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r璐璐

♥♥♥♥
我有一百种方式让盾冬一见钟情(๑•ᴗ•๑)

 

【盾冬】古墓魅影 半穿越AU 算是个傻白甜吧_(:з」∠)_

警告:雷;严重OOC


CP:考古学家盾X墓室里的王妃吧唧

     各种主动献身大盾的小吧唧_(:з」∠)_


完全架空的历史背景,请历史爱好者小盆宇不要深究


第一章


上午十点三刻的太阳正照耀着德尔斐广阔的大地。


一辆军用吉普车从山路上行驶下来,一路带起浓重的尘土,停在了一座古墓遗址的外面。


车上跳下来一个戴着墨镜的金发男人,和一个漂亮的红发女子。


他们隶属于国家内部的考古团队,领队的男子叫Steve·Rogers,这次,他们在德尔斐西部地区发现了一个无名的古墓。


为期一个月的研究都没让他们突破墓室里最后一道门,相反,由于墓穴里机关重重,暗道错综复杂,考古队里的众多队员都受伤了。


这回,Steve决定亲自单枪匹马的闯一次墓室。


一开始,女助手Natasha坚决反对,直到他们当中最有经验的老队员Bruce也被墓室里的机关暗箭弄伤,Natasha才不得已同意Steve去试试。


下墓之前,Natasha再三叮嘱Steve一定要活着回来。


“听着,要是遇到什么危险状况,你只管掉头跑回来就好,我们不会嘲笑你的。”Natasha认真的说。


正在给自己的老式猎枪装子弹的Steve有些无奈:“Nat,我知道你关心我,可我还不至于那么无能。”


“Nat说的没错,队长,如果你有什么意外,我们这个团队也就不存在了。”Clint掀开帐篷门走了进来,他是队里先遣小组的成员,也是队医Nat的恋人,前些天他中了墓室里的毒气,出了墓室后像发了疯似的见人就砍,被Nat一顿暴揍才清醒过来。


“我看你是怕Nick扣你工资吧?”Sam也跟着走了进来,胳膊上还吊着绷带。


Clint挑了挑眉,站在Natasha的旁边,一副完全不记得自己干过那么疯狂的事儿的表情,说:“比起队长的安危,那点工资算什么,倒是你,作为先遣队的一员能给自己摔到骨折也是蛮厉害的。”


“嘿,我跟你说过,那个墓室里的暗道有机关,我是...”Sam脸一红,大声争辩。


两人正在斗嘴,Steve一脸平静的说:“你们有时间在这吵架不如把情况跟我汇报一下?不然我就让你们都回家放长假如何?”


Sam这才想起来自己来的目的,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折好的地图递给Steve,说:“这是我们先遣小组能探到的全部路程了,进了墓室正门,里面有十六个暗道,我们只探了其中八条,每一条都是只下了一千米左右的深度就下不去了,而且我们怀疑,这里的机关都是人为操纵的,非常的灵敏,好像能意识到我们的行踪。”


“你们是说,墓室里有活人?”Steve皱了皱眉。


“这不能确定,也有可能是当时的墓室主人精通非常精密的暗器制造技术。”


“好,现在是十一点一刻,我们对下时间,”Steve说着,看了下手表:“从我进入墓室的时间算起,如果我四个小时内没有出来,你们就派人进去给我收尸。”


Steve并没有带太多东西,除了陪伴自己多年的那把老式猎枪和一些必备的探测仪器,他几乎是轻装上阵。


有着多年考古经历的Steve,这些年几乎完全是靠着经验闯各种墓室,他并不喜欢用那些先进的电子产品,他经常说,想破解古老的秘密,就要用古老的方法。


因此也经常被队里的人嘲笑是老古董。


此时,外面的太阳依然毒辣,可墓道里却阴冷至极,队员们把Steve送到墓室外,Steve就阻止他们继续跟进去了。


“队长,我们会时刻跟踪你的行踪的。”Clint戴上耳机,对着Steve竖了下大拇指,一副包在我身上的表情。

“你等会儿可别再起来砍我们就行。”前些天险些被发疯的Clint砍到的技术组长Tony翻了个白眼,Clint假装没听见。


进入墓穴内部,Steve点起了火把,他不是很喜欢用手电之类的电子产品,首先,很多文物都怕有辐射类的照射,其次,火焰比电子光更有呵退野兽的效果。


墓道两边是精美的壁画,从里面的内容可以看出墓穴主生前的辉煌事迹,应该是曾经统一过这片大陆的君王,却死于国家里的内乱。


“政治不过是过眼烟云,留下的永远是艺术。”Steve默默的自言自语,他已经走到了墓穴分叉的路口。


由于前八个通道已经被先遣小组勘测过了,Steve决定从第九个通道进去,他用手里的夜光粉在门口做了标记,通过通讯器给墓室外的Clint发送了信息,便小心翼翼的探到了通道里面。


这个通道的入口十分狭窄,两边是象征着守门人的狸面人身像。


历史上很少有用狸猫做守护神的传统,Steve小心的将这些神像拍了下来。


数了数,这些神像共有26个,两边各13个。


这条小路大概八百米长,Steve一路相安无事的通过了。


他正纳闷为何会这样顺利,路的尽头便出现了一道铜门。


“果然没这么简单啊...”Steve心里暗暗的想。


他仔细研究这铜门上的壁画,和一些古希腊文字的标示。大概的意思,是“通往内部的门,只有主宰这一切的君王才能打开。”


门把手的侧面有两个手掌型的印迹。


Steve决定试一下,他观测了一下周围的情况,确定地面和头顶的石壁都是完整的,才慢慢后退了几步,小心伸出手掌,贴在了手印上。


半天没有任何反应,Steve叹了口气,怎么可能这么容易,他拿起通讯器,想和外面汇报一下情况。


突然,巨大的铜门发出吱呀的响声,晃动的力量连带着整个墓室都跟着摇动,Steve猛的向后退了几步,没站稳,伸手扶住了一个狸猫铜像。


突然,一支箭从打开的门缝里射了出来,射中了Steve的左边肩膀。


Steve并没有感觉到疼,只是巨大的冲击力导致他的视线变得模糊,浑身变轻,他努力想让自己保持清醒,踉跄了几下,他感觉两眼一黑,昏了过去。


墓室外的人们都很紧张,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Steve除了进门之前给他们发了一次消息,如今已经过去两个小时零五十分钟,通讯器始终悄无声息,好像墓室里的人消失了一样。


“Tony,你的破机器是不是坏了?”Clint虽然开着玩笑,但声音掩盖不住焦急,


“你要是坐不住了可以下去,但别质疑我,不然我可不敢保证你的装备会不会出什么问题。”Tony虽然说着反驳的话,眼睛也在一动不动的盯着仪器屏幕。


“要下去救人吗?”Bruce明确的表现出了担忧。


“再等等,毕竟Steve说过要四个小时。”现在,只有Natasha还能保持冷静。


“可是队长说的是正常情况下的四个小时,如今他已经失去联系快三个小时了。”Bruce依然很担忧,他可领教过墓室里暗器的厉害。


“跟副队长Thor申请一下,我们下墓。”Natasha也坐不住了,大家焦急却依然井然有序的整队出发。


Steve觉得头很痛,他努力睁开眼睛,却感觉双眼发黑,浑身无力。他静静的躺着,尽量不去浪费体力,一边小心感受周围的情况。


他记得他昏倒前左肩膀中了一箭,可此时,他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晕眩的感觉好像有些褪去了,Steve慢慢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躺在一张大床上,四周是白色的垂纱,和金色的雕刻壁画。周围灯火通明,金碧辉煌到难以想象。


这里不像墓室,倒像是帝王的寝宫。


“εσαιξύπνιο,ρχοντά μου.”一个沉静而悦耳的声音在旁边响起,Steve下意识的向侧面看去。


一双清澈到几乎通透的双眼正看着他,眼神中满是爱恋和崇敬,Steve一时竟看的失了神。


天鹅绒的床垫上,正坐着一个男人,他穿着白色的长袍,腰上系着金色的腰带,胸口缀着一个半拳大的蓝宝石项链。


他褐色的头发垂到腰上,如果不是他露在外面的结实的手臂和宽阔的肩膀,Steve真的不敢相信竟有男人能美成这样。


这个男人就坐在他旁边,带着甜蜜的笑容看着他。


“άρχοντά μου,τι έχειανάγκη?”男子垂下身,温柔的询问Steve。


Steve冷静了一下才发现男子说的是古希腊语,他懂得一些,至少和人简单的交流没有问题。


他很纳闷,这个美丽的男人,一直在喊他“陛下。”


“Ποιο εσαι?【你是谁?】”Steve下意识的问。


男子听了Steve的话,眼神里涌出难过,他垂下眼睛,抓着项链,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但他还是抬起头,挤出一个微笑,对Steve说:“μπκι,Εμαι μπκι。【Bucky,我是你的Bucky】”


“Bucky...”Steve默默念了一下男子的名字。


(卧槽作者要死了!!我自首!我承认!我他妈根本不会什么古希腊语,刚才那些都是我瞎编的!我实在编不下去了!从现在开始,他们用古希腊语交谈的部分全都用【】圈起来,大家看到【】里的对话请自动想象成古希腊语!蟹蟹!)


男子听到Steve的声音,又开心又不解,他似乎听不懂英语,但好像又猜到Steve是在念他的名字。


他小心翼翼的伸出手,碰了碰Steve的肩膀受伤的地方,满是爱恋和心疼。


Steve这才发现自己的肩膀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道伤疤,而且不像是新的伤口。


“【我的殿下,你回来找我,为何又不记得我?】”男子的声音无限的哀伤,Steve的心莫名其妙的抽痛起来。


“我他妈要是见过你这样的美人肯定不会忘啊!”Steve心里想着,没有说出来,他平时还是个挺正经的人。


“【我...最近发生了一些事,我几乎什么都不记得了,可是我知道我见过你。】”Steve胡编了个理由,他想至少先安抚住这个名叫Bucky的漂亮男子,虽然他不愿意承认是自己不想再看到Bucky难过的样子。


Bucky眼前一亮,露出甜蜜的笑容,但随后又有些担心,他靠近Steve焦急的说:“【我的殿下,他们伤害了你吗?】”


Steve坐起来,伸手想安抚Bucky的肩膀,可因为这个亲密的动作,Bucky马上凑过来,将头靠在Steve的肩膀上,顺从的贴近他的怀里。


一股沉淀的香气向Steve袭来,他几乎沉醉在里面,双手不受控制的抱住怀里的男子,这具身体既让他痴迷,又有些熟悉,好像他曾经和这具身体无限亲密过。


“【是的,但是我没有让他们得逞,我来见你了,Bucky】”Steve随口说道,无意识的嗅着男子的发香。


听见Steve喊自己的名字,Bucky喜悦的抬头看了看Steve,低头在Steve的胸口蹭了蹭,像只乖巧的小猫。


“【我的殿下,我会保护你的,那些一直想进来的敌人,已经被我关起来了】”Bucky的声音带着点小小的撒娇,轻声在Steve的怀里说。


Steve一下警觉起来,联想起队员们探墓室时遇到的机关,可是...Bucky刚说他把所有人都关起来了,怎么回事?


“【你把他们关在哪了?】”Steve按兵不动,捧起Bucky的脸,试探的问。


“【他们好几次都想进来,我用你留下来的机关把他们都吓走了,刚才他们又想闯进来,我启动了机关,把他们都关进地牢里了。】”Bucky乖巧又认真的回答。


Steve偷偷看了眼手表,距离自己进来的时间刚好用了四个小时,难道队员们以为自己遇难所以跟上来了?Sam曾经说过墓室里的机关像是人为操控的,难道真的是眼前这个男子做的?


可他是谁?怎么会在这里?他是怎么生存的?为什么只会说古希腊语?


满脑子的问题在Steve的脑海里快速闪过,这时,一个柔软的嘴唇贴上他的嘴,一股醉人的香气毫无防备的被Steve吸了一大口,男子正在主动亲吻他,又甜蜜又乖巧。


“去他妈的这人我之前肯定见过!别的事等会儿再想吧!”Steve心里咒骂着,抱着男子柔软的身体向床垫上倒去。


第一章 完

2015-11-21  | 516 75  |     |  #盾冬
评论(75)
热度(5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r璐璐 | Powered by LOFTER