进宅子,发现院里的仆人们都在忙忙碌碌的准备着什么。

“咋回事?”罗大盾叫了管家过来。

“老爷,您今天不是要纳一房小妾么?虽说不是娶正妻,但也要讲究讲究排场啊”管家毕恭毕敬的说。

“啊?什么小妾?”罗大盾瞬间懵了。

“不是小妾?难道老爷要娶他当正房不成?”管家恍然大悟的说,然后连忙劝到:“不行啊老爷,这詹家少爷虽然出身清白,但现在家道中落,实在不是当正房的好人选。”

罗大盾一头雾水,晃了晃脑袋才转过弯来。

“你说什么呐,我让你买他只是在家当个仆人,谁要他给我当媳妇了。”罗大盾说这话时涨的脸红脖子粗。

“老爷买他不当媳妇的?那也太浪费了,这詹家少爷长得好看又有修养,家里上下都为了老爷要娶媳妇而高兴呢。”管家滔滔不绝的说,让罗大盾直犯晕。


正说着,老妈子领着刚梳洗打扮完毕的詹家少爷从后院里出来,看见罗大盾赶紧行了个礼,然后捅了捅旁边的詹家少爷低声训斥道:“看见老爷还不快请安。”

“老爷...”詹家少爷不敢抬头,怯生生的请了个安。


罗大盾这才看清少年的长相,这詹家少爷长得果然好看,眉眼清秀,唇红齿白,小鹿一般怯生生的模样看得罗大盾一愣一愣的。


“噢...不必多礼了,你叫什么名字?”罗大盾赶紧岔开话题,掩盖自己的紧张。

“吧唧。”

“啊?”罗大盾没听清,只听见詹家少爷脆生生的吧唧了一声嘴。

“吧唧,詹吧唧...”

“咋起了个这名...”罗大盾以为眼前这可人儿至少会叫个温婉好听的名字,结果这名字可是够接地气儿的。

“我爹没文化...”詹吧唧以为罗老爷嫌弃他,眼圈一红又要掉眼泪。

“没事没事,这名字好,好叫,顺嘴儿。”一看眼前的人一脸委屈,罗大盾赶紧哄。


管家可是个精明人,这一来一去就看出来罗大盾喜欢眼前这个可人儿,赶忙给老妈子使眼色,让她去准备。


要说这詹吧唧第一眼看到罗大盾也是心生爱慕之情。

吧唧他娘死得早,唯一相依为命的爹还死的不明不白,就那么点家底还都被人抢了去,吧唧本来打算拿卖身的钱葬了父亲就自我了断,虽然他打小过惯了清贫日子,但绝不会为了钱财苟活。

可看到买下他的是罗老爷,詹吧唧柔软的心里又对生活燃起了一丝希望。


这罗老爷除了是京城里有名的好人,长得还仪表堂堂,器宇不凡,听说他祖上有洋人的血统,所以他生得身形健美,身材高大,五官深邃,特别是一双眼睛,居然是青金石一般的蓝色。

詹吧唧想,既然拿了人家钱,就给人家好好当媳妇,要是罗老爷不嫌弃他,自己下半辈子就好好伺候罗老爷。


管家看着罗东家的眼睛都快给眼前的人身上烧出个洞,赶忙小声提醒:“老爷,我这就让让老妈子把人带到您屋里去,回头给下人们分点赏钱,讨个吉利。”

“啊?”罗大盾这才清醒过来,头摇的像个拨浪鼓:“不行不行不行,我这要是占了他,跟强盗土匪有什么区别,快别准备了,给他安排个差事,安顿在府里就好了。”


话音刚落,詹吧唧就抬起头,一脸惊慌的看着罗大盾:“老爷,是不想要我吗...”

吧唧一脸委屈,颤抖的嗓音带着哭腔。


罗大盾一时慌了,赶忙解释:“吧唧,我哪能不要你,我只是不想强迫你,你是个清白人家的少爷,不能这么委屈了你。”


“老爷,我看他挺愿意的啊,你都这岁数了,也该讨个媳妇添个子嗣了。”管家在旁边吹耳边风。

这罗老爷一向迟钝,傻子都看得出来他俩互相爱慕,管家豁出去唱个黑脸撮合这段婚事。


“罗老爷要是嫌弃吧唧,吧唧也不给罗家添麻烦,等我葬了父亲,就出去做苦工,把老爷的恩情钱还上。”

吧唧是个倔强的人,才不想接受罗大盾给他的台阶。

罗大盾有点不好意思,自己就这么多了个媳妇,还是这么好看的人,罗大盾一时犯了愁,生怕委屈了对方。

“吧唧,你可是真乐意给我当媳妇?”罗大盾踌躇着问。

“嗯...”詹吧唧羞涩的点了点头。


上篇 完



2015-12-02  | 366 53  |     |  #盾冬
评论(53)
热度(36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